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依舊是拖著沒睡飽的身軀及撐著沈重的眼皮,緩步下樓到餐廳吃早餐。感覺早餐真的是越吃種類越精簡,反正我只要有口感紮實的硬麵包塗乳酪,再加上生菜沙拉、牛奶跟咖啡就夠了。啊~非常好吃的早餐呀,讓人一路飽到晚上(那是因為你真的吃太多硬麵包的關係好嗎←大怒吼出安德烈蔥先生的心聲,哈)。
  

猛吧,我有來第二盤喔,哈哈哈(偷偷說,其實很多時候都有第三盤、第四盤…難怪會肥死跟撐死,活該)。
  

嗚…可愛的硬麵包,過了今天,我就得花大把銀子才能吃到你們了,哭。
  

好啦,別說我對你不好,宰掉前先秀秀一下(大清早就在演,很欠扁)。
  

吃完早餐當然就是上遊覽車,往維也納出發(捷克沒直飛班機…)。VIVI要大家發表一下心得感想,安德烈蔥先生說個不停(老娘這輩子大概永遠都只會記得有人硬是愛現,要把大腳架拿出來通關。結果害我們被當成沒用的恐怖份子攔下,還差點在維也納機場演出迷麋鹿(迷路)的爛戲吧!)。
  

中途停車休息一下,讓大家有機會到超市裡把沒用完的克朗血拼個精光。終於逮到機會跟帥哥單身老爸司機合照,那手…順便伸上來是怎樣…ㄚ兜仔都很愛裝熟耶。看在是帥哥的份上,哼,不計較了(說那麼好聽,我想機車大嬸內心裡應該有暗自竊喜吧,噗)。
  

遊覽車一路經過捷克靠邊境的小鎮,這向日葵的花海景觀,有夠漂亮。
  

VIVI播放熱血捷克青年的CD給大家聽,果然…每個人對於異國文化的接受度真是大不同。那音樂…有必要這麼「慘」嗎(抱歉,真的不知該如何形容自己所聽到的音樂。只記得整個感覺就是「很慘」而已,ㄏ)。後來播沒幾分鐘,終於有人「挺身而出」說:可不可以換一片CD?哈哈哈~好好笑。
  

喔~到了奧捷邊境了耶,幾天前我們不是才從這裡進來捷克的嗎,一下子就玩完行程了,好快喔。
  

過了邊境,來到奧地利,同樣一路風光明媚。不過此時漸漸地烏雲罩頂,感覺風雨欲來啊。
   

再行駛一陣,天氣好像又變好了。感覺是個有點春天后母心的天氣壞小子,說變就變。
  

這會又整個萬里無雲,果然是變化莫測的天氣。沒睡死就這樣一路看四周的風景變化,也是很有趣的事情。
  

歐洲小鎮的人就是一個悠閒,誰管你後面是不是有大車緊追,老子我慢慢開就是慢慢開,沒在急的啦。司機大哥也很有禮貌,減速後一路跟著載水果阿伯後面緩緩龜步前進,大家都互相的咧。
  

壯觀的風力發電車。
  

行駛各鄉鎮間的觀光小巴。下次,來奧地利自助吧(有人要報名同行嗎?但時間不確定,N年後吧,哈)。
  

路邊很可愛招牌。
  

車子疾駛一陣,來到維也納啦。真的立刻就有到達大都市的感覺,不久前才看到的悠閒鄉村景觀,瞬間變得似乎上世紀的事情。
  

維也納也很漂亮耶,我要到這裡自助啦。
  

某某廣場,驚鴻一瞥。
  

某棟普通但還是有吸引到我目光的房子。
  

應大家要求,團員們在登機前的一點點時間,衝到維也納的某家賣店裡狂拼水晶之類的東西。因為我跟安德烈蔥先生早就設定是單純的風景旅遊,所以根本沒心思逛賣店。大家忙著挑商品,我們就東看西看,直接演劉姥姥逛大街就對了。

到機場後馬上辦理check-in,掛行李跟退稅。
  

此時我一定要瘋狂抱怨一下退稅時坐檯的那位機車大小眼死女海關。我前面幾位不知打哪來的ㄚ兜仔,每個人手上都是一整疊、一整疊的退稅單。我光是看到那厚厚的紙張就覺得眼睛要花了,哪那麼有錢,這麼多東西好買啊。但他們也是狗屎運,女海關好像只簡單問一下買這些東西要幹嘛之類的話,連正眼也沒瞧就讓那群人過關。

接著輪到我這排在那群不知搞什麼鬼的ㄚ兜仔後的倒楣鬼,手上不過就一張、一張耶,一張LV的退稅單而已。那機車死女海關居然要我把大又重死的行李箱搬上台,打開給她檢查。吼~有必要這樣惡搞我嗎?才一張退稅單你也要檢查,看!有沒有那麼認真啊?那前面那堆人一整疊的退稅單,你不應該把他們給查死嗎,哼。

但我就是俗辣,他要你開箱,哪敢不開。心裡頭默默的不爽瘋狂OS他,一邊還是認命的把行李箱搬上台子,開箱讓機車死女人檢查。幸好我是守法的乖寶寶,機車女看我這麼老實就也沒說啥,「一秒鐘」之後馬上說OK,要我滾遠一點。看!!!你差的咧,就這一秒鐘還需要折磨人,心裡超不爽的。

等我退完現金後,回頭看看其他還在排隊的團員,可能因為前面幾個開箱的團員(例如我,哈,愛現一下)大家都很乖,沒偷藏東西在行李箱中。所以機車死女海關在抽查一兩位團員後,其他人一律自動通關,不必被他惡搞。好啦,我的小小犧牲如果有幫助到其他人能快速通關,也算有所貢獻。

當然,我能理解海關人員確實是需要負責把關,但…那種悄悄的就好像有被「種族、膚色、面孔歧視」的感覺,真的讓人很不爽耶。不過在捷克買一個小LV而已,吼~還是幫人代買的,就要受這種鳥氣,怎樣,是嫌我買太少就對了,哼。前面那群死ㄚ兜仔你不去查反而來查我,看死你(心裡多看兩下而已,人家我很害羞,說不出口的啦)。

跟安德烈蔥先生瘋狂抱怨完剛才被開箱檢查的怨念後,利用登機前的一點時間逛逛免稅店。嗯,我不得不說,就算是免稅,名牌店還是不屬於我的世界,東西貴得要死,買不起。最後只買了兩本DK的英文版旅遊書,就滾去候機室等登機。
  

要進候機室的檢查嚴格得咧~不過一視同仁,大家都很嚴,所以不會覺得有被「特別對待」的不爽。說到這,又不得不提安德烈蔥先生了。他真的跟海關很對沖耶,幾乎每個人都是一掃就過,他偏偏又給我來點嗶嗶嗶,還要被搜身咧。唉,我只能在候機室內同情的看看他,祝他永遠幸福了啦(筆記:記得以後不要跟安德烈蔥先生一起通關,讓他自己拿護照跟登機證,我要離他遠遠的~免得再次被塞到XD)。
  

本團團員向來不但準時甚至都提早集合,只有這次,因為我們不買東西不需逛免稅店,才能拔得頭籌第一名進入候機室。偏偏都已經要回家了,誰管你有沒有提早到候機室啊。我想…大家都只會記得我們也算是很會遲到的團員吧,噗(←但我要再強調一次,我們真的沒次次都遲到啦。是大家都提早集合,所以我們準時集合的人就變成「遲到」了。你說,冤不冤)。
  

長榮航空,好親切的中文喔。空橋架好啦,可以準備登機。
  

大家互相秀一下戰利品。看到才想到,我居然漏掉重要的巧克力啦,嗚。
  

整個沒睡飽的早上,坐上班機立刻想大睡一覺!
  

隔壁就是兩位可愛又漂亮的妹妹。
  

喔~滿班呦。
  

美女默默地拿出小道具。
  

我吹。
  

我吹。
  

我吹吹吹。
  

結局:睡成一團。這次要記得自己帶固定脖子充氣枕,感覺超好睡的。口罩也是鼻子過敏的本人在搭交通工具時,不可或缺的隨身道具之一。
  

班機緩緩上升,喔~歐洲,有緣再見!
  

高空很美。
  

從早坐到晚,好累。
  

搞笑一下吧,這才符合大嬸的本性。
  

終於有點晚上的感覺了。高空的雲海真的很漂亮。
  

長榮好吃的泡麵。其實…也不能說這泡麵真的有多好吃,但總是闊別好幾天才再次能品嚐到熟悉的台灣味,原本一般的味道也都會變成超級美味啦。
  

但…長榮以後都不提供機上泡麵啦,說是什麼要節省開銷以因應油價上漲的關係。七刀!!!真的是太小氣了,錢都是我們在付,卻連一碗泡麵都吝嗇提供給客人享受,果然不奸不能當商人啊,擺明欺負消費者,哼。

只能安慰自己,幸好有拍到這末班泡麵的照片…(無力的安慰,沒怎麼感覺有賺到…)。
  

吃得開心的咧,就算根本不餓,甚至覺得機上餐都還沒消化而撐得要死,還是要吃啊~想叫我還是會念泡麵的好滋味咧。
  

回程好像坐得比較辛苦,下半身水腫到我都快發瘋了。好不容易才熬到曼谷準備轉機,趕快起身動一動。
  

兩位美女妹妹被我硬逼一起演出三八阿花。
  

背後靈頗多的照片…。
  

終於平安返抵台灣啦~中正機場,你還是這麼親切耶(嗯,就是不太習慣叫桃園機場)。
  

這一路的捷克之旅,讓之前始終只在亞洲旅遊的鄉巴佬大嬸我,眼界一次開個夠。加利利的定點深度旅遊方式,讓人不但能瞭解當地的歷史與文化,更有充分的自由活動時間可以到處走、到處看、到處拍。加上吃住方面又沒任何不適應的問題,所以這一次的捷克之旅實在是玩得非常盡興。

回來後光是整理照片,就讓坐在電腦前的我眼睛快脫窗。接下來的詳細版遊記,嘿~更不是蓋的,也算是寫了差不多一年,到此才正式完工。喔~ㄟ~嘿~啊~自己都有點不敢置信,我確實完成捷克遊記啦。哈哈哈,現在才有點回到現實,狂放鞭炮慶祝一下吧。

捷克,真的太神奇了!沒去玩玩,你永遠都不會知道那邊有多漂亮!


=====THE END。終於結束。やっと終わりました


好開心,給自己拍拍手,下台一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