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是不是白天拍太多照片,還是童老大覺得棚內晚禮服拍這樣就夠,我們大概不到半個小時,就結束棚內禮服的拍攝。當童老大說OK可以換白紗時,我還有些嚇到咧。雖然很高興可以脫離擺姿勢的地獄磨練,但總覺得好像還拍不過癮呢,呵。

最後一組棚內白紗,靜雯就做很典雅的造型,配合那件我超愛的馬甲白紗。說真的,還是要穿白紗、戴頭紗,才有好像要結婚的感覺。特別是這件棚內白紗非常符合禮服該有的浪漫感,穿在身上,我都不想脫下來了。

開拍第一張,照樣由灰卡開始。童老大特別交代我們不要再搞笑了,因為白紗要拍出甜美、夢幻、浪漫跟幸福的感覺。這張照片我一看就超愛,灰卡裡的照片我們特別請美編人員換成兩人望向未來的照片。這樣就很有故事性啦,新郎跟新娘一起甜蜜地看著照片裡望向未來的兩人,多棒(說到這裡我就想到美編原來放的照片,實在是…唉…)。
         

童大師邊拍還邊講故事咧,一直說:你看,這樣望向未來,是不是很有感覺。嗯,真的蠻有感覺,晚上看到毛片時想到這些情境,就非常的感動耶。
        

給長輩交代的正面照。我後來聽門市主任月芳說才知道,居然也有機車長輩不喜歡新娘在新郎上面的姿勢,說什麼男生被女生壓住很不好。切~這些機車長輩會不會太愛找人麻煩啦,囉哩八嗦一堆。話都人在說,哪來那麼多問題!
        

白光的優雅,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或欣賞。但我真的很愛這種淡淡的恬靜感,而且兩個人的愛心又出現了。只是我後來會覺得,若棚內白紗不要只光拍白色底,能換些有顏色的背景,這樣變化性鐵定更高。啊~又是一個拍照的遺憾…。
        

青樺攝影棚的假捧花,其實拍起來的效果也很OK。我根本就不想花錢買花再帶去攝影棚,太累人,我是怕麻煩的懶惰鬼。這張兩個人都笑得很自然,感覺很棒呢。
        

童和:一定要有張老公跪下的求婚照啊。就這樣,小蔥就算覺得怪怪的也得跪下囉。呵,小蔥還真的沒向我求婚,就趁拍照時來張做戲照吧。裝嬌羞有成功,感覺還不賴。
        

婚紗照的定版姿勢。每次看別人拍照都覺得這姿勢很無聊,還想說自己拍照時絕對不要有這種照片。果然還是不能免俗啊,但可能主角是自己吧,總覺得照片的氣氛特別好。而且拍照時,童老大一直很嫌棄我笑得太開心,要我再含蓄一點。後來還虧說是太開心自己終於嫁出去了,切~童老大,算你狠,改天我會給你一箭回馬槍滴。人家明明笑得很甜蜜嘛(噁,又在自己稱讚自己了)。
        

真的不管多老套的姿勢,主角換成自己就會覺得拍得真是好啊。兩個人又畫出一個愛心,真是佩服童老大在這種小細節上的琢磨。白紗照我跟小蔥也都很愛,很難刪得下手,幾乎張張都感覺非常甜蜜呢(呵,害羞*^___^*)。
        

棚內白紗唯一一張獨照。很美的白紗背影全身照,我跟小蔥一看到,兩人就說這張一定要選。唉呦,人家難得有裝氣質這麼成功的時候嘛。
        

拍到這邊先暫告一個段落,拿出我們在香港迪士尼買的米奇跟米妮六十週年慶對偶一起拍照。希望我們兩個人也能認真牽手一輩子,共度各個浪漫的週年慶。童老大為了橋米奇跟米妮的姿勢,真的很費功夫,整個人趴在地上又彎又拐,好不容易才弄出他想要的感覺。米奇跟米妮這幾張照片,真的超級經典,我跟小蔥愛到不行。
        

哈,焦點就是在相親相愛上面啦。超佩服童大師的巧思,我們還選這張當謝卡咧。選謝卡時我們就瘋狂大笑,說那些老人會不會想說這是誰的謝卡啊,幹嘛都看不到臉,阿跟米奇還有米妮有什麼關係。哈哈哈,我跟小蔥在門市越說越高興,最後的結論就是誰管那些機車人啊,我們就是要選對自己有意義的照片當謝卡,哼,你管不到。
        

童老大橋了老半天,結果快門一按下的瞬間,噹噹,米奇跟米妮居然跌倒,整個翻到地上去。就聽到整個棚內四個人同時大叫:啊,掉下去(跌倒了),那時的氣氛超輕鬆,爆笑的咧。小蔥很可愛,挑照片時還一直說他的眼睛有「勾勾」喔。剛開始我聽不懂什麼是勾勾,後來他解釋說,因為NIKE襪子的勾勾一直跑出來(童老大很嫌棄襪子上的那個勾勾),結果我的眼睛也有勾勾耶。哈哈哈,這個雖然冷,但有好笑到,我們又在門市瘋狂大笑(就是只要我們有出現,整個新竹門市就都是我跟小蔥耍白癡的對話跟笑聲就對了)。
        

童老大要我們拍這姿勢時,我腦袋瓜中想的是,哇~可以休息,真好。沒想到小蔥想的事情也一模一樣,也太有默契了吧。雖然又是一百零一個姿勢,但兩人的氣氛真的不錯,選啦。
        

我覺得自己這張臉很腫,整個五官又好像都歪掉,不是很好看。但小蔥笑得超可愛,而且是難得的正面照,就…還是選吧。
        

平常都被小蔥譏笑說是長頸鹿的長脖子怪物,這次拍照終於能平反啦。因為脖子夠長,所以擺這姿勢意外的好看,線條很讚。
        

小蔥一看到照片就說:喔~妳有雙眼皮耶。啊,真的咧,小蔥沒說我都沒注意到。長這麼大第一次有雙眼皮耶,超感動。而且小蔥還說讓人很「感動」的話,他說這雙眼皮照片一定要選下來,這樣以後小孩才知道原來媽媽也曾經有雙眼皮。挖哩咧~這死小孩,真不知是虧還是褒人,害我感動到差點在門市砍人。

另外,我們也選這張當放大照。兩人都笑得自然又甜蜜,姿勢也有意義,就是童老大說的,結婚以後就要懂得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道理囉。雖然月芳又再次提醒說老人家不喜歡新娘在新郎上面的觀念,但…誰管那些機車人啊。這是我們要看一輩子的照片,又不是給那些機車人看的,才懶得理別人說什麼。事實證明,這張當放大照非常適合。超級甜蜜的感覺,才是婚紗照要傳達給大家的氣氛啊。
        

這張紅沙發是我特別要求加入拍攝的道具。童大師在拍照時一直說:嗯,很好,很有時尚夫妻的感覺。沒想到…看照片時才發現居然姿勢跟表情都太雷同,最後被我們刪到剩上面那張跟這一張。其實還蠻可惜的,因為我真的很喜歡有紅沙發的照片。後來聽珮儀說,童老大到新竹門市時,發現我們刪到剩這兩張,還摸摸頭自言自語說,不是他們說想拍的嗎,怎麼%$@#$。哈,童老大的反應笑死我了,而且他居然還記得是我主動要求這件事,真了不起。真的不是童老大的錯啦,你不要太自責。就…當作去蕪存菁吧,留下真正好看也喜歡的照片比較重要。這張我們有選為謝卡,效果一級棒喔。我那雙勞苦功高又超級好穿的閃亮亮銀色高跟鞋,也跟著小紅沙發露臉了,讚啊。真的還是要穿高跟鞋拍照,那個腳形才會好看。
        

到這邊,很辛苦但卻非常有趣也好玩的拍婚紗,正式告一個段落。過程中,有很滿意也有稍帶遺憾的地方。無論如何,現在再看這些照片,依舊很感動,寫文章時也一直在回想當時的畫面。原來,拍婚紗照不只是一個交代,也可以同時再創造能讓兩人回味一輩子的快樂回憶。這種附加價值,真的是我在沒拍照前根本沒想過的事情。

回想自己從看到童老大照片的第一眼,到愛上這種拍照風格的時間…嗯…幾乎可以說是同時吧,一見鍾情的感覺就用在童老大身上啦(嘿,小蔥還沒這特權咧)。拍照、挑禮服、看毛片、拿照片,無一不感動,無一不慶幸自己有發現童老大這塊瑰寶。相信這正確的決定,會讓我用這些最滿意的照片,回憶一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