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化完妝大約十點十五分左右就從青樺出發拍外景,結果到晚上六點半左右才回到門市,大家就知道童老大花多少時間在幫我們拍外景。特別是在海邊時,童老大真的是拍到欲罷不能,整個人狂high,一直拍、一直拍,童老大說這種漂亮的天氣真的可欲不可求,因此遇到時要好好把握。雖然我還想在渡船頭拍照,但被小蔥遏止說已經拍很多,不需要再拍,就只好放棄。

回棚內後先換禮服,再吃口味不錯的排骨便當。原來先讓新人換完禮服再繼續吃便當也是有道理,靜雯說因為曾經有新娘餓昏狂吃兩個便當,結果…等要換禮服時才發現居然拉鍊拉不起來,穿不下禮服(ㄏㄚˊ?有這麼誇張嗎)。從此之後,晚上拍照前,都會先幫新娘換禮服後才發便當。噗,好笑的經驗。幸好我挑的棚內禮服不是緊身款,可以放心大吃,只要拍照時記得縮肚子就好啦(哈)。不過可能有被恐嚇到,吃便當時我只有大略吃配菜,白飯都沒吃完。

晚餐結束,靜雯就開始換造型。這款棚內禮服雖然不是我最喜歡的禮服,但造型卻是我最愛的一款。靜雯把頭髮全盤起來,前面瀏海再抓成漩渦狀,光是髮型就非常的有特色,我都沒看過有別的新娘弄過。簡單配上一付葉片式耳環,超時尚的簡單風就完成。記得當時在化妝間大家看到這造型時,都一直說很好看,害我也忍不住小小驕傲起來。因為,我真的超滿意,愛死靜雯做的這造型。

這組造型我最滿意的照片就是這張,因為…是側面,看不到恐怖的大餅臉,呵呵。不過小蔥這組照片每張都拍得很棒,真是對不起他啦,害他不能有很多迷死人的照片。記得在拍這張照片時,童老大一直說肩膀再往前、再往前,骨感、骨感。吼~真不是我要說,老娘當時真的是強忍要發瘋的情緒。因為…童大師啊,我的肩膀已經轉到極限啦,再轉就會骨折了啦!!!真的是,為了骨感,大家都拼下去咧。幸好該有的效果有出來,算是「痛苦」的有代價(拍完照隔天真的是全身酸痛,比去健身房還有效一百萬倍!)。
          

童大師也是直接把這套禮服設成時尚風,進去攝影棚時,咖啡色的沙發跟深色背景也都已經擺好。相較於早上拍照時的輕鬆愉快氣氛,拍這套禮服時的節奏極快,常常還來不及反應,童大師就說OK,又變換另一種情緒。雖然白天拍照時都不覺得累,但棚內禮服一開拍時,我卻突然有種整個人快累昏的感覺。隱隱約約,我都覺得自己眼睛根本沒張開。但童大師檢查照片後也沒特別說我眼神不夠,所以就持續給他瞇瞇眼下去。沒想到,自己的第六感也太準了。

收工後看照片時我真的差點昏倒,幾乎每一張都難看到爆。唉~我想童大師應該也有被我的大餅臉跟瞇瞇眼嚇到,後來照片的講解好像有點無疾而終,哈哈。後來在回程車上我跟小蔥還有聊到童大師剛剛的反應。我們兩個都瘋狂大笑說童老大很可憐,就這樣被「大炳扮利菁的變性人」嚇傻。真的是吼,小蔥說得好、好、好貼切啊!我最滿意的造型,就被明明看本人很正常,照片上卻變成無敵霹靂超大餅臉,跟世界第一的瞇瞇眼給完全毀掉。這樣惡搞童老大照片唯一的好處,只有選照片時可以「非常高興」且「毫不手軟」地,狂刪掉這些可以當恐嚇死小孩道具用的糟糕照片。果然,人不能鐵齒,一覺得有疑慮馬上要反應才對。要是當時有跟童老大講我的顧慮,或許會乾脆再重拍一次吧。

所以這組造型的照片極少,原本我還幾乎一張都不想選。但想想怎樣都還是一個回憶,而且勉強還是可以挑出算滿意的照片,因此就還是選下去啦。
          
這張勉強「只」看到一半大餅臉的美背獨照,因為姿勢比較有辨識度,且我居然突然出現半屏山的雄偉效果,所以就入選啦。那個翹屁屁,也是要靠著腰快扭斷的不合人體工學角度,才硬橋出來。手臂又被童老大利用陰影跟角度「縮小」,所以整個人看起來瘦得咧。愛!重點是,眼睛有張開,呼~ 
           

拍了一整天,此時小蔥終於可以有拍獨照的時間。小蔥雖然拍得很少,比我更少,但卻張張精彩,每張都好帥。所以就換我堅持一定要全都選,啊~也就~兩張而已T__T///。我想,可能是因為我們一直跟童老大說要創造屬於「兩個人共有」的回憶,童老大才會幾乎都沒什麼幫我們拍獨照吧。就算童老大是忘記或基於什麼其他原因而沒像其他攝影師,一直幫新娘拍獨照,我也覺得沒什麼問題。我跟小蔥也是覺得婚紗照本來就應該是兩個人共有的,若只單幫一方拍很多獨照,好像也很怪,又不是在搞什麼個人獨秀。小蔥帥氣的獨照,我非常愛*^o^*。
          

帥帥帥,帥到爆!!!一定要選的啊,小蔥還說要把額度讓給我的海邊獨照,這怎麼行,超帥的獨照絕對要選才不會辜負童大師的技術跟小蔥賣力的演出。
          

唉,被小蔥譏笑到現在,經典的「大餅臉的大炳扮瞇瞇眼的利菁」照片。為什麼我的臉會腫成這樣啊?好氣喔,虧小蔥表情作足耶。我不得不說,拍棚內禮服時,我真的常常都聽不懂童老大到底要我擺什麼姿勢。弄到最後,不是沙其瑪趕快表演,不然就是童老大親自下海示範。雖然我知道童老大沒什麼意思,但看到他表情那麼嚴肅,我都會有點自己好像白癡還是笨蛋的感覺,不然怎麼都聽不懂他在說什麼。還好有些照片都有做出效果,也沒失敗的太厲害,感覺對童老大有交代。
          

拍這張照片時很好笑,第一次拍時童老大檢查螢幕後,就跟我說妳那腳指頭記得要縮,不能五根腳指都跑在鞋子外面啦,人家看到會昏倒。哈,那時真的感覺有好笑到,終於能稍微舒緩一下緊張的心情。其實這張的瞇瞇眼我也不喜歡,但姿勢真的不錯,而且小蔥拍得很棒。比起其他的失敗照,這張算是「表現優異」,因此還是選囉。另外,為了這個姿勢,我真的是ㄍㄧㄥ到雙腳差點抽筋,肚子也不停的發抖。嘴中更是暗罵,圈圈差差你的咧,到底是拍好沒,老娘腿要斷了,肚子也撐到受不了啦~~~。哈,童老大一定不知道他在認真拍照時,新娘死命的在心中咒念他兩百萬遍的事情。
          

童和:新郎要遮住新娘的手臂,不然她以後會恨你一輩子。哈,這句話也是經典之一,讓人印象深刻。而且看照片後,姿勢還有效果真的就童老大說的一模一樣,又是會心一笑。我也不喜歡這張的大餅臉跟瞇瞇眼,但小蔥說拍得很好,加上我也喜歡這姿勢,所以…即便有不滿,還、還是又選啦。
          

這組造型真的是刪得最「愉快」的照片,絲毫不手軟,刪刪刪就對了。也不知這樣沒拍好是福抑禍,總之,花最少錢在這組照片上。由這組照片可以很明顯看出我們兩人的疲態,累到有些張不開的雙眼,或許也剛好可以演出酷酷的感覺吧。想想就是好壞摻半,有因為累壞而意外獲得的冷酷表情,但成也在此敗也在此,大餅臉配瞇瞇眼的照片,又讓我恨得牙癢癢。下次拍照就知道,眼睛要開張!眼睛要張開啊!才不會自己都想海扁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