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小蔥打算把老街上的其他比較知名景點都逛逛,順著大路又走回昨天買小木屐紀念品的店前面時,看到一隻趴得超可愛的小狗。這隻阿狗狗真的爆可愛又乖,要是能抱回家養,多好~(家裡已經有兩隻少爺狗,不能再抱其他流浪狗回家了…)。
  

以前到五番坑時,還是一個很雜亂未經整理的空間。現在已經把空地變成公園,整個景觀舒適許多。
  

我以前有跟同學就站在坑口一起合照,記得合照時因背對坑口,老覺得坑口有陣陣涼風吹出,呦~怪怪的。拍完照也不敢跟同學說我覺得有點毛,怕萬一真的說中就慘了。結果…其實人就是愛大驚小怪,坑洞本來就是溫度低,濕氣又重,吹出的要不是涼風,那才真的有鬼好嗎。

不過後來去學校上課跟另一位同學聊起讓人興奮的九份之旅時,果然…坑口那帶點神秘氣氛的涼風,真的讓人有些耿耿於懷。這次我們也有拍坑口的照片啦,但…就怕不小心「中獎」囉,照片不貼出來啦,大家就看看解說跟牌上的照片吧。
  

沿著蜿蜒小路隨意散步,繞繞又回老街。這時出現在眼前的,是同樣充滿濃濃的讓人非常懷念的九份小鎮味道的九份文史工作室。可惜時間尚早內部未開放,不然我也願意花錢,坐在陳設仿若舊時人家重現的店面裡,品一杯好咖啡。
  

太陽實在太毒烈,逛了一個早上,整個人都快虛脫。我們晃到在老街下的星巴克喝星冰樂,順便休息。
  

星冰樂二樓的大玻璃窗,也是絕佳的賞景點。
  

還以為會像在清境般,需要人擠人才能搶到位子。出乎意料,九份的星冰樂幾乎沒有內用客人。或許這又是平日出遊的好處,難得有機會可以獨攬整間星巴克,好像包場一樣過癮。
  

即便在九份這樣老街氣息濃厚的地方,星巴克依舊堅持極簡的現代風裝潢,不會配合當地氣氛作些改變(←感覺這樣也很不錯啊,不同國家的不同地方,都有味道不同的星巴克分店。然後再提供印章給客人蒐集,譬如集滿多少個就送禮物。這樣應該更能促使客人每到一個地方,就要強迫去星巴克中獎消費(吧?)←這樣算有做生意的頭腦嗎?好像想太多了)。
  

不過星巴克裡簡簡單單的木桌椅,倒是很合我的胃口,我還蠻喜歡這種感覺。
  

深色沙發椅適時地點綴出沈穩的效果。
  

彩色的壁畫面又提供不同的色彩元素,星巴克就是這麼會抓住我的眼神。
  

圓弧的空間感,別有味道。
  

整間店空空蕩蕩,真好,可以盡情拍照。把每個我喜歡的角落通通拍下,一個都不漏。好的空間設計師就是這樣,不止提供良善的空間利用性,更能巧妙的運用各種空間安排,抓住每個人的眼光。
  

小蔥還~真~累!自己說要出來玩,卻動不動就老人癖發作,又累又想休息,阿北真的很不耐走路。
  

這位累到面無表情的阿北,你還好吧~
  

我也無聊了…
  

呵,無聊到差點又要睡著,太~悠~閒咧。
  
   
好吧,來亂亂拍。今天本人走最愛的日系休閒風,請小蔥大師幫忙拍照。
  

沒其他客人,瘋狂耍白癡中。
  

早上起不來所以沒化妝,不然照片效果應該更好(←又在自戀了,切)。
  

小蔥居然偷踢我!
  

阿北很累,不爽中…。
  

很累的阿北不爽給拍…哼,我偏偏要拍。
  

我們就這樣又在星巴克混很久的時間,嘛,哪都熱,自然會不想動。這時,多想直接跳上小銀,吹著冷氣啊。偏偏…心愛的小銀停在山丘上,這…表示…啊!!!我們又要頂著酷暑的毒太陽,再次爬上山丘。

嗯,待我算算,待在九份的短短一個晚上及早上的時間,這山丘,我們上上下下也不止十次了吧。吼~~~瘋狂走路減肥!(←大家就知道為啥小蔥累得要死了吧,出門都有車子代步的阿北,真的很不耐走,爬個沒兩次就喊累咧。更何況我們是一直上上又下下,下下又上上,小蔥簡直都快瘋了←可憐的孩子啊…)。

出了涼爽冷氣房的星巴克,我倆拖著有點沈重的腳步,開始揮汗如雨的小小上山步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宅女蔓 的頭像
    宅女蔓

    宅女蔓的新鮮生活記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