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莎堡景觀民宿九份老舍景觀民宿)之涵館coffee shop

睡一好覺起床後,最幸福的事情,是什麼?當然,就是吃一頓豐盛的早餐啦。老舍民宿的老闆其實接連開了幾家民宿,整合之後,就成溫莎堡景觀民宿的大連結。因此住在老舍民宿的客人,並不在老舍吃早餐,而需要走下山,到老街下方的涵館coffee shop報到。

其實一個不注意就走過頭了,來回晃了幾次,才發現因為招牌跟窗框一樣都是木頭材質,整個風格諧和到還真的不容易發現招牌咧。
  

我們是因為這俏皮可愛的擺飾才發現原來涵館咖啡就是這家店。
  

不過我一開始還是耍了很大的一個白癡。因為當時剛好想上洗手間,又看到旁邊門後寫著放鬆二字,想也不想就自作聰明以為廁所在裡面,都沒問一聲就給人家開門進去。
  

哈,可愛的阿馬跟掛著歡迎光臨牌子的房間在迎接著客人呢。但我一轉門把,咦~怎麼打不開,這時才忽然瞬間覺得會不會是自己搞錯,趕緊衝出來。事後證明,沒睡飽的大嬸真的很愛亂來耶,那…是民宿的房間啦!吼~真是的,還好門沒打開,不然房間內的客人不就被嚇死咧(這位大嬸,你哪位)。
  

這裡的民宿是香草花園啦。
  

幸好除了小蔥,沒其他人發現我剛才做的白爛事(←這樣寫出來不就大家都知道了,搞什麼鬼啊愛演!),呴~趕快假裝沒事的推開大門,進去咖啡廳吃早餐。
      

長條形的空間,老闆利用最後方的大片落地窗來增加採光。感覺很溫暖又舒適的環境,讓人不由得開始期待等會將端上桌的早餐。
  

利用等待的空檔,先來看看店內裝潢。我喜歡天花板的木質半框,稍微復古又帶點歐風的燈具還有畫作與小擺飾品,在在都能讓人感受到老闆在經營民宿或咖啡廳上的用心。
  

要是能在比較沒客人的時候到此點杯咖啡,靜靜的坐著聽音樂、看風景或看書,鐵定非常享受。
  

我愛的畫龍點睛效果小紅又出現了,旁邊感覺很像爵士樂對跟女歌手表演的小畫板,真的非常別緻。
   

喜歡這張照片。
  

老闆連茶具都有在用心,真的非常歐洲的感覺。
  

一進門,就可看到老闆娘正忙著親手做三明治,而老闆也忙進忙出替大家添飲料。不管老闆、老闆娘還是員工,都會很熱情的跟客人問好、聊天,感覺非常溫馨。早餐還沒吃到,心已經暖烘烘的了。
  

每一份早餐,都吃得到老闆娘親手做的心意喔。
  

用餐高峰時刻,店內滿滿的都是民宿的客人,所以想吃早餐還得排隊等待。終於盼到自己的早餐送上桌,哇~是我最愛吃的健康又清爽三明治,還配有幾樣水果,超讚!
  

唯一的敗筆,就是飲料全都是即溶粉沖泡而成。大家也知道,一般市售的咖啡粉、奶茶粉等等,都太過死甜而膩口,實在是破壞掉親手做的三明治給客人的好印象,可惜了。要是能喝到老闆親自煮的咖啡或純鮮奶奶茶,我真的會愛死這民宿提供的早餐啦。
  

終於拍完照,可以開動囉餓死我了。
  

這三明治早餐份量有夠多,吃到我小腹又爆「凸」(←中文字多奧妙~這個「凸」讓小腹瘋狂爆走的感覺全跑出來了,讚)。於是趕緊到咖啡廳最後方的木板陽台上欣賞由店外陽台就可看到的雞籠山景色。
  

跟在阿妹茶樓看到的夜景,是截然不同的感覺。爽朗的九份,是藍天碧海的組合,看了就感覺整個人都神清氣爽起來。
  

插播:於阿妹茶樓所拍的差不多同方向的夜景。
  
   
原本還想在店裡待久一點,好好喝杯飲料,坐在戶外座位覽遍九份的好風景。無奈店裡的客人實在太多,人潮川流不息。只好在拍完照後,快速閃人。跟小蔥兩人頂著才一大早就來襲的熱浪,又開始逛昨天未全程走完的九份小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宅女蔓 的頭像
    宅女蔓

    宅女蔓的新鮮生活記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