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月初某個午後經過竹北時,突然被這巨大的看板吸引住目光。原來是客家文化中心在這祠堂前的廣場舉辦板凳電影院還有傳統泥磚屋的體驗活動。
  

招牌在夜晚還會點上燈光,顯得更特別也很可愛。第一部電影上映時剛好要準備去清境,無法參加這活動。而接下來兩部電影我也都看過,嗯…希望有機會可以看到最後一部,也是我一直很想看的「練習曲」。
  

至於要舉辦泥磚屋體驗活動的地方,應該就是這另外搭蓋出來的仿傳統四合院平房。
  

當天下午還有工作人員在整理會場,很可惜不能直接當第一名觀光客,不然還真的想親自體驗一下古早房屋的滋味呢。
         

一旁真正的泥磚屋,非常有味道的一個角落。
  

舊時的泥牆與新漆的壁面,也能彼此共存,互不搶對方風采。
  

透過古老的房子,在現代的天空中你看到了什麼?
  

非常寬敞的一個廣場(後面的大樓給他有煞風景!)。
  

每次看到這些舊房子,我都會忍不住想說:那以前住這裡的人,現在跑去哪裡?在幹嘛?大家也會這樣胡思亂想嗎?害我都很想建議主辦單位,能不能放個說明牌,告訴我所謂的後代子孫的身家背景及個人學經歷好嗎,真的很有興趣的啦,感謝。
  

以前的房子,窗櫺都是奇數喔,因為取「吉數」的諧音(呵呵,大學上文物講座時老師給的小常識)。
  

這台腳踏車,真不是我要說,全台灣跑透透的大角色耶。舉凡懷舊氣氛濃厚的觀光景點,通通都看得到這台電影院宣傳腳踏車的身影。既然是懷古的板凳電影院,當然不能缺少這第一要腳。
  

瞎米,辜振甫居然當過電影監製人?
  

張美瑤年輕時真的好漂亮,特有氣質。就算現在有年紀,依舊不改貴婦韻味。相較之下,旁邊那個柯董喔,真是糟糕。娶了美嬌娘還在外面亂來,現在人也肥得不像話,完全辜負以前影迷的喜愛,呿。再仔細看看,喔~胡茵夢以前好漂亮,胡茵夢下面那位資深老演員,雖然不知道名字,但我也認識耶。因為…哈哈,我從小就是超級電視兒童,天天跟著姑姑叔叔們卯起來看電視跟電影,所以知道很多可能五年級以上的同學才會知道的老歌啊、老節目啊、老電影啊等等的,喔呴呴呴呴(這…沒啥好驕傲的吧,唸書有這麼認真就好了…)。
  

剛好碰到活動人員在組合懷舊電影看板,那苗可秀的畫像,根本就是很失敗的男扮女裝吧,怎麼給人家美女畫成這樣。不過第一眼看到看板時,我還很白癡的口誤說:啊~苗可「麗」也有演捏。結果小蔥立刻吐槽說,苗可麗是演「天下第一味」的啦~~~~啊,戲都下檔了,不知道還在入戲個什麼勁。。。
  

組起第二塊木板囉,哈哈哈哈~又是我小時候就看過的電影啦(雙手插腰耍驕傲貌)。
  

整個很有懷舊氣氛~
  

這桌子是做什麼用?收電影票然後把票根丟進抽屜嗎?呴,完全亂猜。
  

不記得以前小時候看過這種桌子,還是我健忘,看過想不起來?(感覺這說法應該會成立)。哪裡發現的寶物,真的很有年紀的桌子耶。
  

「氣氛」是種很厲害的磁場,就連普通的原木板凳,在這樣的環境下都能顯得這麼有味道。
  

看到小學時才出現的木椅,我…快哭了啦,感動中。
  

老人的懷念舊時美好活動,就在夜幕籠罩下告一個段落。希望可以找到時間去看「練習曲」,湊個熱鬧趕最後一場板凳電影院活動吧。


延伸閱讀:
yao家的網誌剛好記錄下板凳電影院的實況,大家有興趣就點連結來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