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小斜坡往上走沒幾步,一棟規模不大,但感覺頗有歷史的教堂出現眼前。
  

由斑駁的外牆可知,這間教堂應該也經歷不少歲月。
  

幾乎沒有遊客的教堂更顯得安寧肅穆。
  

可購買門票爬上照片左方的尖塔,在布拉格時因某些陰錯陽差,我們既沒爬上教堂也沒去火藥塔。剛好在此趕上教堂關門前的半小時,奮力往小尖塔上衝,以彌補尖塔爬太少的小小遺憾。

買票時,賣票的先生問我是不是學生,還跟我說學生票比較便宜喔。嗯,感覺那位先生應該是在「暗示」我要回答「是」,然後他就可以賣學生票給我。一瞬間我也是很想脫口而出說「yes」,但…良心就在此時莫名其妙的產生,我…真的沒辦法睜眼說瞎話,騙人說我還是學生啦。就很老實的說我不是學生,買一般票就可以了。

好玩的是,那位先生似乎沒料到我會這麼誠實的說自己不是學生,他還很狐疑的看看我,用手比比學生票跟一般票的票差,然後再一次說學生票比較便宜喔,你要不要買學生票,你還是學生吧。唉~我~也是千百般個不願意啊,多想光明正大的說「對!我就是學生」。最後呢,那位賣票先生就看著我笑了笑,好像在稱讚我很老實,也好像很錯愕我很老實,真的是猜不透的高深表情說。

拿著一般票貴很多的票根,進入尖塔入口。狹窄旋轉石階梯讓人有越是登步而上,越彷彿走入時光機倒回過去的錯覺。
   

中間可以暫歇腳的小樓台,由此開始已無原先建築的石築樓梯,需走加搭的鐵梯。放置地上的那一大根鐵棍不知是啥,我猜很像是尖塔上大鍾的指針。
  

尖塔真的很小一個,沒兩步就爬到最頂端。由小陽台往外望,Brno腹地不大的城市區域一覽無遺。可惜照相技術太爛,無法把此時由高處眺望美景的實際影像表達出千萬分之一。
   

一想到在旅遊的最後階段,還能看到如此讓人似乎任何煩惱都湮滅的中世紀城鎮美景,我就越是捨不得離開捷克這個夢幻國度了。
  

一個人在小陽台搞文藝沒兩分鐘,礙於教堂即將關門的時限,趕緊拔開腳步往另一頭走去。很仔細研究一下這垂掛的鐵塊是何用途,猜測應該是控制時鐘指針的道具之一。
  

有上面照騙的小陽台往對面望去,穿過這條貫通教堂的懸空木板走廊,就能到另一頭,外牆上掛著大時鐘的小陽台喔。
  

哈哈哈~心跳有沒有給他兩千萬下,在捷克的教堂走空中走廊耶。心怦怦跳,雖緊張但好~過癮!走到一半時還努力控制一直不聽使喚,有點想發抖的雙腳與雙手,趕快拿出相機拍拍教堂的天頂部分。喔~原來磚瓦是先用木板頂住,再用鋼架給予輔助跟支撐。沒上來的話根本看不到這些小機關的實態,又是一個收穫呦。
  

安德烈蔥先生早就自己一個人飛到陽台外賞風景,根本不管我在後面大呼小叫說很可怕,切。
  

這時…發生了一件雖然悲慘,但…好笑到不行的事情。就是我在即將由上面照片的門框踏出腳步,走上陽台找安德烈蔥先生時,好死不死碰上整點時刻。既然是整點,大家猜得到會發生什麼事情吧,就是…頭頂上方的報時鐘聲會瘋狂大作啊。

剛好我也沒注意時間,忽然地就由天頂上發生可怕的巨響,媽呀,看~五雷轟頂差不多就是這意思吧,老娘我耳膜差點沒直接被震爛。平常待在地面上時聽到的教堂鐘聲是多麼的悅耳,現在~這不過短短六聲的整點報時,真的讓我很想直接送醫院掛耳鼻喉科,檢查看看是否還聽得到聲音,那報時聲音真的是太太太太大大大大聲了啦啦啦啦啦!!!

老娘身平除了「有點」(←ㄣ…確定是有點嗎)愛說發語詞外,真的也沒做啥壞事啊,老天爺幹嘛這樣用現世報的鐘聲懲罰我啊,嗚~~~。好不容易鐘聲終於停住,已經被分貝爆表,無法用什麼詞彙來說明的這超巨大鐘聲給嚇得幾乎魂不附體的老娘我,只能用玩亞洲最高的自由落體都沒有過的顫抖雙腳,跌跌撞撞的衝到外頭,滿臉吉普賽表情地跟安德烈蔥先生哭訴說剛剛真的有點被雷劈到的很賽感覺。

啊~大家就知道,我們兩個人都是搞笑一族,所以安德烈蔥先生看到我的可憐模樣後,非但沒好好安慰一下,反而還瘋狂大笑,說我很白癡,幹嘛一直站在那邊給雷劈。啊就被鐘聲嚇到有點呆掉,當然沒辦法走路呀,雙腳都有點像是被直接釘住了好嘛。挖哩咧~第二次受傷害,幼小心靈被亂箭射穿了啦,幹嘛這樣補人家第二刀啦,呿。所以我相信小朋友被嚇到時老人家會帶去收驚是有道理的事情,那時…我多想去收驚啊~~~!!!

好不容易在一陣被恥笑的丟臉過後才能平復心靈,抬頭仰望,又被眼前壯觀的景象給震懾住。原來站在窗台上看教堂大時鐘是這種感覺啊,顯得自己好渺小。
  

Brno車站就在教堂遙遠的對面,走路過去不知要走多久?
  

換個方向看,原來tesco就在火車站旁,吼~我真想直接由這陽台溜滑梯下去,直達市區逛街咧。
  

很快地,教堂關門時間來到,剛剛賣票的先生已經走上來準備關門,我們也就拾階梯而下。
  

出了尖塔,發現旁邊的教堂大門還沒關,趕快再跑進去參觀。
  

禮拜堂小歸小,卻極其莊嚴肅穆,而且大小做工都非常精美。
  

鎖門的先生緊接著來到,跟我和小蔥點頭笑笑後,我們先走出他才上鎖。這時再次覺得捷克人其實不是冷漠,而是內收的友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