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初因朋友的介紹以,才知道K-Mall新開一家平價日本料理海老天。吃了兩次都覺得味道不錯,這次因K-Mall分店的地利之便,再次報到。

我非常喜歡吃口感Q勁十足的烏龍麵,而海老天的烏龍麵剛好可滿足我對於烏龍麵嚼勁的要求。所以前兩次都沒例外,都點了一樣的烏龍麵套餐。之前的套餐會附上餐前果醋(在照片右上角,茶杯旁那一小杯即是),這次去就沒了。當時附贈的果醋酸酸的又帶一點點梅子的清甜,非常開胃。烏龍湯麵則十分清爽,可以吃到QQ的烏龍麵,配上好喝的清湯,真的有在日本吃烏龍麵的錯覺。套餐並有份量同樣很足夠的炸天婦羅。炸天婦羅也是很道地的日式口味,很不錯。
  

基本上,海老天的菜色及附贈的飯前開胃飲料、飯後甜點及飲料,都會一段時間就加以變更,讓客人增加用餐的新鮮感。上次來吃時,餐後飲料的果汁我是選現打果汁,且有附贈當季新鮮水果。看到柳丁剝皮得這麼漂亮,都有點捨不得吃下肚了。甜點是京都燒果,就是日式糖炒栗子。
  

聽說這京都燒果的技術是有申請專利,就是能在燒栗子時,就讓栗子本身開出裂縫而方便食用。拿出栗子一看,還真如宣傳單所言,栗子的外殼上已有道深且長的裂縫。輕輕一撥,就能取出栗子。
  

殼撥開後,栗子很完整,味道也很香,鬆鬆酥酥的口感,非常好吃喔。
  

這次再訪海老天,餐廳氣氛還是一樣舒適。飯前先喝杯溫熱的日本茶,放輕鬆準備享受接下來的美食。不過這次沒有開胃果醋,好可惜耶,因為那果醋還真好喝。
  

看來菜單又整個大翻新了,看著琳瑯滿目的菜色,真的很猶豫不知要選哪道佳餚才好。考慮一會兒,決定吃超級豪華的迷你三色套餐。一次就能吃盡我最愛的烏龍麵、天婦羅、鮭魚卵飯團、日式小菜等料理,讚!
  

我很喜歡這種日式風格餐具給人的穩重安寧感受。
  

愛到不行的七味粉,旁邊是醬油罐。
  

海老天的上菜速度很快,才講沒兩句話,餐前的日式和風沙拉即送上。感覺醬汁是以和風醬油加紫蘇汁、醋跟胡麻油(或香油),這幾樣很基礎的日式口味醬汁來自行調配。整體的口感非常清爽,青菜也新鮮,很清脆。好吃的日式餐前沙拉。
  

刺身套餐(小)。一送上後大家都傻眼,這…生魚片也太寒酸了吧,光看就覺得不是很好吃耶。
  

這樣的刺身,怎麼能引起食慾啊?是小份的關係嗎,怎麼跟菜單上那種「豪華感」差這麼多啊?據苦主表示,刺身的鮮度跟味道都普普啦,是不難吃,但…也沒什麼好吃的感覺。
  

相較於苦主一份280元的小份刺身套餐,我點這價差40元,就是320元的迷你三色套餐,顯得無敵霹靂划算啊。 不但東西端上桌時香氣四溢,而且種類豐富。同樣也是光用看的,但大家都選擇迫不及待的趕快動口品嚐迷你三色套餐,直接唾棄小份的刺身套餐了啦。可憐的苦主,只能一個人默默的「欣賞」大家瘋狂吃著迷你三色套餐並大說好吃的畫面。
 

開始介紹迷你三色套餐的豐富菜色。炸天婦羅,不會過油,粉也不會裹太厚。剛炸起來很酥脆,也沒太油的問題,好吃。
  
   
哈哈哈,我最愛的烏龍麵。這次居然還多了一顆新鮮青蚵,魚板給得大方,不會薄得可透光。香菇完整一大顆,青蔥跟炸麵衣所放的量也很適度,剛好夠提味。這次的烏龍麵清湯也有改進之前某一次吃時似乎有點過鹹的缺點,啊~大完美,好吃。
  

鮭魚卵飯團。鮭魚卵少少的五小顆,雖然少得讓人很想笑,但咬下就有「噗滋」的感覺,證明鮭魚卵夠新鮮。鮭魚卵味道微略鹹的味道配上煮得鬆嫩彈口的醋飯,又是一個好吃。
  

炸魚片,應該是日式中混有點台式的口味,很難形容,不過也好吃。
  

胡麻豆腐。豆腐皮炸得稍微焦脆,豆腐內裡卻很滑嫩。淋上口味鹹淡程度抓得剛剛好的日式調味醬汁,嗯,好吃好吃。
  

最普通的日式淹漬小菜,都不會有太重鹹或死鹹的問題,咬起來清清脆脆,不錯。
  

飲料我們都選什麼美白瘦身檸檬果醋之類名稱的東西。哈,大家一看到「美白」、「瘦身」這幾個字,就像被催眠般,通通指名「就是這一杯」,很好笑。甜點是紅豆泥白玉丸。
  

紅豆餡眠、密、實,可吃得到熟爛的紅豆顆粒,淡淡的甜味不會有過膩的危機。白玉丸Q有咬勁。兩者搭配起來,又是一道清爽好吃的甜品。所以就算我的肚子已經差點被迷你三色套餐的份量撐到要破肚皮,還是發狠地把甜品吃完啦。
  

這美白瘦身檸檬果醋真的很有消除飽腹脹膩感的作用(特別針對我這愛吃鬼的評語啦)。我這人超怕酸的食物,但這飲料卻能讓我一口接一口,慢慢喝完。很厲害的好喝。
  

不過有點很有趣,就是我的飲料少冰,其他朋友則去冰。結果送上來的杯子大小跟份量都「看似」不同。上面那外型彎曲很可愛的杯子裡,裝的是去冰的飲料,而且沒給吸管,我這一大罐的杯子則是裝少冰的飲料。經過討論及爆笑後的結論,我們猜是不是因為少冰也算有加冰,所以要用大一點的杯子裝,才能平衡該給的飲料份量。而去冰就是沒加冰,等於喝很紮實的份量,所以才用較小的杯子裝。較小的杯子就是杯子啊,所以就不給吸管。那像座小山的杯子,沒給吸管就不方便喝,所以要給吸管。我們沒跟經理或服務生確認自己的推論是否正確,就是一個很好笑的討論大會。當時大家都已經吃到幾乎要爆表的狀態,也沒人特別在意飲料份量的問題了。
  

飯後在K-Mall裡瞎逛當作消耗熱量的活動,我就買了個超便宜特價出清的無印良品側揹包。好看好看,我很喜歡。離開前又看到小丸子的噗噗車,唉呦喂,開什麼玩笑,我的小丸子耶,一定要合照的啊。
  

後面的小玉、花輪跟丸尾要是錯過,就太對不起大家了,再照一張!丸尾你那臉上的三條線,剛好像在笑說我吃太多而把聚會搞到像養神豬,所以只能露上半身照相一樣…。
  

小兔子方向盤,我也是小兔兔(啊…不小心就洩漏年紀咧…),鐵定也要照一張滴。
  

飽食一頓的下場,就是我為了晚上能安心上床睡覺,又從火車站一路走回家咧~瘋狂走走走的大會戲碼,一直都在持續上映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