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週六的37w產檢結束後,老娘就展開在高雄待產的日子。週六、週日、週一、週二都很一般的過去,然而,不太一般的問題卻越來越明顯,甚至程度大到連我這種粗神經的人都覺得有些怪怪的。

 

至於是哪些問題呢?來條列吧。

 

(1)別的媽媽都是刷牙時變成吐出草莓牛奶(牙齦流血),我卻是草莓牛奶…鼻˙涕!挖哩咧~說出來沒氣質就算了,實際上覺得鼻子有些癢癢而擤出一堆可怕的草莓牛奶鼻涕的畫面,加上隱約流入口腔中的淡淡血腥味道,驚聳指數照樣百分百

 

其實鼻子沒辦法適應高雄的空氣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之前每次回高雄時幾乎都會導致慢性鼻炎發作。所以關於此點倒也不是讓老娘太過憂心,就是老症頭囉。相反地,我還覺得小蓮很體貼她老母咧,沒有因為體內多個小人而加重過敏情形,反而過敏情形好像有些減輕。因為鼻噴劑只需一天噴一次就可維持狀況,真的要謝謝小人的貼心。

 

(2)然而天天拉肚子這點就讓人很傷腦筋了。實在不知為何,這次一回到高雄待產後就真的天天都在拉肚子。剛開始還以為就是一般的吃完拉現象,也沒太在意。但多拉兩次之後就開始忍不住覺得奇怪了,怎麼會每天、每天都一直想拉肚子。

 

吃完東西拉,拉完後沒吃東西也想拉,總之,就是拉拉拉拉…整個拉不停。拉到老娘都覺得菊花台在痛了…

 

(3)要是只有單純的拉肚子,或許我也不會想太多(就說神經大條咩),但我卻伴隨著極度的腰酸。吼~懷孕這幾個月以來,大概只有差不多五個月前後那段時間有稍微感到不算持續很久的腰酸,其他時間幾乎都很OK的。然而這次的腰酸卻是異常酸的酸,不但酸整天,連晚上睡覺都不得安眠。就是整個酸、酸、酸呀~

 

(4)也不知是否腰酸太久有影響,還是小人逐漸變大,整個壓迫到子宮內的空間也有關係,就在星期一晚上入睡後,除了因腰酸得很不好橋姿勢外,整個骨盆也莫名的痛起來。恥骨痛、韌帶痛、好像所有的下半身骨頭都在酸痛。害我一夜都沒辦法好好睡,一個人在床上翻來覆去,心裡頭唉唉叫呀。

 

(5)酸痛一晚沒好好休息,自然星期二的狀況鐵定不好。白天除了腰部依舊酸痛外,週二到晚上後,突然變成拉肚子整個拉不停,除此外,還有瘋狂的只想一心一意黏在馬桶上噓噓。真的是明明已經知道沒待排空的尿液,但腦袋瓜卻控制不了身體,感覺隨便坐在馬桶上來個安慰上廁所動作也滿足。最誇張的是,就在某次再也受不了自己這麼神經病的黏在馬桶上而決定快刀斬亂麻,倏地由馬桶站起來,突然感到好像有股水從兩腿間破掉流出似的。

 

媽呀,這該不會是什麼所謂的破水吧?被自己的念頭嚇得心臟蹦蹦跳。老娘趕快照著衛教書上寫的,拿個衛生棉墊著,繼續觀察是否真的是破水。

 

(6)另外,我還覺得小蓮幾乎沒在動。平常小蓮可是非常好動的,而且會照著她自己的生活作息表,休息後玩樂、玩樂後又休息,又踢又踹的快活過日子。可是這兩天,星期一、星期二她卻都沒怎麼在動,感覺怪異到不行。雖然說我的肚皮本來就被醫生說常常都很硬,但小蓮沒怎麼動的這兩天卻是硬得連我自己都覺得誇張。整個肚子就像被水泥摳住,形狀完全固定般,絲毫沒點搖晃耶。所以當我週二想要試著搖搖小人叫她起來動一動時,老娘還真的不會搖肚子,整個硬得跟什麼一樣,是要怎麼搖啊~

 

再想到週六的產檢還有書上都說末期要注意胎動的事情,老娘著實忽然地心裡一驚,想說…這是怎麼了?加上身體出現前所未有的怪異狀況,越想越按耐不住,立即上網股溝一下,看看大家的經驗談。

 

首先有關拉肚子,有醫生表示說這是媽媽在要生之前的身體自然表現之一,因為母體在要生產之前有時會出現某程度的自清(穢物)作用。再來,也有很多媽媽表示他們在要生之前都感到嚴重的便意,有的是拉完肚子後隔沒多久就生,有的是不小心在拉屎時可能因為用力過度而破水,原本來沒要生也變成不得不生。當然,純粹的吃壞東西也是有可能。

 

而那些表示拉肚子後就生產的媽咪同樣也有寫到,他們都會感受到很嚴重的腰酸還有肚子變硬(宮縮)的情形。至於規律性的宮縮還有落紅、破水等產兆就不一定會同時或前後出現,但基本上,就是這些因素加加減減就對了。看來看去,最讓人擔心的還是胎動明顯減少以及不確定是否有破水這兩件事。

 

胎動減少是很可怕的事情,真的不敢想像都已經揹球跑這麼久,萬一達陣前來個滑一跤會是何等的可怕。萬一要是真破水而不自知,也擔心會影響到後續的產程還有小朋友的健康。再來,就是自己嚇自己的想說,萬一這些事情真的是在宣告老娘即將要生產但我卻置之不理,那不就是繼白癡不知道自己懷孕之後第二次耍笨,而且還是都要生了咧,算是耽誤到另一條生命耶,事態多嚴重呀~

 

所以老娘也不管那麼多了,先衝去洗澡、洗頭再說,並快速的檢查待產包後馬上打電話到醫院給衛教師。就算只有肚子超硬而沒有規律性的振動或是落紅、破水等,醫院方面可能也不敢大膽保證絕對沒事,所以衛教師請我乾脆到醫院一趟,直接做胎心音及宮縮監測,這樣就能很清楚寶寶的狀況。

 

說實在話,老娘也覺得自己還沒要生,完全沒有那種「啊~小朋友要出來」的感覺。但我實在不想繼續自己嚇自己,又是一夜不得好眠,所以縱或忍不住想說自己實在太大驚小怪,還是請小姑及妹夫載我到醫院報到。到醫院量血壓跟體重時,大概是因為一直跟小姑、妹夫還有護士在聊天,血壓第一次還沒量成功,被機器「警告」說不要動來動去咧,哈。再量一次雖然有量到,但可能情緒還沒平靜下來,所以這次的血壓值相較於每次產檢顯得稍微高一點,但都在正常範圍內。體重方面就很厲害了,狂吃四天,馬上飆一公斤耶。

 

這晚陳醫師異常的忙碌,樓上不知有幾位產婦在等著接生,還要衝下樓來看我跟另一位媽媽的夜間急診。一向都是笑笑的等媽媽在產檢時慢慢說狀況還是問問題的陳醫生,今晚卻沒辦法等我慢慢「聊」,聽完狀況描述後就請我直接先照超音波。

 

由週六到下個週二,小蓮的體重由2482g到2502g,重量稍為多一點點,但頭圍跟肚圍還是差不多。

 

091116(二)跑去掛夜間急診 

 

胎位、胎盤、寶寶心臟跳動、身體狀況等都很好,不過為了保險起見,醫生照例請我上三樓的待產室去做胎心音及宮縮的監測。ㄟ~沒想到這麼快就第二次用到待產室,而且做第二次監測

 

 

 因為我拉肚子的情況可能有點嚴重,醫生於是開了腸胃藥及止瀉藥,吩咐我回家要吃。先批價並領藥,護士接著帶我們上三樓做監測。

 

一上三樓,就看到有媽咪滿臉痛苦的躺在床上被推入待產室。喔~賣~尬~就是這種表情,我之後也會出現啊。監測大約過了一半,陳醫生就跟另一位護士(應該沒錯吧?該不會是女醫生?)一起出現,醫生看了監測圖,就說都是很正常的一般假性宮縮,而且…寶寶動得很厲害呀!!!

 

看~這是怎樣,小人在惡整她老母嗎,還是遇到醫生就給我裝乖。為什麼在家裡的兩天幾乎都沒動?一到醫院就給我動個不停?害我都不知道該怎麼跟醫生證明說小蓮在家裡時真的都不動呀,所以我才會這麼緊張咧。不過聽到醫生肯定的答案,知道小人沒事就好,心情整個放輕鬆了。

 

陳醫生還問說現在這樣躺著休息,腰酸應該比較好了吧,而且肚子也變軟了。ㄟ…醫生,沒耶,腰照樣還是很酸,而且恥骨跟韌帶還是會有點痛痛的,而且好像又想拉肚子了。嗯……無言……傻笑……的醫生即刻打破瞬間冷掉的空氣,交代說回家還是多休息、多吃、多睡、多注意胎動,放輕鬆,還沒那麼快要生等等,並要我把監測做完,然後就匆忙的飛奔進產房啦。

 

等到監測結束,醫生還是在產房裡忙碌,護士於是再次交代注意事項後就說我們可以回家了,但若有任何不舒服情況還是要趕快到醫院報到。等電梯時,在等待區的產婦家屬還說:啊~這個是要生了嗎?怎麼肚子看這麼小?真的不像捏…那…她這麼晚來醫院是要幹嘛…等等等等。這位媽媽及阿嬤呀,你們怎麼能聊得這麼開心還以為我都沒聽到咧~哈。

 

折騰一陣回到家也是晚了,謝謝小姑及妹夫的辛苦後便上樓,果然倒頭就呼呼大睡啦。這一晚,果真一覺到天亮,睡得很安穩呀。

 

現在想到還是覺得自己這樣大驚小怪的很害羞,超級不好意思的。但,說真的,每個人都表示說寧願疑神疑鬼,也不要好像沒事般的混過去,免得發生什麼意外。所以囉,能『只』以幾百元的急診掛號費就確認自己跟寶寶的詳細情況而換得安心與心安,實在是也算超級值得了!

 

最重要的是,老娘有記住現在要拉屎時都不能不小心的意外用力呀。我我我我我我…不想以後跟女兒說:你是老母在拉屎時不小心就拉出來的…哈,這樣未免也讓老母一整個太害羞了吧,是有沒有這麼會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