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貝林佐納(Bellinzona)

話說在參觀完軍事碉堡()還剩餘一點點少少的自由活動時間。當整團的其他朋友都往廣場旁的Coop超市裡跑,準備買些當地水果順便大逛超市時,宅女蔓與安德烈蔥先生卻選擇完全的反方向,單獨兩個人加快腳步在小徑裡飛奔,朝剛才在碉堡上看到的漂亮教堂衝去。

義語區彷彿就是義大利的縮小迷你版,連夾在屋子中間的小路都充滿令人心情大好的元素。譬如悠閒散步且穿著合宜又時尚的就是俊男美女們、萬象繽紛的屋舍與窗台花卉裝飾、窗明几淨的商店櫥窗與擺飾等。


不知道正確的走法也沒關係,就照著腦海中大概有的方位一路向目標拔足狂奔就對了。彎彎曲曲折折的小路很有義大利色彩,邊跑雖擔心迷路但也不忘眼神到處亂掃,把握時間做「眼睛純觀光」啊,哈


穿過迴廊一個右轉,教堂頓時出現眼前。啊~大感動。


說實在,當時根本不知這間教堂是何教堂,連上車後問導遊他也是一問三不知(有偷偷覺得導遊都不認真做功課…),還是到瑞士旅遊局的中文網站上搜尋,才曉得是克雷加亞塔(Collegiata)教堂


建於文藝復興時期的教堂就是這樣一派的華麗。


很仔細的欣賞每一座雕像,真的是栩栩如生,線條優美又自然。


天使與耶穌嗎?不管猜測的答案對錯與否,光是看到這樣澄淨的畫面都覺得心靈已經受到洗滌。


教堂非常大一間,厚實的壁面延續到很後方。


幸好有拍下教堂名稱,不然哪知呀。看了說明,發現教堂的規模遠比想像中更大,無奈於『又要』趕著集合,根本連通向大門的階梯都沒踩到就得滾人,唉…宅女蔓超愛的華麗巴洛克式裝飾…跟你無緣呀…(所以我就說阿桑真的很討厭趕趕趕趕不停的一般跟團行程,都不能好好拍照與閒晃…但精緻瑞士團又都招不滿人數無法出團,一整個氣!)。


沒辦法好好參觀教堂真的是很可惜的事情,因為這種豪華氣派又莊嚴肅穆的教堂就是宅女蔓很喜歡的風格呀。教堂前是個小小的廣場,兩旁有些露天咖啡座,三三兩兩的阿公阿嬤悠閒的坐著喝咖啡、看報紙或聊是非。順便很有趣的打量我們這兩個突然冒出的東方臉孔,四目交接時,宅女蔓就送他們一個很可愛的甜甜笑容,親切的來個國民外交(←不過依安德烈蔥先生的說法,那種笑容叫做假得有點噁心與失真,切,嫉妒我的甜美就是了吼)。我想,那些阿公阿嬤應該沒被嚇到需要回家收驚吧…哈。

又是磚紅色又是淡鵝黃色的廣場周圍建築,讓人不禁想起捷克呢。由教堂同樣也可仰望到剛才參觀過的軍事碉堡。


最後,宅女蔓硬是要在趕集合時間中擠出空檔買明信片,不然怎麼寄愛心明信片給大家呢,是吧。結果呀,義大利人真不是普通的愛聊天,排我前面的那位太太不過買一包小煙,就可以跟店員媽媽狂聊NNNNNNNNNNNN分鐘。吼~我都快趕不上集合而急得要死,她們兩位大嬸還給我談天說笑,一點也沒結束的意思。

看看後面排隊的小姐好像也不在意,臉上絲毫沒有「你們也差不多點,趕快滾人」的表情。唉…搞得大嬸我再急,也只能默默的還是排隊等付錢。不然亂催人可能還會落得被罵一頓的不懂人情世故下場,唉。老天爺呀…我不過只買幾張明信片…幹嘛這樣考驗阿桑咧…(擦鼻涕)。


時間本來就緊迫,又被上面兩位大嬸瞎攪和一番,只好連回廣場集合的路程都得再次上演在本該優雅輕鬆的小徑上亂亂跑戲碼。兩旁的義大利俊男美女或大叔大嬸還是阿公阿嬤,個個無不張大眼睛好奇的直盯著宅女蔓與安德烈蔥先生。可能是覺得我們都已經來到義大利區,就應該好好享受人生呀,跑成這樣是怎樣啦…。

不經意的停下腳步,抬頭…就看到如此有魅力的街景。


斑駁的屋舍絲毫不掩飾其歷史,舊,也是一種美。


當你住在祖先幾百年前蓋的房子裡,會是什麼樣的感受?傳承的意義就在生活中不知不覺的延續下去吧。


飛毛腿二人組順利趕上在古堡前廣場集合的其他團員行列,看到夾在兩棟屋子中間的中型城堡近在眼前卻無法前去參觀,唉~又是一陣小小惋惜了。


義語區這濃濃的義大利風采讓我好著迷,本來都沒想去義大利的心情,卻在此刻悄悄地被挑起慾望,然後無限擴大。呀…好想去義大利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