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週末跟小蔥一起回高雄,除了是例行的回家功課,還有很重要的一點,就是蔥妹男友要到家中來提親。當我上星期一聽到這消息,先是沒反應的繼續看電視,五秒過後,我幾乎是整個人從椅子上跳起來,吼~超級興奮的啦。就連小蔥之前要來我家提親時,我都沒這種很好玩、很有趣、很新鮮,又迫不及待想湊熱鬧的心情。

哈哈,說來說去,應該就是想到可以摻一腳那種愛湊熱鬧的心情,才會讓我這麼想要趕快參與盛事。呵,我真的被小蔥洗腦成功,只要能玩樂,就有人來瘋的傾向。想想後,還覺得自己不能太失禮,就趕快到衣櫥東翻西找,看看有什麼可愛的洋裝可以在學弟來提親時穿。我還跟小蔥說要多帶幾件回家,這樣蔥妹也能一起穿很可愛又美麗的小洋裝,漂漂亮亮的等著學弟來提親。

結果,好啦,我就是沒記性。要給蔥妹的nu-bra、喜糖籃、愛心架、捷克行的禮物,通通都有帶到,偏偏就是忘了小洋裝。搞到最後,我那已經在衣櫥裡躺好好準備出門亮相的氣質小洋裝,終究沒派上用場啊~~~不過不過,我可是一早就起床認真化妝跟打扮喔,本人可是很重視這次可以看妹妹準備婚事的過程咧。我還順便逼小蔥給我認真點,把同學送他的那件名牌POLE衫拿出來穿。才不會人家來提親,女方這邊好像都亂穿,感覺不重視提親這件事。

星期六吃完午飯後小蔥先去載外婆過來,一起參加提親大事。外婆還買了家隔壁非常好喝的紅茶,帶過來要給客人用。剛好我星期五晚上才拿到託人代訂的星野銅鑼燒,ㄟ~來的時間剛剛好,當點心非常棒。再切一盤水果,大家就坐好好等學弟上門囉。

學弟跟阿公、爸媽還有一位當媒人婆的熱情鄰居一同前來,大家果然先寒暄之後,就開始隨便亂聊天。其實我覺得提親都差不多這樣,好像也講不到什麼重點,長輩都會說「好好好,沒意見沒意見」。然後等到事情進行時,就慢慢有一堆意見跑出來。呵,幸好我已經結束這些很繁雜的瑣事,現在可以用超輕鬆的心情幫蔥妹一起出主意。

但說真的,我一直以為現在這種年代,父母應該都會很「上道」,女方不要聘金,男方也不要嫁妝。沒想到,原來這只是我自己愛空幻想,女方這邊還是很多父母會堅持要聘金。至於男方,如果女方要聘金,應該也會很在意給不給嫁妝這件事吧。(先小小插播一下,以後我自己嫁女兒才不會跟人家要聘金,娶媳婦也不會要嫁妝。至於若是對方要聘金,那…就只好認了,不然難不成叫兒子不要跟對方在一起嗎。)

星期六的午後提親,其實也沒講到太多細節,一陣閒聊後就算結束。呼~大家應該都有鬆一口氣的感覺吧,蔥阿姨順便來觀摩,因為蔥表妹也快辦喜事啦(恭喜再恭喜)。學弟回家後大家休息一下,就出門看蔥妹文定請客的場地。最後決定是在剛重新裝潢好的寒軒飯店四維店,之前家欣也是在這裡辦喜宴。四維店現在裝潢得非常漂亮,是個請客的好地方(又讓我不得不再次想抱怨那個爛到爆的機車巨鯨活海鮮餐廳)。

決定好請客場地,再陪蔥妹去挑拍照禮服。呵呵,陪人挑禮服好有趣喔,我喜歡這工作。看到每件禮服都好像是自己要穿一樣,心情又雀躍起來。雖然我個人覺得那家婚紗公司的門市跟禮服小姐的服務都不優,但幸好我們人多勢眾,自己想幹嘛就自己來,才懶得看小姐的臭臉。蔥妹速度特快,大概才一個半小時就挑好五套拍照禮服。蔥妹挑的禮服都很適合她的氣質,每套都好看,除了蔥妹考慮換掉的藍色禮服真的比較怪之外…。嘻嘻,在這邊給大家偷看幾張蔥妹試穿禮服的照片,真的很美呦!

有漂亮繡紅花的白紗禮服。
         

氣質典雅的白紗。
        

非常搶眼的黑底白紗禮服。(有沒有看到鏡中很認真幫忙看禮服的我,小蔥也很負責的一直在旁邊照相)
       

星期六過得很忙碌,但我整天都心情特好,因為…哈,不是自己的婚事,不用傷腦筋或擔心一堆事情,只要負責在旁邊出主意。這種工作,真的比自己當新娘來得輕鬆又愉快啊~~~蔥妹穿上禮服好漂亮,一定也會是真正水的新娘啦!學弟不用說,也是整天全程參與,蔥媽也是從頭陪到尾,大家都為了蔥妹的婚事,忙得很愉快。

認識蔥妹很久了,認識學弟也好幾年,看到他們能順利結為連理,真的很替他們開心,也要祝福他們,能幸福一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