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22年完工的新埔車站
至今仍維持日式建築特有的優雅外型,
且由簡單的質樸外表散發出濃厚的懷舊風情。


木造老站房特有的三角形屋頂、Y字形廊柱環列、夯土牆及牛眼窗等建築特色,
在拍照時僅憑一個「到處都很有感覺」的念頭而一一攝取入鏡,
是宅女蔓真的太有藝術修養,
還是只要有腦筋的人就會知道這些是重點該拍下,呵。
(別兔曹我嘛,讓阿桑小小的沈醉在虛榮的自我催眠中,ㄎ)

Y字型廊柱環列。




夯土牆。


三角屋頂。


牛眼窗。


由於站房本身有台階的架高,
只要立於車站就能直接一眼望見不遠處前方的波粼海面,
果然是離海最近的海線車站!


當天氣候極佳,
在午後四點左右到達時,
剛好有最棒的溫暖淡澄黃金色的夕照打光,
所有照片,
自然而然的呈現一種無法言欲的懷舊氣氛,
有種會讓人彷彿跌落時光隧道裡的魔力。


從小就很喜歡這種木框玻璃窗門。


小小的車站、小小的站務室、小小的月台,
所有規格都小小的,但感動卻是大大的,
中了!宅女蔓就是愛這個調!



車站迷你到站在同一個位置而由前後兩個方向望去就能一眼看穿,
或許有人就是愛氣派的新穎設計大車站,
當然體面的車站很不錯,
但像新埔車站這樣或許反而因站務量不大才未被拆除或改建的日式舊車站,
反而讓我深深感受到台灣這塊土地與生活於此的先民們所留下的傳承味道,
所以,相較之下,我真的是超級愛!



對宅女蔓個人來說,
車站裡隨處都是「寶」,
我還真的是瘋狂拍不停呀。


拍這張照片時站務員把拔探出頭來大聲問說:
這有什麼好拍的啊?你拍這幹嘛?你知道這是什麼嗎?不用拍了啦,又不是什麼了不起的東西。

或許這位站務員把拔天天都看相同的東西所以不覺有他,
但我也說不上來,
這樣平凡的售票臺、未收走的春節加開班次表、陽光落下的陰影,
通通混合在一起的感覺就是讓當下的我超級想拍,
至於要拍出個什麼名堂,
恐怕就只有自己心中那說不出的感動知道了吧…。


不是拍戲的道具與場景,
就是真實存在新埔車站裡的博‧愛‧座。


在座位上等車等得發慌時,
記得回頭看看窗外,
美麗的海景就在眼前呢。


又來了,
木框玻璃窗門,
就算是一模一樣的東西還是見一次拍一個,
我呀~真的是強迫症發作呦。


穿過就通向候車月台。


連迷你小站都有做行走天橋以保旅客安全。


火車等會兒即將緩緩入站,
久久才來一班的火車。


同一個地點也能有萬般風景,
瞧,轉個身不就又是別的樣貌了。


再把相機鏡頭上下移動,
又變出另一個角度。


這樣特有韻味的歷史小站怎能叫我不愛,
就算拿小粉紅也可以拍個不停。


感謝小白與小黃載著我們到處趴趴走,
若非想要到處輕鬆騎車閒晃,
念了老半天的懷舊鐵路車站也不會在今日相遇,
運動又賞景,
真是一舉數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