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不是我想說,雖然長榮的空姐普遍性的臭臉,長相也沒華航空姐來得甜美,但長榮的餐點真的比華航的好吃。更重要的,是長榮機師的技術,真真實實地比華航機師來得厲害。起飛或下降都很平穩,不會讓人有突然嚇到心臟快停的恐怖抖動。

這次到曼谷轉機的三餐,也供應的未免太頻繁了吧。早知道登機前就不吃晚餐,肚子裡的東西都還沒消化,一頓頓的餐點就拼命送上。雖然也可以選擇不吃,但…大家也知道,就又是一個窮酸人心態,很怕這餐沒吃,等會萬一肚子餓就沒東西吃。唉…果然事實證明想太多,根本沒時間肚子餓好嗎,而是滿肚子的食物找不到時間消化。

因為精力充沛,所以飛機上的豪華餵豬三餐通通都有拍下。回程時早已累翻,就沒特別拍照。現在讓大家看看長榮準備的豪華餐點,我看他們的營養師應該是有發重誓,乘客沒胖個三公斤下飛機就寧願自己被扣薪水。那食物豐富的咧~

左上圖跟右上圖的甜點有些噁心,是芋頭口味的麵團內包裹很膩的豆沙仁餡,咬個一口就敬謝不敏。算是餐點裡唯一的敗筆吧。左下跟右下圖的甜點,請參下面照片左下圖的詳細照。是香蕉口味的濕蛋糕,小蔥因不喜歡吃香蕉所以覺得噁心,但我認為其實還蠻好吃的。但因為肚子真的很飽,吃個一口嘗味道後就只能讓蛋糕乖乖的被收走。
    

這幾餐的中西式料理,我覺得味道都還可以接受,其中最喜歡的是左上圖的炒飯,味道還蠻清淡的,好吃。
    

我幾乎都是用爭不開的雙眼,神情迷濛地吃完每一餐。 小蔥也是睡飽吃,吃飽又睡。
      

一個轉眼就快到曼谷,因為受到「限量販售」幾個字的誘惑,所以在到達曼谷前我就先下手購買限量空版KITTY,真的蠻可愛的喔。
    

就算凌晨到達,轉機前的通關還是檢查嚴格。又再次看到有人因為粗心大意而讓瓶瓶罐罐當場被丟掉的慘劇發生。不過替我檢查包包的海關小姐泰式英文腔超重,搞了半天我才聽懂她是說「you carry~you carry」,唉~就是叫我拿著密封包往前走過掃描器嘛。怎麼這樣也能說成「ㄩ給力、ㄩ給力」,害我嚇得咧,想說怎麼聽不懂對方到底是在說英文還是泰文。
   

曼谷新機場蓋得蠻漂亮的喔,台灣真的要加油啊,第二航廈不也是幾年前才新蓋的嗎,怎麼差香港或泰國的新機場這麼多咧。
    

一有時間休息,就又開始照白癡照。E8 gate轉機的紀念。
    

再次登機,嘿嘿,長途飛行的拖鞋出現了,讚。小蔥冷眼旁觀我的一切白癡表現…。
     

現在已經是台灣凌晨的N點鐘,所以再也沒力氣拍照,直接昏睡,偶而起來上洗手間,順便動動血液循環不良的下半身,差點就覺得腿會因水腫而行動不便。好不容易,終於熬到維也納機場啦~

搭轉乘BUS到航站。是我的錯覺嗎,歐洲的天空好像比較藍耶。
    

睡眼惺忪通關中…。
    

出關後馬上跑去跟美女空服員照相,美女還很謙虛的說我不漂亮,真的是有夠甜美的啦,她叫ally,呵,我有認真看名牌。拍完照後領行李,小蔥這笨蛋此時就把大行李箱中的腳架拿出來揹在身上,完全忘記我跟他說的宛秀之前在德國通關時也因為腳架被誤會的歷史教訓。結果此時還留下爽朗笑容的照片,等一下就因為他的大意,害我跟著也被海關攔下一起檢查。超機車的!!!人真的要相信第六感,小蔥一拿出腳架的瞬間我就有股不祥預兆,但總想說沒那麼倒楣,而且也不想因為腳架而跟小蔥發生白癡吵架事件,沒想到…被他害到。。。
     

結果所有團員都通關,只有我們兩人被察看,等我們出關後,挖哩咧,所有人都不見。當場我就跟小蔥說我們站在原地等就對了,領隊會回來找我們。不過小蔥還是跑去找大家,而我在等小蔥跟領隊時,另一家旅行社的好心領隊,問我是不是加利利的團員,然後再告訴我加利利的團員都已經去坐車,我可以跟著他一起走去坐車。

就在我準備拖著行李去找領隊時,領隊就跟小蔥一起出現,我們也就順利的搭上小藍遊覽車。當時都忘記問那位男領隊是哪加旅行社的,叫什麼名字,那位爸爸人真好耶,還會主動關心其他旅行社的團員。

後來上車要自我介紹時就有些尷尬,只好趕快自我解嘲順便跟大家說抱歉,行程都還沒開始就耽誤到大家的時間。幸好團員都是好人,沒人生氣或計較這件事。但小蔥啊,我跟你說,以後別給老娘在還沒出關前就拿出腳架,萬一被當成恐怖份子我可不再保釋你啦!!!哼,幸好出發前我有逼你上網找腳架的英文,不然看你那時怎麼跟海關解釋,要你找生字時還不爽咧,可惡的小蔥!我想你一輩子都忘不了腳架的英文(別跟我說你現在已經忘記了…無言)

好啦,捷克行的害羞被誤會事件交代完畢,接下來可以好好地跟大家介紹美麗的捷克風光啦。


PS. TONY叔叔,你熱心出借的腳架被當成恐怖份子的攻擊武器啦,人生經驗未免比你這主人還豐富~
PS. 再次提醒大家,沒完全出關前,千萬別把大腳架拿出來,鐵定會被當成恐怖份子查問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