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個午後,
行車路經中山北路,
我才促狹地跟小蔥說:
咦~青樺到了,要不要下去跟童和打招呼?

小蔥滿臉不以為然的回說:
妳以為這樣就真的能遇到童和喔?
妳確定他今天有在門市嗎?

我才正想嘟嘴耍脾氣回道:
幹嘛這樣澆人家冷水嘛,陪我玩一下有什麼關係。

結果一個瞥眼,
居然發現藝術先生童和倚著行道樹,
面容憂鬱地抽著煙。
站在他身旁的不是別人,
就是小太陽沙威隆。

完全沒想到如此戲劇性的情節發展,
驚得我立刻大呼小叫說:
啊,童和耶,童和。
小蔥也笑著說,
還真的是童和耶。

無奈踩上油門前進的車子不等人,
與童和在中山北路上的偶遇,
就這麼短短的幾秒鐘即告結束。

待我再回頭時,
除了童和漸依稀的身影外,
還多了位穿著白紗的新娘出現在旁。

哈,我笑了。

沒跟童和再見上一面,
親自再跟他聊聊心中的感動,
確實有些失落的可惜感。

但原來,
一直都有其他新人在童和的掌鏡下,
延續同樣的情緒。

人來人往,
華燈初上的中山北路,
美麗而又迷濛的耀眼五彩霓虹燈,
今天依舊扮演相同的角色。

讓朝向幸福前進的人們,
在這裡當最佳男女主角,
勾勒出動人的畫面。

中山北路的美妙童話,
永遠不會結束。

車子,繼續前駛,
暖暖的心,
有一部分似乎也會永遠遺留在那最亮眼的瞬間。

跟小蔥一起笑著,嬉鬧著,
手牽手共同面對未來的生活吧!

這才是中山北路這條通往夢幻的大道,
想告訴大家的真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