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附近就有家超棒的麵包店-哈那烘焙屋
         

我最愛他們家的全麥土司,喔~抹上一層半脂奶油再送進烤箱烤個幾分鐘,就是越嚼越有味的健康美食啦。還有雪花糕,也是愛美想瘦人士的最佳糕點類選擇。改天再來寫雪花糕,今天先記錄剛買的雪花蛋糕。

不可否認,我是因為愛吃他們家的雪花糕,才會看到這印有雪花蛋糕的單子,還有那平易近人的價格,就忍不住立刻買下也有「雪花」兩個字出現的蛋糕。
          

老闆娘說120元已經是優惠價,原價是150元。SO…我想再凹折扣省錢的伎倆沒用啦(怎麼有很像歐巴桑的感覺>"<)。小小的蛋糕約6吋,紙盒簡單精緻又大方。老闆娘說因為是優惠價,所以沒辦法贈送紙盤。沒關係,反正我是帶回家吃,嘻。
          

打開盒子拿出蛋糕,喔~黃澄澄的酥碎片外層,光看就已經很誘人。還有濃濃檸檬清香的味道,也伴隨著蛋糕瞬間溢散出來。
          

拿小刀切一塊來嚐嚐。原以為「雪花」的蛋糕,是會像雪花糕般滑嫩的感覺,應該一刀就可直接切到底。其實因為外層是略帶點硬度的酥片,所以外硬內軟,切開外層的酥脆皮後才能滑溜地切開蛋糕。嗯~好好聞的檸檬香草味道,趕快吃吃看。
           

那所謂法國千葉酥皮,其實略帶點硬度,所以吃起來非常有酥脆的口感。若要用大家比較熟知的東西來打比喻的話,我覺得大概是很接近早餐加入牛奶裡的玉米口味酥片的感覺。但一般超市賣的那種玉米酥片,根本沒辦法跟這烘焙屋現做的,有著新鮮口感的香酥片比擬。

百分百純蛋白的內餡海綿蛋糕,非常的Q嫩,而且略有點香草的香味。雖然蛋糕本身幾乎沒味道,但外層的白巧克力酥片有些為摻點糖份,如此,加上有香味卻比較沒味道的海綿蛋白蛋糕,剛好組合成熱量較低、脂肪較低、適合想吃糕點而又怕胖人士的最佳選擇。

我剛好就是愛吃口味清淡的人,所以這款綿密的蛋白蛋糕加上只略帶甜味的酥脆外皮的雪花蛋糕,實在是太合我口味了。越吃越好吃,真的很想再來第二塊啦。但看在會肥死的份上,還是拼命忍住衝動了…(呼…好險),就留給其他人吃吧。

大家下次經過博仁醫院、監理所、京華城、或華視附近時,可以到哈那烘焙屋買盒好吃的雪花糕,還是其他很可口的麵包喔,真的都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