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4.06(日)     新竹市 世界大同義法料理
地址:新竹市大同路176號          電話:(03)5252453 


魚爸一家人剛從日本賞櫻度假回來時,撥個空跟我們相約在世界大同進行午茶之約。世界大同光是店名就很讓人驚喜,來到門口後,更對這個由古早洋風磚瓦樓改裝的餐廳留下深刻的印象。我這人啊,就是愛古色古香的東西,能到這種餐廳吃飯最開心了!

不過依個人喜好,覺得要是能把綠色的外牆油漆改為紅色的,好像能更加貼近原來房子的風味。再配上淡鵝黃色的磚瓦,呦~鐵定美得不像話。
  

店內分一、二樓兩部分用餐區,剛好過了周日午餐時間,店內比較沒客人,我們就大方的上二樓享受幾乎等同包場的專屬貴賓級享受。旋轉樓梯還有鐵質扶手,以及為了安裝照明燈所打出的小拱形窗內擺放一些具質感的飾品,立刻營造出濃濃的歐洲感。
  

與二樓用餐區相接的部份很巧妙的利用紗廉做區隔,既浪漫又有風味。
  

從用餐區看旋轉樓梯更是漂亮。
  

坐在靠窗的位子能小小的滿足對於浪漫歐洲庭院的渴望。時值瑞士行前,剛好悠閒的預習一下即將體驗的瑞士山村風光。
  

最喜歡這種沒有可怕吵雜的寧靜,獨攬整間店的優雅是件非常幸福的事情。
  

魚爸一家、我跟安德烈先生、還有熊哥與PEI的愉快午後聚會。
  

二樓之上還有間小小閣樓,可供多人聚會時的包廂訂位。
  

每個角落都是我愛的濃厚歐洲風,拍照拍不完。真的是越來越愛這種低調的奢華,甚至有超越以往一直堅持的簡約現代路線趨勢。
  

登上小窄的樓梯,每一眼都是美麗。
  

傳統洋式樓房可以完全地蛻變為歐洲風格,實在是不得不佩服設計師的厲害。
  

小閣樓的包廂一樣走溫馨路線。
  

這樣的裝潢,讓人有種彷彿已經置身漂亮歐洲鄉間的錯覺。
  

很夢幻的空間,只差外頭不是一片藍天綠地或海洋湖泊了。
  

濃濃的歐洲風,我很愛。
  

燻雞絲起士蛋三明治(正確菜名不記得,內容物就是這樣)。
  

配上這碗經過特調的沾醬,三明治整個獲得提味不少,吃起來清淡爽口,味覺卻又豐富多變,好吃喔。因為已經過太久,加上大嬸我本來就是沒記性的人,所以囉,只能用這種摸不著邊際的虛無飄渺形容詞來說明食物口感。只能請大家自行發揮想像力,來模擬一下這三明治的好滋味吧(不負責任食記我最會寫了,哈)。
  

冰淇淋鬆餅。鬆餅的麵糊跟牛奶比例抓得不錯,鬆軟而有咬勁,不錯吃。可惜份量太少,大家直囔吃不夠啦(哈,其實是大嬸我貪吃,想當神豬,啦啦啦啦~)。
  

驚人的恨天高炸吐司鮮奶油冰淇淋塔(正確菜名請看官網,但個人覺得直接形容更能見此道食物的厲害)。其實之前老早在雜誌介紹還有去日本旅遊時,已經見識過這道甜品的勁爆,所以送上桌時我個人雖有哇哇驚呼一聲,但還不至於太過震驚。反而是同桌的幾人似乎是第一次看到如此「可怕」的甜點份量,每個人都忍不住發出幾乎「哀鳴」的驚嘆,特別是點菜的那位苦主,「哭喊」得最為用力。因為…沒人有那本事可以單靠一張嘴就嗑光這整「筒」炸吐司啊。
  

最後,想當然爾,就靠神豬大嬸我這貪吃鬼上身的不怕肥死胃,還有同樣不畏懼肥胖的衝鋒特攻隊安德烈蔥先生一起出馬,大夥共同對付這可怕的肥胖淵藪。嗯~真不是我要說,果然越是肥死人的東西就越好吃啦。吐司可是經過店家精心挑選過的優良種類,加上炸得剛好外酥脆內軟嫩的高超程度,混著一點鮮奶油以及冰淇淋,呦~肥胖的滋味真好吃!值得推薦給不怕肥死的同好們。

不過此樣單品的份量實在是太過驚人,建議最起碼也要有兩個人,最好可三到四人同享,每人吃個一兩口過癮一下剛剛好。千萬別發神經一個人就點一份,除非你有牛背背那種可以反雛的好幾個胃容量,否則真的保證吃沒兩口就會有當場撐死的疑慮。
  

咖啡,味道也OK。
  

奶茶(?),應該也是OK。
  

水果茶,喝起來感覺「應該」是現搾的(?),味道不錯。
  

非常、非常迷你的水果奶酪,滋味不錯。
  

小魚兒當天精力旺盛,幾乎沒一刻是安穩的坐在位子上,不是要跑跑跑,就是要拍照。小魚兒經典的N十連拍再度熱烈播放,挑個兩張POPO就好,不然文章記錄內容會爆表,哈。
  

真的從沒搞懂小魚兒打哪來想得到這麼多好笑又有趣的拍照POSE。
  

小魚兒不但愛被拍也愛拍人,他自己拍完就拿著相機死命幫我拍照。小魚兒架勢十足,也常常能拍出很不錯的作品喔,魚爸有繼承人了,呵。
  

小魚兒對於拍照可是很有個人品味與堅持的喔,幫她拍完照後她都會認真檢查,覺得你拍不好馬上就會要你重拍,嚴格的咧~。
  

這天小魚兒也再次展現她超高的繪畫技巧,畫了好多很可愛的小動物或物品,博得大家一致讚賞。PEI也跟魚媽熱烈交換新竹地區的產婦資訊,大家都聊得很起勁。不過我有發現魚爸一人常常在邊邊出現恍神的徵狀,哈!應該是才剛從日本玩回來很累的關係吧。謝謝魚媽精心挑選的日本小禮物,很漂亮,害我收得很不好意思,因為我也沒特別幫上什麼忙。

每次跟大家出去玩都很開心,害我越來越喜歡跟魚家還有其他大小朋友們一起出去溜達的活動,真的是,玩上癮了嘛。下次有要去哪玩,記得還要找我跟安德烈蔥先生喔,我們都是愛趴趴走一族,待不住家裡的啦,哈


PS我覺得老闆娘的態度很不錯,當我們到達時店門口外沒車位可停,老闆還特地先把自己的車子移走好讓我們停車。向老闆娘詢問是否可帶狗狗前來用餐時(因為之前在其他網誌上有看到可帶小狗一起用餐的介紹文),老闆娘也很大方的說只要狗狗不會亂大小便或亂吠,客人把狗狗帶上二樓一起用餐都沒關係。

當我們在二樓用餐時,可能是因為週日午後比較沒客人的關係,廚房裡的廚師(是一位感覺上很像是老闆跟老闆娘的媽媽的年紀的一位有氣質太太)還有出來跟我小小聊天。總之不用人擠人的用餐就是很舒適的時刻,怎麼樣都開心。

唯一想給老闆跟老闆娘的小小建議,可能就是針對每樣菜色的介紹上或許能夠再加強一些。譬如我們在點餐前向小姐詢問每道菜色的特點或這樣菜與那樣菜有何不同時,小姐似乎都說不出個所以然,讓我們除了自己猜,還是自己猜。要是這一個小地方可以再改進,就很完美囉,相信客人一定能更感受到店家的用心與貼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