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午餐、逛完竹子湖,也看完許多衛星通訊的大耳朵,大家才甘願到達露營場地,就是菁山露營場報到囉。這次要不是魚爸介紹,我這道地台北人還真的都不知原來陽明山也有這麼棒的露營場所。

群山環繞的景色讓人看了就覺得真舒服。
    

可惜天氣不好,不然一定能拍到更棒的天空。
    

在帳棚跟大家say hello的可愛昆蟲,看到牠很用力的在瞪鏡頭了嗎。
    

接近大自然的好處,就是隨時都可看到各種似乎已遠離都市很久的生命。
    

菁山遊憩區其實規劃得相當完善,有景觀餐廳、露營區、烤肉區、泡湯區,還有相當豪華的小木屋區。大家注意到平日二人房的訂價了沒,優惠價為3400元~真的是可以一試的價格耶。希望小蔥哪天有平日的假期,這樣就可以試試看兩個人獨攬一整棟小木屋的奢華感囉。

小木屋區的景觀不錯。我特別喜歡這棟,因為屋前有小橋流水
    

好像每棟小木屋都有自己專屬的泡湯小房間,讓人看了好心動,想自己泡湯~小木屋區這邊也是散步的好地方。
    

由這小斜坡上去,就是露營區。
    

旁邊的空地是烤肉區。
    

露營區專屬的盥洗場地。
    

盥洗區裡面也有泡湯區喔(男女分開)。
    

左手邊是廁所,右手邊是沖澡室。
    

今天我們一群人要投宿的的三個帳棚(已經搭好,不需自己動手)。
    

咦,中間怎麼多了個小帳棚?這是魚爸自己提供的帳棚,讓智祥帥哥有地方好睡(沒跟我們另外收錢)。幸好我們有多帶個充氣睡墊可以給智祥用,不然智祥直接睡在地上,鐵定會發瘋吧。
    

管理員由管理室拉出延長現給大家接電源使用(下次露營要記得自己多準備延長線,趕快筆記)。
    

原本我們是以為帳棚旁就有插座可使用,高興的咧。原來這插座是小路燈專用的。
    

可跟露營場租用的烤肉架,是高爾夫球造型耶,超級可愛。
    

突然一陣陽光撒落,最佳自然打光,快照!
    

小蔥這張拍得不錯,我看起來超瘦,YA~不過為什麼縮檔後我的右眼變得怪裡怪氣的啊。
    

逛完園區,時間還很早,先回帳棚休息一下。
     

陽光小蔥。
     

兩個人住一個大帳棚,很過癮。
    

我們等雨停,大概快六點才下去烤肉。這時烤肉區早就人山人海,大家已經冒著大雨瘋狂烤肉很久啦。
    

野外不可少蚊香,幸好魚爸有準備(筆記,下次露營也要記得帶)。
    

小魚兒的球鞋好可愛。
    

烤肉大會開始。
    

小魚兒很愛湊熱鬧,一直說她也要烤。結果夾子一拿起來就差點把香腸弄到地下,大家嚇了一跳,然後…小魚兒就再也沒碰到烤肉夾啦~。
    

魚爸特地買的牛排,大家都在等這好料。可惜沾醬不夠,稍嫌不入味且肉也有點過老,不過大家還是吃得很高興。烤牛排,讚,下次烤肉再準備。
    

搞了大烏龍的黃金雞小腿當然不能放過,烤!
     

這次的烤肉大會少了otto跟tony阿伯,東西就變得多到吃不完。大家狂烤了兩個多小時,還是沒辦法全解決光,最後真的只好放棄…。其實我個人還蠻愛烤肉的,只是這兩次的烤肉都是在滂陀大雨中進行,什麼時候才能有烤肉的好天氣啊~~~
    

收拾好烤肉用品,我就先去洗澡。魚爸、小蔥、智祥跟小魚兒去泡露天湯,小魚兒玩得超瘋,連我在帳篷內都一直聽到小魚兒玩耍的笑聲。魚媽則很細心又賢慧,趁著大家洗澡跟泡湯的時候準備好開水,泡茶給大家喝。

魚爸提議夜空喝茶吃點心前,先去竹子湖派出所前看夜景。好久沒上陽明山看夜景了,台北的夜空還是這麼漂亮。
    

其實我沒特別喜歡夜景耶,因為內心始終都會浮現一個聲音:都是光害、都是光害、都是光害(無言中,一點都不浪漫)。但偶而看一次夜景,感覺也還是不錯啦。
    

唯一都不曾改變的,是爆多人上陽明山看夜景。
    

欣賞完夜景回到露營區,居然就開始下大雨,害我們的喝茶聊天活動泡湯。越晚雨勢越大,讓我一直睡不好,很擔心帳篷萬一塌了還是漏水怎麼辦(就是愛胡思亂想,沒辦法)。等好不容易雨停可以安眠時,居然已經聽到有人說:趕快起來煮稀飯。瞎米,隔壁棚的阿桑,你們會不會過得太健康點啊?有必要這樣不到五點就起床大呼小叫說要煮早餐嗎?

後來真的是被吵到睡不著,硬撐到大概八點起床。說真的,我覺得整個露營區應該只剩我們這群人還沒起床。大家都活潑的咧,早就有人吃完早餐還順便玩了一趟回來休息。我去刷牙洗臉時,頓時有種很害羞的感覺,被人發現太晚起床啦(明明八點就還很早啊…)。

等大家都起床,整頓並收拾好東西後,就一起逛一次遊憩區。小魚兒一看到N台相機都拿出來對著她,果然又開始擺POSE照相。這次是N連拍,小魚兒玩得可開心了。
    

逛得差不多,就先出發上擎天崗,之後再到「台北奧萬大」吃午餐順便玩水。


延伸閱讀:(魚爸)[台北] 陽明山露營...菁山露營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