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遊覽車等大型車輛同樣停靠在大馬路邊,大家下車後徒步走入城堡區。才一大早,就可看到從四面八方湧進的觀光客。
  

在步道上抬頭一望,聖維塔大教堂就矗立在眼前。
  

城堡區平面圖。
  

由步道接城堡區,首先到達的地方是第二廣場。
  

廣場右前方有購票處,北側則是城堡博物館(Prague Castle Gallery)。
  

邊走邊快速瀏覽第二廣場,即先加緊腳步來到最外邊的第一廣場,就是城堡入口馬提亞斯門(夾在灰黃色主體建築物中間的古城門,不是照片裡的鐵柵欄喔)前方的廣場,以及第一廣場外的城堡廣場,亦即大門衛兵前方的範圍。
  

站在城堡廣場往前看,這也是通往史特拉夫教堂的方向。
  

城堡廣場前的有樂團正在演出。前方的立桶,除了擺上讓大家打賞的帽子外,最重要的,是展示這幾個樂手所屬的樂團自行籌製及販售的CD。經過其中一個樂手的解釋,原來他們現在表演的曲目也都是CD片裡的有收錄的樂曲,若有興趣,歡迎購買。

我原先也是真有購買的意思,但一聽到售價居然要差不多18歐元時(詳細金額沒記住),嚇~死我咧,好貴!只好笑笑的說那我再考慮一下。最後,貧窮的大嬸我只能給打賞金然後跟樂團一起拍張照片。不過同團的蔡大哥就真的有跟樂手購買CD片,不但非常大方的燒了一片給我,還影印目錄單給我咧。蔡大哥真的很有心,他希望我能夠把樂曲傳上網誌,這樣大家就可以邊看捷克遊記邊欣賞道地的捷克音樂,充分領略捷克之美。

唉,真的是,我是辜負蔡大哥心意的懶惰鬼啊。照片好不容易才全數整理好也上PO到相本,到現在遊記也非常不簡單的終於進行到蔡大哥燒CD片給我的這一部分。只能先跟蔡大哥再說不好意思啦,有時間我會把你大方分享的音樂傳上網誌,讓大家可以一併欣賞美妙的捷克傳統音樂。
  

忘了是誰的雕像,sorry~這位古人。
  

我覺得很多捷克的房子都別具巧思,常常一個轉頭或一撇眼,就能看到讓人莞爾或讚嘆的藝術呈現。
  

站在城堡廣場,會讓人有以為回到小鎮的錯覺。藍天白雲與紅瓦屋頂,看了就覺得很舒服。
  

遊記拖太久才寫的缺點就是景點全忘光光,這是…什麼?議事堂?
  

腳架大哥拍的合照都很棒。
  

由大門警衛站立處往左手邊看的景色,有階梯可沿著城堡區往下走,能夠直達小城區。
  

城堡廣場的左手邊有一大片空曠處,可下眺布拉格城市景觀。
  

布拉格真不愧是百塔之城,到處都看得到尖塔。
  

城堡廣場跟第一廣場的全貌。
  

其實每個雕像跟畫作都有其意義,可惜聽過就忘了。呿,這就是不狂做筆記的後果。下次出遊應該帶枝錄音筆,導遊或領隊在解說時就直接錄下來,這樣回來可以配著照片做整理,就不會東落西落,一堆東西都忘記了。←感覺是懶人的好方法
  

衛兵是照相重點,不過…怎麼不是那種身高恨天高的衛兵啊?
  

衛兵大哥不是年輕小伙子,跟咱們在忠烈祠、國父紀念館或中正紀念堂(啊,現在不但名稱改了,連衛兵也沒了,好可惜…)看到的身高特高、有時也蠻帥的衛兵,感覺都不太一樣耶。←這位大嬸,人家是ㄚ兜仔,看起來當然感覺不一樣啊
  

馬提亞斯門是達文西設計的喔,歷史來頭可大的呢。
  

馬提亞斯門頂端近拍。
  

主體建築物上的雕像。
  

國王若待在皇宮裡辦公,會升起一面代表國王的國旗(今天沒有)。
  

皇宮目前仍是公家機關的辦公地,因此除特定區域外,並不對外開放參觀。我好喜歡這個小中庭,又忍不住開始幻想公主要走下來了(這症頭已經很久沒發作囉)。
  

隨手一拍,都是美景。
  

第二廣場,城堡博物館入口。
  

廣場噴水池,聖十字教堂在照片的右側處。
  

穿過第二廣場,氣勢驚人的聖維塔教堂倏地的就出現在眼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