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不知是哪根筋不對了,我老是會跑錯廁所!
往右衝時,女廁好死不死就給我在左邊,但當我下回「記取教訓」往左跑時,咦~~女廁又給我在右邊
吼~~還真是奇怪的咧~~
毎家店幹嘛都很隨性的亂設廁所位置? 害我這種眼睛白目的呆瓜老是在發生跑進男廁的蠢事!
(明明就是自己眼睛脫窗,還硬是要怪罪於別人的死小孩)
因此在本人的『白痴蠢蛋糗事一籮筐』回憶錄裏,當然少不了好些個有關「廁所」的爆笑事蹟囉~~

有生以來第一次,也是第一個很嚴重的跑錯廁所蠢事,居然還是發生在已經可算小大人的小學六年級時期。唉呦~~想起來都覺得超糗,而且還好笑到可以拿金牌了!

話說當天已經考完試,是學期最後一天,
(你看看,又挑在這種最後關頭才搞飛機,讓前面六年的「美好形象」校園生活毀於一旦!唉~~我啊,真的彷彿就是天生注定要當一個『完美諧星』了!)
老師在講台上宣布些事項後,由於下課鈴響,老師就先讓同學們去上上洗手間。
說時遲那時快,整個年級裏欲上廁所的女生通通狂奔到女廁,把小小洗手間擠到水洩不通。
看到此種情形,我「故作聰明」地跟身旁一位女同學說,
「對了,我前幾天”才”『發現』原來教室走廊的另一頭也有廁所耶~~而且都沒女生去上喔~~是不是大家都不知道原來那裡有廁所啊~~那我們去那邊上好不好,這樣就不用等啦~~」
我忘記那時為何那位女同學沒跟我一同去「嘗鮮」,反正記憶的畫面就是我一人拔腿狂奔到另一頭的洗手間。
剛衝進廁所裏時,發現真的都沒人耶,心裏還暗自”驕傲”的想說,
「看吧~叫妳跟我一起來妳就不信,都沒人喔….嘿~真好!」
不過,就在我邊拉上廁所門邊要上鎖時,卻發現,
「咦~~這裏不是”女生”廁所嗎?怎麼有”男生”的小便池啊?」
雖然我當下心中確實稍稍閃過點『不祥念頭』,不過我決定忽視那個不祥念頭,還安慰自己說,
「學校應該是設計來讓男生、女生都能上的吧!」

之後,也就在我這麼自己欺騙自己不過短短幾秒鐘後,廁所裏突然衝進「大批人潮」,而且,還都是”男生”!
躲在廁所間裏的我聽著男生彼此間高談闊論的聲音,越發覺得不對勁,心裏也跟著擔心起來,想說這樣外面都是男生,難道…真的是男廁嗎?要是真如此,我要怎樣才能拉開門又正大光明的走出去啊?
(不到這最後關頭,我都不想承認原來自己走錯廁所了,大白痴一個!)

偏偏就在我急得跟熱鍋上的螞蟻一樣時,上課鐘聲響了。
照理說,鐘聲應該是我的救命恩人,因為廁所裏的男生們都會回教室啊,那我就可以在其他人都離開後逃離案件現場,而且只會稍稍晚一點點進教室。
但偏偏當天只是交代些放假事宜的上課日,所以老師們不一定完全照著鐘聲上下課,因此始終有男生在廁所裏來來去去,害我只能躲在廁所間乾著急,心裏不斷想著,
「啊~~慘了,上課了~~可是外面還都是男生,怎麼辦,怎麼辦?」

也這樣拖了將近半小時,終於讓我等到沒有任何”男生聲音”出現的大好時機。
那還需要多說什麼,當然是立刻拉開門鎖往外衝啊!
不過咧~~還是在本人後腳”即將”完全踩離廁所的那一刻破功了,因為有位要上廁所的男同學出現在門邊。
我還記得,當我們兩人對上眼的瞬間,那位男同學臉上有些詭異、懷疑、不安又驚恐的表情。
雖然我也是同樣的心情,但仍故作鎮定的往外「快步走出」,搞到好像錯的人是那位男同學,不是我。
(只有在這種無聊時刻才有辦法耍心機的笨蛋一號)
卯足勁衝回教室時,我努力張大瞇瞇眼,用眼角餘光瞄了下貼在廁所門上的白色牌子。那牌子上,清清楚楚的寫了二個大字。嘿嘿,聰明的人都知道了吧,沒錯,就是「男廁」!!!

後來要進教室時也是一陣尷尬,還好我那時坐在最後一排,而且位子就在門邊,所以我也強作沒事,不跟老師喊聲報告就一屁股坐上位子,還滿臉輕鬆樣。
(第二次在無聊時刻耍無聊心機的笨蛋二號,而且前後不過幾秒鐘就要連演兩場戲,自以為是大明星啊~小姐!)
其實,我內心可是擔擔擔擔擔擔擔心的不得了,一直在盤算萬一老師當著全班面問我怎麼那麼晚進教室,跑去哪時,我要怎麼回答。
沒想到老師只是三不五時往我瞧個兩下,也沒說什麼,並且在這樣鬼譎的氛圍下,放學了。

跟之前被我「邀約」的那位女同學一起坐公車回家時,我忍不住問她說,
「ㄜ…那…我剛剛那麼晚進教室,老師怎麼都沒問我為什麼啊?」
萬萬沒想到那位女同學一派輕鬆的回答說,
「有啊,上課鈴聲響後老師看妳還沒進來,就問說有沒有人知道妳跑去哪裡啦? 我跟老師說妳剛剛跟我一起去上廁所啊,不過我出來時沒看到妳,所以妳應該還在廁所吧!」
(我猜那位女同學應該是沒看到我跑出廁所,所以才會以為我也進去上廁所還沒出來,既然她都這麼想,我當也裝沒事啊,給自己找個台階下)
(而且,老師搞不好是想說「這位同學妳也『拉』~~太久了吧,都過半小時才進教室門」,所以才老是用「奇怪表情」瞧著我)
聽她這麼說,我強忍丟臉情緒與發抖聲音,以滿臉”正是如此”的表情回答說,
「喔~~原來是這樣啊~~我還想說老師怎麼都沒問我~~嘿…嘿…(>0
唉~~這一刻,所有的謎團全都解開了!
正因為走廊另一頭是「男廁」,所以當然會有小便池,而且大家都知道那是間男廁,自然沒有任何女生搶著去上,當然不用排隊嘛~~
只有我這個大笨蛋,自以為「發現寶」的趕緊找同學一起去。
事後想想,還好那女同學沒被我”騙”,不然,我想她鐵定會恨我一輩子!

接下來國中、高中都相安無事的原因無他,正是因為當時國中男女分班,所以女生教室層樓當然不會有男廁,而高中時又念女校,更不會有男廁突然出現在教室旁,自然不會再搞出跑錯廁所的行徑。

但這種好日子只過了六年,因為上大學後,我立刻又重蹈丟臉的跑錯廁所此一覆轍,而且還是大一剛上學時即刻發生。

案發現場是文館一樓的廁所。
某節下課要去廁所時,我又很無聊的自以為是的要往左轉,但…就在我踏進廁所的第一步(還好當時有抬起頭來),突然由正對門口的鏡中倒影,看到裏面一堆男生都用非常”害怕加奇怪”的眼神望著我,更厲害的是,模糊影像中,還看到~~有人是以維持”手握”某樣東東的狀態轉頭盯著我猛瞧。

在那瞬間,全身寒毛都豎起,而且小學六年級時闖的蠢禍回憶也立刻湧現,所以我二話不說,當下”反應靈敏”的立刻再次低下頭,並趕緊來個三百六十度大轉身,往反方向的廁所走進去。

逃離肇事現場後,心中暗自歡呼說還好在釀禍前搶救回來,同時暗暗高興剛剛那幕沒被班上其他同學看到,更不忘『提醒』自己以後一定要小心再小心。
或許正是這樣「用心」,往後上課時幾乎都沒再發生跑錯廁所事件,慶幸啊~~
(蠢蛋通常都會只為小事就開心高興的老半天!)

話說回來,不知為什麼耶~~我老會「以為」文館一樓的女廁是在左邊,以致每次只要在文館一樓上課,都很驚險地差點又發生衝進男生廁所的情形。

之後雖然在外也有好幾次差點又發生衝錯廁所的事件,不過真的幸好每次都是「有驚無險」,老在即將”又”發生事件的前一刻修正走路行徑,還邊運用已經練習到很厲害的”若無其事”表情,快步逃離現場。

現在,每次要上廁所前,都會提醒自己『眼睛張大點,看到女生的MARK再進去』,不過,嘿…偶而還是會忘記或脫窗啦…真是,害羞…

萬一你也曾經看過一個瞇瞇眼小女生跑錯廁所,請千萬別介意啊~~她不是故意的,真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