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蔥這次到九份,一直想找大二時跟社團學長還有同學一起到九份時所投宿的「多桑民宿」。雖然他覺得「多桑民宿」應該就在我們住的「老舍民宿」附近,但他怎樣都找不到。就在我們吃完肉圓又循小路回山頭時,剛好碰到一位當地居民的阿伯在陽台閒晃。小蔥逮到機會,馬上跟那位阿伯聊起來,順便問阿伯記不記得「多桑民宿」。

阿伯說「多桑民宿」多年前已結束營業,老闆搬走後,好像有賣給別人,至於位置,阿伯也只能給個大概的方向。多虧了阿伯給的方向,我跟小蔥先是在頹圮的廢屋中看到可愛的貓媽媽帶小貓仔遊樂的畫面,後來又晃了一陣,突然發現一家很特別的「八番坑咖啡民宿」。
  

走進去一看,小蔥說這裡好像就是多桑民宿耶,但…又說不出哪裡不太一樣。
  

屋外架起的藤蔓,雖然很美,但我總覺得似乎少了一份認真的整理,感覺屋外的環境有些雜亂(←我沒進去店裡仔細參觀,但…我真的覺得,現在的店裡模樣跟網頁上看的照片有出入耶…而且我們那時去,是一對母女或孫女或婆媳的兩位女性在接待,完全沒看到網頁上出現的老闆跟老闆娘說。從YAHOO生活裡看到的評價,房間名稱也都跟網頁不一樣啊,奇怪…是又換老闆了嗎?)。
  

最後,就是這一片景色讓小蔥確定,現在的「八番坑咖啡民宿」就是「多桑民宿」所在地。小蔥跟當時同去的社團朋友們,一起在這陽台留下清晨起床後,每個人都滿臉睡不飽的不爽臉合照(←哈,我自己偷加的評語。那次的摩托車之旅我沒參加,有龍志、玉雯、聖鴻、正利、乃華、小蔥←從淡水騎到九份,猛猛猛猛猛猛吧!)。
  

手拿阿蘭芋粿ㄍㄧㄠ,撐把陽傘的我,已經快熱昏了…
  

雖然少了其他一起同遊的伙伴,但至少要幫小蔥在同樣地點再拍一張紀念照。這兩天因為覺得九份已變得太過商業化,又找不到「多桑民宿」,還有走路走到腿軟,一直心情很差的小蔥伯,終於在要離開九份的最後一刻,因為找回有關多桑民宿的回憶,開心了一些些…。
  

笑開心一點,這樣才對嘛。
      

告別小蔥伯的年少回憶,也算是為這次的九份之旅劃上一個完美的句點後,我們終於可以跳上小銀吹冷氣,趕快降低一下快中暑的體溫。然後懷抱著愉快的心情,往金瓜石出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宅女蔓 的頭像
    宅女蔓

    宅女蔓的新鮮生活記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