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今天開始,正式展開在百塔之城-布拉格的行程。美好的一天當然要由可口的早餐揭開序幕。飯店的早餐種類很多,不過因為一大早就發生有些擾亂我心情的小插曲(欲知詳情請看最下面的插曲),所以食慾相較於前幾天,是有差了些啦(噗,其實還是吃很多~我啊,可是一看到五穀、全麥、發酵之類的硬麵包,就整個沒輒)。
  

窗明几淨的餐廳還蠻適合早餐的用餐氣氛。不過因為餐廳在人員進出上的檢查較不嚴格,所以用餐時隨身物品一定要顧好,才不會讓扒手有可趁之機。
   

炒蛋是當場現點師傅現做的,很香也好吃。麵包、生菜沙拉、其他零零種種的食物都跟前幾天吃得差不多。但有一樣湯品非常、非常、非常的特別,就是照片右邊那碗「看似」羅宋湯的紅湯。
  

就像一般的羅宋湯那麼香濃,但……。
  

媽呀,那ㄟˇ安捏?明明是羅宋湯,但送入嘴的味道,居然是類似「肉燥+牛肉泡麵」,而且還是很道地的台灣泡麵味道!?由於視覺、嗅覺與味覺的反差整個大太,真的是熊熊不太能接受耶。同桌的每個人都反覆喝了好幾口以確認這「捷克式的台式泡麵」味道,差不多大家也都是這種說不出的莫名表情。其實這湯的味道真的還不錯,但…怎麼就都覺得在捷克吃到「仿台灣式泡麵」的感覺一個太奇妙啊…。
  

吃飽飽,出發到城堡區囉~幸好陽光普照,一掃昨天那種瘋狂大雨爛天氣的陰霾。全世界最大的古城堡(區),我們來囉~
  
  


插曲:

原先一早特地起床的目的是打算多留點時間梳理好化妝,才能拍美美的照片(真是低…本人心機有重到)。但誰想得到,或許太早起床而睡不飽,所以眼睛都沒張開(眼睛小真的不是我的錯啊),我居然在戴右眼的隱形眼鏡時,一個不注意就把眼鏡弄「丟」。天啊~隱形眼鏡耶,掉了可是很難找到!

接下的一段時間,我就一個人在浴室裡東摸西摸,從牆上到馬桶邊、淋浴間,只要是雙手觸及得到的角落完全都不放過。偏偏不管怎麼仔細的地毯式搜尋,就是看不到右眼的隱形眼鏡片。

期間一度很想把小蔥搖醒請他幫忙找,不過看到小蔥睡得那麼熟,我也不好吵他。又覺得是自己不小心才把眼鏡搞丟,同時很怕被小蔥罵粗心,所以我只好鼻子摸摸,一肚子鳥氣自己坐在梳妝桌前發悶。因為心情實在太糟,就算時間還很早,我也沒辦法再睡回籠覺。幾分鐘後,也只能安慰自己,反正都已經起床,眼鏡弄丟也沒辦法,那…至少就把妝畫完吧,這樣還算有完成一件事。

都整理得差不多才把小蔥叫醒,他清醒後發現我怎麼化妝還戴著眼鏡,我…也只能小小聲的說我…「又」把隱形眼鏡弄不見(唉~就是因為已經不是第一次搞丟隱形眼鏡,才會怕被小蔥罵)。幸好小蔥人好,除了馬上到浴室幫我找隱形眼鏡外,只小小說了幾句「怎麼又來了」之類的話,沒給太多「雙重打擊」。

雖然覺得接下來的行程都要戴著大眼鏡有點毀了我之前一直盤算,要在首次的歐洲之旅留下大部分都有化著美美妝照片的計畫。但若一直負面思考很糟糕,只會打壞遊興。唉,做人要爽朗,只好乾脆來個逆向思考。嗯,就是因為隱形眼鏡不見,所以不需太早起床,這樣…就可以多睡一點啦~不用天天變熊貓(這樣的結論,應該有陽光到吧)。

千千萬萬沒想到,啊~真是傻人有傻福耶!吃早餐時跟同桌的美女妹妹們還有一位團友聊到早上的賽事後,她們都很熱心的說要給我日拋隱形眼鏡。嗚嗚嗚,當場感動到想哭,大家人都好好,這麼照顧我這粗心人。剛好其中一位美女妹妹的度數跟我相去不遠,她吃完早餐後就馬上折返房間拿自己的日拋給我試戴。

趕在出發前一刻衝去洗手間將日拋戴上,哇~我又要哭第二次,度數居然沒問題耶,眼前一片清晰啊。哈哈哈哈,瞬間就從悲慘地獄重回到溫暖天堂的懷抱,這世界,真的是處處有溫情呀~。美女妹妹還很大方的贊助了接下來幾天行程的隱形眼鏡,真的,感動到沒話說。要付錢跟美女妹妹買,她還一直推說沒什麼大事,不用這麼客氣。嗚…客氣的是熱情又好心的美女妹妹吧,感激再感激,謝謝妳的好心與好意。真的,我一輩子都忘不了妳的大方分享!謝謝。

小蔥這狗仔隊,偷偷拍下某人心情九十度大轉變,由黑翻紅,陽光又快樂的在車上偷偷補妝,就是死愛漂亮的模糊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