close

總結自己的經驗,整理出海邊外拍時最好要準備的東西,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海邊婚紗外拍必備物品:

˙男生要搭配女生禮服的西裝或牛仔褲、襯衫、球鞋、拖鞋(涼鞋)
˙入鏡也不丟臉且方便攜帶的拖鞋(涼鞋)
˙拍完照後可跟濕淋淋禮服或外衣更換的輕便上衣跟短褲(女生準備簡單one piece也很不錯)
˙乾毛巾N條,可以先行拍掉腳上泥沙,以及在沖洗泥沙後擦腳。
˙濕紙巾N盒,可以擦掉身上的泥沙、風吹沙。
˙瓶裝自來水N瓶(非必要,如果心有餘力的話),因為沙崙那邊沒水龍頭,要到漁人碼頭才有辦法沖洗乾淨。如果可以先用自備的自來水瓶沾濕毛巾大致清潔,再到漁人碼頭仔細沖洗,會比較舒服。
˙塑膠袋,通常助理會準備大尺寸塑膠袋裝新娘沾水弄濕的禮服。但建議新人最好自己先準備幾個各種尺寸的塑膠袋放在後車廂,才能分裝新郎跟新娘的鞋子、衣服,也能避免萬一誰都沒帶塑膠袋的窘境。
˙防曬乳,避免曬傷。
˙陽傘,沒照相時一定要遮陽。雖然可能忙著拍照根本用不到,但還是要準備,以防萬一。



詳細情形:

之前看童和的海景作品,就下定決心一定要到海邊照相。剛好老天也賞我們個好天氣,於是拍完校園內的照片後,就直接殺去沙崙拍海邊照片。

我覺得去海邊照相一定要帶拖鞋,免得自己費心準備的鞋子因為泡水而報銷。如果怕拖鞋入鏡不好看,也可以稍微耍心機,跟另一半一起搭配,選擇現在市面上販售的便宜、好看又方便攜帶的海灘拖鞋(涼鞋)。甚至直接大解放,腳丫子直接入鏡也很有氣氛。

不過因為我跟小蔥是在寒流來襲的冷颼颼冬日拍照,所以小蔥還是穿著球鞋。我呢,當然是穿著精心準備的超美麗涼鞋啦。在沙灘上拍照時還好,一到有海水的地方,我那雙小蔥送的愛心超美涼鞋,整個就是完蛋。雖然當時心中有稍稍猶豫一下要不要乾脆脫鞋,但想說忙著拍照都來不及了,就心一橫踩著美麗的全新涼鞋在濕冷海灘上照相。拍完照後一看,當然整雙涼鞋全毀。當時真的是只顧得拍照,其他事情都沒辦法分心思考,全豁出去就對了。

童和先拿出祕密帳棚讓靜雯幫我換掉海邊的禮服。因為沒多準備更換的衣服,靜雯就幫我再次換回剛剛拍校園外景的蝴蝶結禮服,小蔥就換回黑西裝。幸好我原本放涼鞋的透明塑膠袋有帶著,才能分裝全是泥沙的涼鞋跟球鞋。雖然我有準備拖鞋,但反正我也不開車,就乾脆不穿鞋,稍微擦一下泥沙就光腳上車,小蔥則穿我事先準備的拖鞋開車。

童和帶我們到漁人碼頭的公用廁所沖洗泥沙。童和他們果然都已經拍到經驗老道,那個公用廁所剛好外面有個水龍頭開關,所以新人也不用特地跑到廁所裡面,在外面就能沖腳。我沒想到照相這樣下來,也能整個人全沾滿厚厚的泥沙,反覆沖洗很久才全部沖乾淨。

原本童和還問我們要不要在漁人碼頭這裡照相,那時小蔥直覺回答說已經照了好多,應該不用了。而且再拍下去怕晚上會照到凌晨,拖太久也只是多累而已。所以我們就沒繼續照下去,沖洗乾淨後直接殺回台北拍棚內照片。現在想想總覺得沒多拍些照片有些可惜,特別是童和不管走到哪,都有辦法拍出跟別人不一樣的味道。啊~後悔啦!!!

拍外景跟棚內的感受很不同,在外邊能玩得更開心,放得更開,照出更忠於自己感覺的照片。拍海邊外景時天公配合,顏色非常漂亮,不但我跟小蔥整個high到不像話,童和也拍到欲罷不能。總而言之,是個非常棒的拍照經驗與回憶。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天氣實在太冷啦~我全身都在發抖,長這麼大沒這樣冷過,呵,這又是個非常特別的經驗。

跟童和一起合作,讓我跟小蔥不僅是在拍婚紗照,更是一邊回味以前的學生生活,一邊創造新的美好回憶,真的很好玩!


附記:

實在是不甘心那雙沾滿泥沙的新鞋穿都沒穿就丟掉,
所以我回家後就把涼鞋拿去沖沖刷刷,
努力洗淨泥沙,
再拿上陽台狠狠曬個好幾天的大太陽,
整雙…又跟新的一樣…
呴呴呴~夏天到了,可以拿出來穿囉!
開心*^_____^*


另外補充:

如果是夏天要到海邊外拍,記得防曬功夫一定要做足。
有個朋友就是出海邊外景前忘記先補防曬,
即便是已經下午時分才去拍照,
等幾個小時回到棚內後,
才發現原來整個臉、脖子、肩膀、背部全都曬到發紅,
所以大家真的要多注意補充防曬乳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