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定時鬧鐘一響,就算眼皮再怎麼沈重,還是得摸著起床,準備下樓吃早餐。原本以為因到查理橋上看日出太早起床而完全無食慾,但…哈,果然神豬不是一天養成的。看到我最愛的硬麵包在眼前,就像被下蠱,不知不覺又「搶」了一大盤的食物。絕對還要配上一盒超級好吃的優格、一杯好喝的牛奶、一杯鮮果汁、一杯濃純咖啡。嗯…這樣才有吃早餐的氣氛,感覺整個精神百倍啊(←呿~說得比唱得還好聽,完全是假象的精神百倍,根本是一邊打瞌睡一邊吃東西,就是愛吃而已…)。
  

今天突然發現一樣很神奇的食物,看起來以為是奶酪之類的東西,不然就是很厚實的蒸蛋。結果,嗯,吃半天也吃不出是什麼味道,不過還真不錯就是了。只是真的睡眠不足精神不好,所以橫掃完桌上的食物後,就沒力再拿第二盤(←大家可以知道,我真的是女生界裡的大胃王,跟瘋子一樣拼命吃我愛的麵包、沙拉、優格、牛奶、水果咧,完全沒在想體重的事情啦~回來台灣後,就知道死了…)。
  

小蔥整個恍神當中,睡不飽,心情不太好…少惹他為妙!
  

大家吃過早餐後即由飯店徒步走到位在國王大道上的歷史博物館地鐵站,準備搭地鐵到高堡區逛公園。其實個人對於歷史博物館裡面到底有什麼展覽非常感興趣,但團體旅遊就是這樣,真的很難留個半天一天的讓你在博物館裡逛得盡興。有誰對於逛博物館看展覽也有興趣,我們一起去羅浮宮,然後耗個整天都待在裡面吧。
  

博物館前有歷史意義象徵性的雕像座(同樣,解說等手上有旅遊書時再後補)。
  

博物館前的噴水池,其實很漂亮,但遠拍比較看不出那種細膩的美感。
  

很高興今天是個陽光普照的好天氣,可千萬別又像昨天,到了下午就給變成我那什麼妖風怪雨的爆爛天氣。
  

為避免在地鐵站買票而人擠人又浪費時間,所以大家全部都先在入口處等VIVI買票。VIVI其實也很用心,不讓大家一窩瘋搶下地鐵站,也是要多些空檔給大家拍照。當天不知是否在辦活動,總之一路上都是警察。這兩位背面很帥的捷克警察,一直用他們的翹臀對著我。為了不辜負他們的用心,只好用力拍下這麼帥氣的屁屁囉。
  

每個人都拿到車票後,大家就走下地鐵站。感覺走到世界各地,地鐵站好像都長得差不多。
  

布拉格的地鐵站不像台北或日本,一定要過票後通道柵門才開啟。刷票口是在入口通道旁的譬如柱子上,自己先過票後就可以直接入站。這種良心事業可是很危險的喔,特別像我們一看就是觀光客,車廂或車站內的交通警察絕對會驗票。要是被查到沒買票或買票卻沒刷票,保證罰錢會罰到你想哭。
  

布拉格的地鐵站也蠻乾淨的,不過…我還是覺得台北的捷運站比較漂亮耶,呵。
  

今天是週末,搭車的人潮不會太可怕。若是平日的上下班時間,聽說通勤的人潮也是很可怕的。
  

就算不懂捷克文,一看也能猜到,就是博物館的意思。
  

等待列車進站。
  

上車囉,跟木柵線的車廂差不多耶。
  

感覺跟台北捷運差不多的路線圖,又是一個親切。
  

不過車廂內是紅色系的內裝,比台北捷運那種很醜的藍色內裝好看多了。我有偷偷很認真的看看大家坐車時都在幹嘛,除了少部分人會看書外,絕大多數的乘客都在發呆,當然也有人閉目養神。哈,又是另一個跟台北捷運差不多的景象,有沒有這麼親切啊。看來真的只有在日本,才會坐電車時人人都一本文庫版書籍拿在手上。
  

不過有一點很特別,就是要下車的話,需要自己動手按按車門上的黃色按鈕,車門才會開啟。
  

到站囉,要記得按一下車門才會開喔。
  

才坐兩三站就到高堡區了,下車。
  

高堡區其實就是布拉格外圈的第二區,也算是整個大布拉格範圍。雖然不知道這個狐狸海報在說啥,但那地圖剛好用來作說明,拍下。
  

出了車站往遠方一看,真的就看到布拉格舊城市區,還算蠻近的。
  

布拉格外圍有很多現代設計的新穎飯店。
  

雖然此時的氣溫不算太高,但陽光還是很毒,要是在台灣,我看路上都不知有多少女性同胞在撐傘。不過這些捷克女還居然可以面不改容的坐在大太陽下看書報雜誌,真的是很佩服他們的耐熱功力。不過才剛佩服完,馬上看到站在我前面的妙齡女郎全身上下都是曬出的黑斑,媽呀…有夠嚇人,特別還是白晰的皮膚,顯得黑斑更嚴重。馬上轉頭跟小蔥說,有時真的寧願丟臉撐傘,也不要把自己搞到年紀輕輕就比阿嬤的皮膚還不如。沒想到小蔥也附和我的看法,哈,果然是有默契啦。
  

通常都是被塗鴉房子的主人很不爽,但路人看塗鴉卻看得很過癮,我就喜歡這面牆上的隨興塗鴉。
  

哈,兔你鼻孔啦!
  

媽媽帶著跟洋娃娃沒兩樣的女兒出門逛大街,馬上就被大家團團圍住,要跟可愛的寶寶一起拍照。捷克媽媽也很大方,一一跟大家合照。不過吼~有時真的覺得小蔥的取景跟我想要的影像相差未免也太多。

要是讓我拍,這個時候一定是拍三人合照的半身特寫,絕對不會這樣拍全身的遠景,不然哪看得出baby有多可愛啊…。害我整理照片時,看到又是整個傻眼…我跟洋娃娃的合照咧?這樣看得出來baby像洋娃娃才有鬼吧…。
  


======
插曲:

在博物館前的分隔島上,有紀念起身反抗共產統治的捷克青年之小十字紀念碑。雖然不是很起眼的紀念碑,還是很多人會帶著鮮花來悼念。
  

話說跟小蔥前一晚深夜獨自逛到此時,小蔥也沒看清楚就一屁股坐下,拍了張很美的夜景照片。
   

等小蔥起身後,我也不知哪來的心電感應,忽然低頭仔細看看小蔥剛才坐著的地方。咦…有十字架…有鮮花…有碑文…噹噹,一聲雷閃過,靠~這該不會是什麼人的墓碑還什麼紀念碑之類的東西吧。

馬上把小蔥叫回來說:靠腰咧~你剛剛幹嘛不看清楚就一屁股給人家坐下去啊。你看看,這應該是某人的墓地還是紀念碑吧。你慘了你,給人家從頭上坐下,還不趕快道歉!記得要說不是故意的啊!

小蔥研究一下,很尷尬的說好像真的是(我說的這樣)耶…立刻雙手合十,口中默唸說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請不要在意,原諒我啊等道歉語詞。

我想這些烈士們真的是心胸寬闊,沒跟我們這些二百五計較這種小地方,感恩大人們的慈悲啊。但是…大家出門在外還是小心點吧,不要說迷信,但特別是對於另一世界的好兄弟們,總是尊重為上策。所以結論就是,到沒去過的地方,請先看清楚再坐下,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