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明應該已經「天黑」,此時的歐洲依舊還是天色明亮,感覺只不過「將近黃昏或傍晚」。

此次用單眼相機拍照後,我發現自己特愛玩光影或景物的角度變化,而且更勝於建築物或人物本體。這下才知道,原來會那麼喜歡童和的作品,真的是有道理的。內心深處,就是愛這種可以很有味道的相片。

感覺終於慢慢從暈車的不適中恢復過來。
      

湖區附近的房子,更是美到不像話!剛好看到有位婆婆在照片下方的玻璃溫室內種花,還有小鴨鴨在庭院內玩耍,天啊~我夢想中的理想住家國度,此刻就在眼前。實在是太棒了,好想直接住下來,整個人異常陶醉。
      

湖區對面的商店與住家,有三五行人或散步或騎腳踏車經過,真舒服的生活。
      

雖然我始終都覺得歐洲的美景真的不需要標準觀光客的比YA照來破壞畫面,但只要是碰到我「場勘」後,認為勉強還可以接受「人」出現而又不會太破壞氣氛的景點,就還是不能免俗地,一定要來張紀念照。粉紅色小貓T有融入背景中,哈哈,真不賴。
       

每次出去玩,真的都很難得可以合照。雖然亮度沒調好,兩個人的臉都烏漆嘛黑的,我還是很喜歡這張照片的感覺。
       

在湖區拍完照後,VIVI帶領大家走另一條路回廣場,這樣才可以看到古羅馬城牆的遺跡。

美麗的粉紅色小屋又出現了,好漂亮的房子。啊~以後如果把屋子外觀漆成粉紅、磚紅、橘色等亮色系,會不會被大家當成神經病?為什麼在歐洲這麼理所當然的事情,回台灣做,感覺就會被當成瘋子?
       

古羅馬城牆遺跡,充滿歷史的地方,我又忍不住趁人不注意,伸手偷偷地摸摸歷盡滄桑的感覺。
       

我就是愛這種感覺。當時又禁不住想,要是能找童和來這種地方拍婚紗照,那…那…多好(保證加挑一千張都挑不完)。
       

雖然沒進去教堂,但繞著繞著,我們也走到鐘塔邊了。照片裡的陰影處下面,有百威啤酒的鮮紅可愛招牌。
       

再次走回廣場,當地人都很悠哉的坐在戶外咖啡座,喝咖啡、喝酒、吃東西、聊天。
      

傍晚時分到達雖然沒賣店可逛,但整個小鎮幾乎只有我們這群東方面孔的觀光客,感覺就是自己獨攬很完全的小鎮風光。或許比較少東方遊客會到此地,所以當地人也很好奇的看著我們,我們,也看著他們。大家互相看,還蠻有趣的。
      

只有我們一團觀光客,隨便你看、隨便你拍,超愜意的行程。
      

晚霞照耀下的聖人像,跟剛才踏入城區內看到的第一眼印象,又不一樣。
      

現在才發現,正對著聖人像處,有個非常可愛的汲水器。VIVI說平常都可以汲取出水,怎麼現在一點動靜都沒有。難道…又是因為下班時間到,汲水器也跟著休息的關係嘛。
      

噴水池迎著旭日升起,也伴隨著夕陽落下。
      

小蔥非常帥氣,很有專業攝影師的架勢(其實…今天才第一天拿小NO照相)。
      

就是要拍背後的影子。
      

小蔥衣服的顏色,簡直跟後面的中世紀房子是好伙伴,非常融合。
      

都幾點了太陽還那麼大,真的很離譜。保證玩一圈回去鐵定變黑,事實上,也真的變黑了…可別小覷歐洲的太陽!
      

故意橋這個姿勢,還順便把同團的萬大哥夫妻拍入鏡,這張相片真的不錯耶。
     

利用剩下的時間拍拍廣場四周的房子,可愛的拱廊跟大門。
     

很美的小鎮吧。
     

經過幾個廣場後,我發現只要在廣場四周,一定就可發現旅館的蹤跡。
     

晚上可看到陰影變化的廣場,又是另一種感覺。
     

讚美聖母。
     

說不出來的美。
      

看到這張照片時,我跟小蔥居然同時說出:童~和~上~身!童大師,你真的很會洗腦耶。
     

我很喜歡小蔥拍的這張相片。
      

小蔥是這樣拍出來的喔。
      

廣場四周店家的櫥窗擺飾,書店、捷克有名的木雕玩偶,那個內衣,是我自己要拍的啦,哈。不知是小鎮的民風保守,還是櫥窗只展示保守款式,怎麼覺得這裡賣的內衣,款式都「簡單又樸素」到不行。
      

請團友幫忙在廣場合照。下面的照片是請另一位有在玩單眼的美女團友幫忙拍的,果然技術很棒喔。
      

VIVI一個人很悠哉的坐在廣場的椅子上,等大家拍個夠。
      

小學就在廣場旁,推開門一看,還有作品展出。都畫得很棒,如果只是小學生的作品,那就真的太嚇人了,每個人都是天才畫家嘛。
      

廣場旁的這間小學也是很古色古香,能在古蹟裡唸書,喔~又是一個天啊,是什麼樣的感覺?(或許當地人根本不覺得有什麼吧,因為…連他們自己的房子,也都是古蹟啊,噗)

結束中世紀的帖契小鎮巡禮,大家又漫步回橋上。在牆上拍到的周圍住家照片。
     

橋頭邊有棟很漂亮的房子,不小心讓我看到有婆婆在煮飯,好可愛的畫面。
     

仔細一瞧,房子旁的草皮還有不知是狗屋還是遊戲屋的小房子,超級可愛。我以後一定也要把自己的家佈置得這麼可愛!(發~狠~勁)
    

在此結束到達捷克第一天的參觀行程,前往位在英吉夫的投宿飯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