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分類:us。wedding (82)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需輸入密碼才可閱讀
  • 密碼提示:the same(若漏通知答案請問我喔)
  • 請輸入密碼:

籌備婚宴時,

由於蔓蒂跟安德烈這輩子難得能有女的美、男的帥之大好青春時光,
又讓蔓蒂發現童和這位拍照超級有fu的酷勁十足攝影師,
再加上蔓蒂跟安德烈都是愛演鬼一族,
所以,婚紗照,拍!錢,花!大明星,我們當!

另外,
由於蔓蒂跟安德烈難得能同時橋出一大段時間共同出國旅遊,
又讓蔓蒂發現捷克這個拍照超級有fu的美好童話世界國度,
再加上蔓蒂跟安德烈都沒去過歐洲,
所以,蜜月,去歐洲!錢,花!旅遊家,我們當!



但,對於蔓蒂跟安德烈兩人而言,根本不是重點的重點,則…

如果能把買喜餅的錢通通省下來一毛都不花…該多好…
如果能把買婚戒的錢通通省下來一毛都不花…該多好…
如果能把酒席的錢拿通通省下來一毛都不花…該多好…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7) 人氣()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需輸入密碼才可閱讀
  • 密碼提示:奶茶設的童和版之英文
  • 請輸入密碼:

我是個很愛喝開水的人,既然水喝得多,理所當然也就三不五時會跑洗手間。但偏偏高雄請客的餐廳(超爛巨鯨活海鮮餐廳!!!對這餐廳的怨念很深,每提一次就非得加上「爆爛」二字),新娘房並沒附洗手間。於是我開始擔心,萬一請客到一半想上廁所時,該如何是好?

其實,正常來說,用一般賓客的洗手間就可以啦。但…我這人對洗手間的乾淨度其實還蠻在意的,依往常經驗,要是用餐客人多時(特別是女生廁所有很多人使用時),廁所地板或便池邊一定會有污水漬,或噁心東西堆在垃圾桶裡。一想到這可怕的畫面,我就打定主意,除非真的是怎樣都忍不住,否則我絕對不想跟來喝喜酒的客人一起擠廁所。不過我又很擔心偏偏萬一就是忍不住,非得跟大家一起上廁所時該怎麼辦。所以之前在VW上就有發文詢問其他網友,遇到餐廳的新娘房沒洗手間時,大家都是怎麼解決生理需要。

感謝各位網友熱心提供的意見,大家不外乎就是說盡量少喝水,直接減少想上洗手間的需求。也有人說因為結婚當天有新娘神保佑,所以新娘不會想上廁所。(其中,VIVI也有熱心提供建議喔,非常感謝妳呦)。看到了各位前輩們的答案,心裡還真安心不少。雖然隱約覺得我這尿尿小神童應該還是會想上廁所,總還有新娘神的加持,想必是可以平安度過沒洗手間的請客之夜。

結果咧?嗯,很好,高雄結婚當天就給我來個全台首次氣溫飆最高點的紀錄。天氣熱,會不會更想喝水?一定會的嘛。我就只能拼命忍住,還沒到快渴死的邊緣,絕不輕碰開水。好不容易撐完一堆哩哩摳摳的儀式,在出發到餐廳之前,我趁機趕快多喝點水並在家中如廁,打算接下來跑耐力賽,直接撐過好幾個小時的宴客時間。

哪知一到會場沒多久我就發現,人的身體本能反應,真的不會因為結婚請客這件事就改變。本來就愛跑廁所的人,身體果然還是會自動反應,催促著你「該上廁所囉」。其實我差不多才要換第二套禮服時,就已經開始有些蠢蠢欲動。但因為還只是稍有想解放的感覺,所以還可以忍、可以忍。幸好期間一直持續進行各種活動,換禮服、換造型、補妝、敬酒、寒暄、偶而吃兩口菜、送客等等,真的也能適時地把不斷升高的想上廁所念頭壓下。

最後,果然在自己控制少喝水、拼命壓抑想上廁所的念頭,還有新娘神的強大功力加持下,平安無事的順利撐過不在餐廳發生跟來賓搶廁所的情況。當所有大小事情弄好、回到家,終於可以上洗手間時,哇~有點感動到想哭…因為…人家真的一整個晚上都想上廁所啦!

最好笑的是,蔥媽之前有一天突然問我:啊你結婚請客時是不是都不會想上廁所?人家說有新娘神在顧,新娘都不會想上廁所的啦。我(嘿嘿嘿,三條黑線,但還是不怕死的回答說):ㄟ…其實我真的一個晚上都想上廁所耶。蔥媽:啊~那你太搞怪囉,人家新娘神這樣顧你還會想上廁所。我聽了…噹噹…無言以對!因為我本來就是尿尿小神童,這下被蔥媽說中要害,唉呦~真害羞,趕快跑走。

結論就是,如果餐廳的新娘房裡真的沒洗手間,要嘛就大方的跟客人一起上廁所,因為新娘也還是會有生理需求。但若是像我一樣對廁所有潔癖,或是不想被狗仔隊拍到跟客人一起搶廁所的畫面,那…就請大小姐你一路憋到回家吧!!!(這啥爛結論,不用說別人也知道,切)

幸好新娘神有用力的發功,讓我有能耐忍住一整個晚都不上廁所,感恩捏!到送客結束都還有辦法在一股想上廁所的念頭下,笑得這麼開心外加搞笑演出,你說,不是新娘神大力保佑是什麼呢?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3) 人氣()

新人手中的捧花,代表的就是幸福的喜悅。而這份喜悅,理當分享給更多的朋友。大家都幸福洋溢,才是婚禮給人最大的感動吧。
  

小蔥的高中同學菜頭及女友,也很夠義氣的來喝喜酒。由於菜頭已經苦思許久該如何跟女友提出「請求」,我靈機一動,就說不如我把捧花送給菜頭女友,祝福他們能是下一對結婚的新人。小蔥也非常贊成我的提議,於是請客結束在送客時,我跟小蔥就開始這一份祕密禮物遊戲。

菜頭跟女友已經打算離席,趕快喝止住他們,不准走,有事情要跟你們說。菜頭跟女友都沒發現我已經把捧花藏著,拿在左手上。大家仔細看照片,隱約看得到捧花的美麗身影喔。所以這一段的送客時間,新娘一直都只秀出提喜糖籃的右手,左手咧?哈哈,躲起來了,不知道有沒有客人發現新娘的怪異舉動。
  

大家陸續離席,啊~人爆多,抓不到空檔搞驚喜。
  

我的左手一直躲著,只能用右手提喜糖籃,快累死我咧。右手整個是來練臂力的,瞬間長肌肉!
  

天啊~還是找不到喘氣時間,沒關係,精心佈下的局,怎能輕易放棄,一定要達陣才行。
  

喔呴呴呴呴,終於熬到幾乎客人都離開的時間。小蔥開宗明義的解釋我們的「企圖」,我也錦上添花的說吉祥話,將將~美麗的捧花就現身囉。送給今天打扮得非常美的女主角,希望你能儘快地再把手上的捧花傳遞給下一位姊妹,大家一起幸福吧!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8) 人氣()

終於一整天的行程將告結束,等客人都走後,跟各位蔥家的堂表弟妹們一起合照。我還很心機的特地站斜面,這樣看起來會更瘦,而且可以露出禮服的綁帶,哈哈哈哈,我是機車鬼!
  

特地從新竹下高雄喝喜酒,俊男美女們,謝謝你們~。對了,蔥媽今天真的是爆美,禮服、髮型還有妝,氣勢讚到根本就ㄍㄚˋ過新娘了嘛。
  

跟蔥外婆、兩位舅舅、阿姨一起合照。
  

繼蔥妹之後,蔥表妹跟男友也決定要步入禮堂,真的是恭喜。蔥表妹居然提議說要演「親親」戲碼,唉呦,好害羞,那…就來吧…快!(搞不清楚啊,向來只有人家怕被我親的份,沒有我在怕被人親的啦!哈哈哈,被美女親,賺到咧~)↓我們這一家人,通通都是愛演鬼,呵。
      

什麼,還要交換伴侶,這…太勁爆了吧!那…還猶豫什麼,快!(大家演得多賣力啊~)
  

還是這種輕鬆氣氛適合我,一拍無聊照,看我就笑得多開心。
  

果然躲不了被拱親親的遊戲,哼,不給你親。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9) 人氣()

經過可怕的模仿李堂華雜耍團的跳火圈及踩瓦片後,不能錯過的精彩好戲,當然就是入房、吃湯圓及壓床。

在客廳忍受大鍋烤的恐怖氣溫沒幾秒鐘,不但全身飆汗,瀏海也亂亂飄。幸好可以趕快上樓吹吹冷氣,等「良辰吉時」再進房。粉色跟白色玫瑰雙搭的捧花,簡單大方,我很喜歡。
  

時間到~被催促進房囉~
  

媒人婆請新人就座。
  

不知道要幹嘛,只好傻笑跟發呆。小蔥聊得口沫橫飛~還帶手勢咧。
  

好戲即將上場~笑得很開心,是因為又有「好戲」可看咧。(奇怪,主角不是自己嗎,卻很愛搞得像旁觀者,湊熱鬧的咧)
  

第一動作,掀頭紗。說實在話,我沒啥特別的感覺耶~是應該覺得很感動?還是刺激?還是興奮?還是擔心?總之,就是自己在看自己的好戲ㄇㄟ,好像有趣跟新鮮勝過其他的感覺吧。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6) 人氣()

第一幕:新郎完成迎娶,新人坐上禮車,準備將新娘迎娶到男方家中。
    

第二幕:新郎、新娘、蔥阿姨、魏老大在車上聊天,這時才知道一切事情的始末。
     

前提:要舉行結婚宴客前,小蔥就一直跟蔥媽說一切從簡,不要把程序弄得太複雜,心意有到就可以了。蔥媽當然連聲應好,說她也不喜歡麻煩事情。
--------
事情經過:誰曉得,天算也不如人算,到我們真的要結婚時,蔥媽被大家說什麼新娘怎麼能沒過火爐啊、踏瓦片呢,這樣會對男方不好啊,什麼之類等等的,居然馬上就被洗腦成功,臨時搞了個要新娘過火爐的把戲。而且很厲害的,大家也不知道是什麼小叮噹口袋附身,隨便也有辦法變出火爐跟瓦片(甘拜下風)。
--------
結果:其實要搞過火爐跟踏瓦片把戲也沒什麼不好,但至少也得先通知小蔥跟我這當事人,讓我們有個心裡準備吧。沒想到大家都把小蔥跟我瞞在鼓裡,硬是等到我們兩人在迎娶的車上,聽魏老大提起,才恍如晴天霹靂般,知道等會下車,還得來場當現成丑角娛樂大家的戲碼。小蔥知道這事情後,臉馬上拉下,很不高興的打電話回家給蔥媽,劈哩趴啦抱怨一頓。實際就是我們真的騎虎難下,都已經在車上,傢伙也準備好,不配合演出也不行了。

第三幕:禮車行進中的蔥家。
    

實景:現場一片混亂,連蔥妹也都不知道有什麼過火爐跟踏瓦片的戲碼。當蔥妹聽到有人在喊說:「啊,火爐咧?要趕快拿出來生火啊」時,蔥妹還一團霧水,想說什麼火爐。結果她一回頭,就看有人不知從什麼百寶箱中拿出火爐。蔥妹都還沒搞清楚狀況,就看到火爐已經冒出「熊熊大火」,燒得特旺。啊~又不知道是誰「順勢」再拿出瓦片,放在火爐前。蔥妹定神一看,挖哩咧,想說這火燒成這樣,整個火焰都竄得半天高,新娘是要怎麼過火爐啊?應該會先變成被火紋身的小孩吧。再看看那瓦片,又想說放得那麼遠,當新娘是腿長兩百公分啊,根本連踏都踏不到吧,別說什麼還要踏破了。
--------
對策:因此蔥妹一邊喲和,一邊趕快要大家幫忙把火焰弄小點,把瓦片移靠近一點。
--------
結果:才把瓦片移得跟火爐近一點,禮車就到了。那火爐的火焰…還是燒得跟要烤乳豬的火勢一樣,可以直接把人燙成人乾吧。但又因為禮車都到了,大家開始一團混亂要迎接新娘,所以…火焰可以直接燙死人這件事情,就…立刻被遺忘了…。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8) 人氣()

看到RUBY把放大照跟謝卡一併整理出來,美美的照片全部排開,氣勢真驚人,也很賞心悅目。因此我決定比照辦理,也要把放大照跟謝卡整理成單獨的一篇記錄。


棚內白紗的放大照


謝卡

(1)蛋捲廣場之無敵藍天加腿長篇


(2)宮燈大道之無敵海報款表情加九頭身篇


(3)沙崙海景之無敵夢幻陽光加水蛇腰篇


(4)棚內禮服之無敵瞇瞇眼+大餅臉之時尚冷酷風篇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4) 人氣()

綜合這次的請客經驗,整理一下個人對於每樣小東西的評價。(賣家介紹篇及連結網址請參考此篇)

(一)拉炮

以前去喝喜酒時都最討厭拿到拉炮,因為我很怕拉拉炮時「碰」的一聲。但這次真的換自己請客後我才發現,其實有準備拉炮真的進場時會比較有氣氛,而且有時也會有意想不到的額外效果與笑果。好啦,對不起之前的同學。以後我再去喝別人家的喜酒,我會善盡作客人的責任,努力拉拉炮炒熱氣氛。

(二)泡泡水

相較於拉炮,泡泡水其實並非一定要有的道具。但依我自身經驗,如果能在都是自己熟識親友較多,或是有小朋友的場子準備泡泡水,氣氛鐵定會high翻天。台北請客當時,現場可是大人小孩通通玩成一團,每個人都開心喔。
          

純純連吃飯時都還在玩泡泡水。
          


(一)與(二)的最佳證據:立偉這張拍得很好的照片。原本我以為只有小朋友才會玩泡泡水,沒想到連大朋友都吹得不亦樂乎。再說那個拉炮,彩帶也不知道是從哪個八百公里遠的地方飛來,反正就是新人一直被源源不絕的恐怖拉炮攻擊。雖然我是笑笑的進場,不過走沒兩步,我心裡就一直OS說:別再對著老娘拉拉炮了啦,等一下就不要讓我發現是誰瞄準我,還是害我耳聾,否則大家吃不完兜著走。哈哈哈,不管我怎麼OS,其實真的都是個很有趣的經驗。而且在進場時氣氛一下就被來喝喜酒的好朋友們炒熱,真的是很不賴喔。才不會發生現場一片寂靜,搞到大家都很尷尬的事情。
         

(三)造型喜糖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3) 人氣()

在VW上看過那麼多分享婚紗照,好像都只看到大家會挑拿灰卡,再合成其他照片的相片,真的還沒看過專程挑類似幕後花絮的分享照片。但說真的,我跟小蔥是一看到童老大拍的這種記錄照片,立刻愛不釋手。兩人在拍完照的回程車上,就說絕對要挑這些照片當婚紗照拍攝過程的紀錄之一。

應該童老大從之前就會幫新人拍這種照片,只是真的很少人會加挑,也或許是加挑也沒特意PO在網路上,所以我才會幾乎都沒看過這種超令人感動的照片。我不知道大家看到攝影師幫忙偷偷地拍攝這種自然的幕後照片有何感想,但我跟小蔥可是很紮實的深受感動。雖然我們也很愛那些漂亮的照片,但比起硬橋半天才擺出的完美姿勢,我倆可是更愛這些自然呈現拍照當時情緒與氣氛的照片。

說真的,也不是大家都能接受要掏荷包買這種一點都不像婚紗照的照片。像我們的婚紗照拿回南部時,就被保守又傳統的長輩嫌到臭頭。特別是這幾張幕後花絮照片,某媽(呵,這樣寫好像也太明顯了…哈)就一直抱怨我們亂花錢,買這種「沒意義」的照片。什麼叫做「有意義」?我不知道對這些長輩來說怎樣是有意義的照片。是人很大,佔滿整個鏡頭,永遠不顧背景與氣氛,走到哪都只比YA的照片嗎?或許吧,但…這又如何?對我們來說,這才是沒意義的照片啊。在我的觀念,錢既然都已經花下去,與其淨拍些應付跟我格調完全不相容的長輩照片,那我還甘願冒著被批評的風險,用自己的錢,拍自己發自真心喜歡的照片。

沙奇瑪被童大師一使喚,就乖乖地火速衝上前清除鏡頭中的狗屎障礙物,所有人都笑翻天的照片,讓我一看到,就差點感動到噴淚。深沈的夜晚時分,辛苦拍照一整天後,在未被告知的情況下,突然重溫白天拍照時的點滴,這種情緒瞬間起伏的澎湃,我想,或許連童老大都意想不到吧。童老大,您好樣的呀!就算我們沒事先溝通,沒先了解彼此的想法,你卻依舊可以如此精準的抓到我的喜好,那,我…還能說什麼?就…叫你一聲「神」吧!

在網路上看其他學姊們分享的照片時,我就知道自己愛的就是童老大拍照片的調調。但直至看到自己的照片,我才瞭解,什麼叫做身歷其境的感動。這一刻,原本腦袋中對於所謂婚紗照所抱有的些許虛無飄渺感,終於化為實際。沒錯,我就是要這種最自然又最真誠的感動。我不需要漂亮的明星宣傳照,我要的是可以在年紀半百七老八老時,一翻開相本,就有說不完的感動的老人經照片。
        

校園的拍攝告一個段落,在網球場旁的停車場換裝、換造型的空檔,童老大又開始狗仔的任務,一直持續偷拍我跟小蔥胡鬧跟聊天的照片。雖然小蔥剛好面對童老大,所以知道童老大在偷拍,但小蔥一個字也沒跟我講,而且還很厲害,可以若無其事的繼續跟我聊天。後來當我知道原來小蔥早「看穿」童老大的伎倆卻沒跟我講悄悄話時,雖然忍不住小小抱怨他一番。但後來想想,其實小蔥這樣隱瞞事實或許才是對的作法。否則,難保我不會分心想看童老大到底在幹嘛。要真是這樣,就沒辦法拍出這幾張同樣棒到不行的照片了。
        

禮服跟造型都已經換好,靜雯補妝中。靜雯的那隻美手,讓照片更加有氣氛,童老大果然是取景高手啊。
        

就算照片看起來是天氣非常好的盛夏,但由我們兩人身上的厚重外套,就可以知道確實是在超級寒流來襲的爆冷日子拍照。我乖乖的看著靜雯幫小蔥做造型,這一瞬間也藉由照片化為永恆。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9) 人氣()

不知是不是白天拍太多照片,還是童老大覺得棚內晚禮服拍這樣就夠,我們大概不到半個小時,就結束棚內禮服的拍攝。當童老大說OK可以換白紗時,我還有些嚇到咧。雖然很高興可以脫離擺姿勢的地獄磨練,但總覺得好像還拍不過癮呢,呵。

最後一組棚內白紗,靜雯就做很典雅的造型,配合那件我超愛的馬甲白紗。說真的,還是要穿白紗、戴頭紗,才有好像要結婚的感覺。特別是這件棚內白紗非常符合禮服該有的浪漫感,穿在身上,我都不想脫下來了。

開拍第一張,照樣由灰卡開始。童老大特別交代我們不要再搞笑了,因為白紗要拍出甜美、夢幻、浪漫跟幸福的感覺。這張照片我一看就超愛,灰卡裡的照片我們特別請美編人員換成兩人望向未來的照片。這樣就很有故事性啦,新郎跟新娘一起甜蜜地看著照片裡望向未來的兩人,多棒(說到這裡我就想到美編原來放的照片,實在是…唉…)。
         

童大師邊拍還邊講故事咧,一直說:你看,這樣望向未來,是不是很有感覺。嗯,真的蠻有感覺,晚上看到毛片時想到這些情境,就非常的感動耶。
        

給長輩交代的正面照。我後來聽門市主任月芳說才知道,居然也有機車長輩不喜歡新娘在新郎上面的姿勢,說什麼男生被女生壓住很不好。切~這些機車長輩會不會太愛找人麻煩啦,囉哩八嗦一堆。話都人在說,哪來那麼多問題!
        

白光的優雅,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或欣賞。但我真的很愛這種淡淡的恬靜感,而且兩個人的愛心又出現了。只是我後來會覺得,若棚內白紗不要只光拍白色底,能換些有顏色的背景,這樣變化性鐵定更高。啊~又是一個拍照的遺憾…。
        

青樺攝影棚的假捧花,其實拍起來的效果也很OK。我根本就不想花錢買花再帶去攝影棚,太累人,我是怕麻煩的懶惰鬼。這張兩個人都笑得很自然,感覺很棒呢。
        

童和:一定要有張老公跪下的求婚照啊。就這樣,小蔥就算覺得怪怪的也得跪下囉。呵,小蔥還真的沒向我求婚,就趁拍照時來張做戲照吧。裝嬌羞有成功,感覺還不賴。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我們化完妝大約十點十五分左右就從青樺出發拍外景,結果到晚上六點半左右才回到門市,大家就知道童老大花多少時間在幫我們拍外景。特別是在海邊時,童老大真的是拍到欲罷不能,整個人狂high,一直拍、一直拍,童老大說這種漂亮的天氣真的可欲不可求,因此遇到時要好好把握。雖然我還想在渡船頭拍照,但被小蔥遏止說已經拍很多,不需要再拍,就只好放棄。

回棚內後先換禮服,再吃口味不錯的排骨便當。原來先讓新人換完禮服再繼續吃便當也是有道理,靜雯說因為曾經有新娘餓昏狂吃兩個便當,結果…等要換禮服時才發現居然拉鍊拉不起來,穿不下禮服(ㄏㄚˊ?有這麼誇張嗎)。從此之後,晚上拍照前,都會先幫新娘換禮服後才發便當。噗,好笑的經驗。幸好我挑的棚內禮服不是緊身款,可以放心大吃,只要拍照時記得縮肚子就好啦(哈)。不過可能有被恐嚇到,吃便當時我只有大略吃配菜,白飯都沒吃完。

晚餐結束,靜雯就開始換造型。這款棚內禮服雖然不是我最喜歡的禮服,但造型卻是我最愛的一款。靜雯把頭髮全盤起來,前面瀏海再抓成漩渦狀,光是髮型就非常的有特色,我都沒看過有別的新娘弄過。簡單配上一付葉片式耳環,超時尚的簡單風就完成。記得當時在化妝間大家看到這造型時,都一直說很好看,害我也忍不住小小驕傲起來。因為,我真的超滿意,愛死靜雯做的這造型。

這組造型我最滿意的照片就是這張,因為…是側面,看不到恐怖的大餅臉,呵呵。不過小蔥這組照片每張都拍得很棒,真是對不起他啦,害他不能有很多迷死人的照片。記得在拍這張照片時,童老大一直說肩膀再往前、再往前,骨感、骨感。吼~真不是我要說,老娘當時真的是強忍要發瘋的情緒。因為…童大師啊,我的肩膀已經轉到極限啦,再轉就會骨折了啦!!!真的是,為了骨感,大家都拼下去咧。幸好該有的效果有出來,算是「痛苦」的有代價(拍完照隔天真的是全身酸痛,比去健身房還有效一百萬倍!)。
          

童大師也是直接把這套禮服設成時尚風,進去攝影棚時,咖啡色的沙發跟深色背景也都已經擺好。相較於早上拍照時的輕鬆愉快氣氛,拍這套禮服時的節奏極快,常常還來不及反應,童大師就說OK,又變換另一種情緒。雖然白天拍照時都不覺得累,但棚內禮服一開拍時,我卻突然有種整個人快累昏的感覺。隱隱約約,我都覺得自己眼睛根本沒張開。但童大師檢查照片後也沒特別說我眼神不夠,所以就持續給他瞇瞇眼下去。沒想到,自己的第六感也太準了。

收工後看照片時我真的差點昏倒,幾乎每一張都難看到爆。唉~我想童大師應該也有被我的大餅臉跟瞇瞇眼嚇到,後來照片的講解好像有點無疾而終,哈哈。後來在回程車上我跟小蔥還有聊到童大師剛剛的反應。我們兩個都瘋狂大笑說童老大很可憐,就這樣被「大炳扮利菁的變性人」嚇傻。真的是吼,小蔥說得好、好、好貼切啊!我最滿意的造型,就被明明看本人很正常,照片上卻變成無敵霹靂超大餅臉,跟世界第一的瞇瞇眼給完全毀掉。這樣惡搞童老大照片唯一的好處,只有選照片時可以「非常高興」且「毫不手軟」地,狂刪掉這些可以當恐嚇死小孩道具用的糟糕照片。果然,人不能鐵齒,一覺得有疑慮馬上要反應才對。要是當時有跟童老大講我的顧慮,或許會乾脆再重拍一次吧。

所以這組造型的照片極少,原本我還幾乎一張都不想選。但想想怎樣都還是一個回憶,而且勉強還是可以挑出算滿意的照片,因此就還是選下去啦。
          
這張勉強「只」看到一半大餅臉的美背獨照,因為姿勢比較有辨識度,且我居然突然出現半屏山的雄偉效果,所以就入選啦。那個翹屁屁,也是要靠著腰快扭斷的不合人體工學角度,才硬橋出來。手臂又被童老大利用陰影跟角度「縮小」,所以整個人看起來瘦得咧。愛!重點是,眼睛有張開,呼~ 
           

拍了一整天,此時小蔥終於可以有拍獨照的時間。小蔥雖然拍得很少,比我更少,但卻張張精彩,每張都好帥。所以就換我堅持一定要全都選,啊~也就~兩張而已T__T///。我想,可能是因為我們一直跟童老大說要創造屬於「兩個人共有」的回憶,童老大才會幾乎都沒什麼幫我們拍獨照吧。就算童老大是忘記或基於什麼其他原因而沒像其他攝影師,一直幫新娘拍獨照,我也覺得沒什麼問題。我跟小蔥也是覺得婚紗照本來就應該是兩個人共有的,若只單幫一方拍很多獨照,好像也很怪,又不是在搞什麼個人獨秀。小蔥帥氣的獨照,我非常愛*^o^*。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8) 人氣()

第三套的海邊外景禮服,是我第一次去挑禮服時就趕快訂下檔期的超滿意禮服。明明已經在網路上看學姊們分享過照片,但禮服的狀態卻還超完美,好像根本沒人穿過一樣。當時我還想說是不是剛下架的精品,但珮儀說不是。管他的,反正禮服漂亮、狀態新,自己穿起來也很適合,這就是最重要的。是不是剛下架的精品禮服,對我來說並沒什麼關係。但連童大師在看到禮服時都以為在加價新品,我跟小蔥就有些意外了。或許這件禮服之前沒有很多新娘穿,童和也沒拍到過,才會有這樣的錯覺吧。事後跟小蔥在說,能挑到一件讓童大師讚賞的禮服,我們也算是很有眼光囉,哈哈哈~驕傲的咧,這件是我自己挑的、自己挑的禮服喔,而且一見鍾情呢。

靜雯先在學校幫我和小蔥換好禮服跟造型,大家才出發到沙崙。拍照當天寒流來襲,在學校時還有溫暖的太陽可曬,並不會冷到受不了。但一到沙崙海邊,發威的寒流加強勁的冷風,喔~外套一脫掉我就整個人冷到直發抖。但…為了這一輩子的回憶,拼了!!!再怎麼冷,也只能在心裡OS,表面上決定要裝得很爽朗。

沙崙外拍由我的獨照揭開序幕。拍了整天,現在才第一次拍照自己的獨照。童大師不知是故意還是真的不小心說錯話,他在拍照時要說「女神,真美啊」,結果卻說成「食神,妳好美」。ㄟ~跟「食神」有什麼關係,我聽到時還楞了幾秒鐘,後來就跟小蔥偷偷地一直笑。我們還不敢大笑耶,怕萬一童大師是說錯話,會傷了他稚嫩的心靈,呵呵。

我真的很喜歡海邊外景系列的照片,看片時由第一張獨照開始,跟小蔥兩人可說就無法自拔的愛上海邊的照片啦。
         

小蔥人很好,都一直叫我多挑些獨照,因為他說童大師把我拍得很美。呵,長這麼大,從沒想過能有這麼漂亮的時刻。而且這張居然又有意外的爆胸效果,童大師的功力真不是蓋的耶,能在壯麗的海邊風景外,額外送驚喜禮物,呵。
        

獨照拍完後小蔥立刻上陣。童大師拍照時就說我們很幸運,能有這麼棒的天氣拍海邊外景。晚上看毛片時才知道童大師在說什麼,我們真的很幸運,可以有藍天白雲跟陽光來配合童大師的技術,創造出這麼讓人驚豔的外拍照片。
        

一走到沙灘,童大師立刻活起來,馬上要小蔥跟我來個愉悅的跑步姿勢跟神情。挖哩咧,你是知不知道那件禮服有不利於行走啊,還要跑步咧,真的是很艱難的任務。其實我只能取巧,小小踏開步伐假裝在跑步,幸好童大師夠強,可以製造出好像在跑步的特效。杏色底配上紅玫瑰花的禮服,被藍天白雲襯得更顯眼,好讚。小蔥的襯衫跟牛仔褲也是我在家中先想好的搭配,呵,照片證明我配得剛剛好,果然有清爽到的感覺。
        

拍的時候一直不懂童大師要我再彎一點,再過去一點,再前一點,再後一點的橋角度,到底想拍什麼樣的照片。不過看到照片後,我真的又再次對童大師豎起大拇指,真的拍得太好啦,這樣的海邊照,就是我夢寐以求的照片啊。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8) 人氣()

因為車子就停在網球場旁邊,因此換完禮服跟造型後,自然就從這條行政中心前的大道開始拍攝。童老大聽著我們的故事,就要我們像一般走路,或許應該說,像以前在學校散步般,自然的聊天、散步。路上的車子、路人、學生,通通都是我們的最佳見證。這樣沒經過特別安排姿勢的自然風格照片,就是我跟小蔥最想要的呈現。因為,以前在學校時就是這樣,每天都很平常地走過這上下課必經之地。
    

其實在這棵老樹旁的照片蠻多張的,但小蔥都不喜歡。他認為自己雙手高舉在樹上的姿勢,有被當成「大猩猩」的嫌疑。哈哈哈,聽到小蔥不想選照片的理由,我都快笑死了,因為…也太貼切了吧!原本我是想挑一張「爆笑照」(其實童老大本來是想搞帥氣的浪漫,但被我們「搞砸」了,變爆笑照片,哈)留作紀念,但小蔥堅持不可以選這種會讓他「丟臉一輩子」的照片,所以…我只好放棄這樣壞心的念頭。但我真的很喜歡童老大安排的各種故事性,反覆狠狠地下評語用力批評各張照片後,我決定選這張作美麗的回憶照。明明是很芭樂的姿勢,但…主角變成自己後,再看到場景想到以往的種種,就變身為最有氣氛的婚紗照了。我真的無法確切形容出看到自己婚紗照時,那種感動…。
         

順著斜坡往下走,我們先在福園拍照(可惜我覺得照片不優,一張都沒選),再順著電腦教室旁的小階梯而下,來到以前會辦所在地。唉~會辦早就變成學生訓練中心,真的讓人感慨。以前那個放了四張長桌、一堆鐵椅、鐵櫃、塞滿歷屆留言本、活動記錄的中工會辦,真的只能靠舊照片來回憶。但沒關係,至少商館一樓的中庭永遠都在。活動的彩排、做海報、無所事事的聊天,通通都在這裡。童老大要我們邊想著以前的種種,邊指導我們拍照。有點老舊的照片感覺,真的很搭配這樣的故事情結。
     

你牽著我,我依靠著你,淡江中工會,真的是個奇妙的地方,替我倆牽起一輩子的情緣!
    

由商館一樓中庭,再走回上面。我超愛這條小樓梯的感覺,又跟童老大說我們以前也有在這邊教室考試,然後考完或考試中間的時間,就跑到會辦休息、唸書的事情。童老大一聽這麼有情節,當然二話不說,開拍!在這裡拍的照片我幾乎張張都愛,但真的沒辦法把所有照片通通都買下,只好一邊暗暗痛哭,一邊刪照片。最後決定留下兩張,第一張是兩個人在情緣樓梯上甜蜜互望,彷彿停在那永恆瞬間的照片。樓梯的中國風雲朵圖案,又是另一個讓我驚豔的地方。我只能說,童老大,你真的太厲害了。抓到的每個點都正中我的愛好啊。
    

另一張彩色且全身的照片,一看就愛到不行。初透過螢幕看到時,不但驚訝我們可以有「九頭身」的模特兒身材,兩人眼神中所流露出的感情,經由背後過度曝光的白色跟眼前的彩色兩相對比下,更顯濃厚。童和的照片之所以讓人愛不釋手,就是他都有確切的掌握到新人間的情感交流。
     

由商館往宮燈大道走去。淡江人怎麼能不拍宮燈教室?小蔥果然開始講宮燈姊姊的故事,我想,童和聽這故事,也應該都聽到耳朵長繭了吧…,好像每個回淡江拍照的淡江人,都會說一次…噗。藍天白雲,飽和的光度,再加上童和的取景,我們就化身為時尚雜誌封面的最佳男女主角了。超愛這張照片,原本還想選來當放大照咧。後來怕會被長輩說看不到臉而念到死,只好退而求其次,就是謝卡囉。如果改天我想做放大海報,除這張外別無第二選擇啦!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8) 人氣()

很快就進入最後一個造型,也是我唯一特別指定一定要用小皇冠的禮服跟造型。

立偉因為剛剛沒拍照第二套禮服的換造型照片,這次就一直待在休息室裡不敢離開。真的是很謝謝立偉這麼認真的幫我們拍照喔。這個造型就沒用假髮片,全都是我自己的頭髮(因為我的髮量爆多,隨便你梳啦,要什麼造型都可以配合)。前面的瀏海已梳好,現在正抓澎後面的髮流。
         

漸漸看到雛形囉。
         

等待,等著醜小鴨變天鵝。KIKI又準備了漂亮的手環搭配。
         

小蔥看得很入神。
         

哈哈,完成了,我的小皇冠啊~cute~KIKI這組皇冠加項鍊的套組,價格可不便宜說,難怪質感特佳。
         

超級滿意的皇冠加澎澎頭造型。KIKI幫我彌補了拍照時造型的遺憾啊…。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0) 人氣()

雖然根本不餓也不是很想吃東西,但說真的,被請離主桌去休息室換第二套禮服時,看著滿滿一桌的食物漸漸模糊,心中,還是難免一種落寞…(請客就請客,還在這邊給我搞內心戲咧)。

好啦,完成!ㄟ…也太快速了吧。好啦,我承認是因為立偉一直在外面忙,我也沒把他叫進來,所以就沒拍到換裝跟造型的照片。不過也沒關係,因為都大同小異。就是KIKI跟助理很快的拆下第一套白紗的頭飾,稍微梳開捲髮,然後再很快的補妝跟變換髮型,最後加上搭配禮服的髮飾、耳環、手環,就一切搞定啦。立偉一進來看到居然所有工作都完成,他也嚇了一大跳,猛說怎麼動作這麼快。呵,由此可見KIKI的動作有多快了吧,我自己也都有些嚇到呢。哈,又是一個美!(我就是這麼厚臉皮,很不客氣的說自己漂亮,哇哈哈哈哈)。
         

KIKI的動作甚至快到還沒到預定的出場菜色就已經整個造型完畢。因此多餘的上菜時間就變成我的拍照專屬時間啦。首先,一定要跟KIKI還有美麗助手一起拍照。KIKI(中間)很小一隻,年紀比我還小,卻已經有很豐富的婚紗造型經驗。事實證明,她確實也是高手,現在也開班招收學生,當起老師了。旁邊的美麗助手是KIKI以前還在婚紗公司上班時認識的同事,才剛從大陸工作回來,同樣也是巧手造型師。
         

我又說要拍分解照,KIKI立刻說妳是打算PO上網喔,這麼認真在拍照。我說,對啊,妳弄得這麼好看,我一定要多照幾張相片留念,也要PO在網路上,用力的替妳宣傳。大家就在休息室裡聊得很大聲,還被服務生提醒說要小聲一點,不然外面都聽到休息室裡的對話啦。呵,裝做作又破功,啊~我真的不是走氣質路線的料啦。不要再逼我了………………三姑六婆!

正面照。可惡,被我失敗的笑容搞砸,大家不要計較喔。妝、髮型、飾品、禮服,整體一百分!我也很喜歡這個造型,好看。
         

左側面。簡單、時尚、流行,是KIKI給敬酒禮服的主題,也是我喜歡的風格,超愛啊。
         

右側面。奇怪,為什麼新秘準備的飾品就是這麼好看,門市給的就讓人有圈圈差差的感覺?我特討厭羽毛跟立體大花,所以溝通時只跟KIKI講一個要點,就是千萬別給我出現什麼羽毛亂飛還是頭上有巨無霸大花的鬼樣子,否則休怪老娘不客氣,當場給妳一個飛踢。KIKI聽到我的形容,她笑到差點說不出話來。沒錯,我就是討厭羽毛跟怪阿花!!!做完造型時KIKI也特別說,我有記住妳就是不要羽毛跟大花喔,這樣的造型可以接受嗎?不要給我飛踢喔。哈哈哈哈,我們…又瘋狂大笑到被服務員再次提醒,小…聲…點哈哈哈哈,這是…安靜沒兩秒後的休息室所傳出來的聲音。這回,連服務生都放棄了。。。
         

後面照。KIKI妳為什麼能那麼厲害,可以每個造型都讓我這麼愛啊!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3) 人氣()

KIKI說晚上請客的進場造型要整個大改變才有意思,所以一到餐廳,KIKI就開始補妝,美麗助手又再次幫忙上電捲。
         

雖然我一直跟KIKI說自己臉部出油嚴重,且很會流汗跟脫妝。但KIKI晚上一到,看看我的臉妝,就很平靜地說:「還好啊,沒什麼嚴重的脫妝或出油啊。就吸油補一下粉,讓妝乾乾淨淨的就好了。情況很OK耶,害我也跟著妳一起擔心了老半天。ㄏㄏㄏ,聽到KIKI這樣說,真開心,幸好我的糟糕膚質沒惹出太多問題。所以KIKI的補妝動作很快就完成,接著換弄髮型。我真的要說,KIKI的假睫毛貼得真棒,只要是側面的照片,就會有眼睛瞬間放大,睫毛飄飄飄的超級電眼效果耶,一整個愛!
         

KIKI在後面貼了兩片髮片,製造頭髮層次的變化。髮片還要先梳過,也要上捲子。貼上後超級自然,就好像自己的頭髮。光看到這邊,我就又要再次豎起大拇指稱讚KIKI的好功力了。
         

髮型也大致完成,接下來剩一些細節裝飾。甜美風的進場造型已經差不多完成,我現在真的越來越愛捲髮,會讓人看起來很有型(不過前提是,要有經過整理的捲髮啦)。
         

很期待等會變身完成後的「美貌」,靜靜地等待。
         

KIKI先別上自己準備的白色髮帶。
         

再從捧花就地取材,光明正大地偷偷剪幾朵白色玫瑰花跟細紗,細心地別在髮帶上。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1) 人氣()

請客當天,高雄豔陽高照,萬里無雲,彷若超大蒸籠般的悶熱天氣根本不像初夏。
         

因為是下午才迎娶,所以KIKI跟美麗的助手大概十一點左右才到飯店,而且先幫蔥媽還有蔥妹化妝跟做造型。在等待的同時,我邊聊天邊敷面膜。沒想到敷完一片蔥媽跟蔥妹的變身工程才進行到一半…這…不是廢話,敷一片面膜要不要十五分鐘啊。但偏偏我只預留一份面膜,真是失策。幸好讓我想到還有多的化妝棉,趕緊再拿起來沾濕化妝水,繼續第二次敷臉。KIKI看我這樣狂敷臉,根本就沒提要我買安瓶的事情。由此,我認為KIKI也是位有良心的新秘,不會硬要新娘另購安瓶。

蔥媽跟蔥妹變身完成,回家前先拍一張美美的照片吧。
         

接著就換我進行灰姑娘改造計畫。助手一邊上電捲,KIKI一邊上妝。
         

呵,變成小丸子媽頭了。
          

KIKI接下來要貼假睫毛。大家一起來看看假睫毛的神奇功力吧。這已經是黏上第一層,一整片的假睫毛。可能是因為攝影角度,才會感覺眼睛還是很泡。其實對照完全沒貼假睫毛的素顏,眼睛已經明顯變大且有神囉。
         

KIKI繼續黏第二層假睫毛。第二層假睫毛KIKI沒有整片黏,而是有點像種的,剪裁小斷分別黏上。眼睛一閉上就可清楚看出左右兩眼的差別。左眼已經黏好第二層假睫毛,啊~我終於也有睫毛可以飛出來的感覺啦。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各位姊妹們:

我把婚禮小物賣家的網址整理如下,提供大家參考。(小東西評價請參考此篇)


玫瑰花喜糖束  比起金莎花或婚禮小熊貴死人的價錢,最新竄起的玫瑰花喜糖束,真的最得我心。PS現在整理資料才發現,購買喜糖的賣家也推出喜糖束,而且價格更便宜,吼~好氣喔,為什麼我要訂貨的時候不推出啦~害我都以便宜賣價購買婚禮小物的終極目標破功了啦~
   

新人拿著進場時感覺很優喔。
    

發送給大家時,會場氣氛更是好到一個不行,特熱鬧。
    

泡泡水  我都有請賣家另外再加上小花朵裝飾,感覺更優喔。
  

這款泡泡水很好吹,進場時真的有泡泡效果喔,而且大人小孩都愛玩,氣氛很讚。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3) 人氣()

1 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