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幕:新郎完成迎娶,新人坐上禮車,準備將新娘迎娶到男方家中。
    

第二幕:新郎、新娘、蔥阿姨、魏老大在車上聊天,這時才知道一切事情的始末。
     

前提:要舉行結婚宴客前,小蔥就一直跟蔥媽說一切從簡,不要把程序弄得太複雜,心意有到就可以了。蔥媽當然連聲應好,說她也不喜歡麻煩事情。
--------
事情經過:誰曉得,天算也不如人算,到我們真的要結婚時,蔥媽被大家說什麼新娘怎麼能沒過火爐啊、踏瓦片呢,這樣會對男方不好啊,什麼之類等等的,居然馬上就被洗腦成功,臨時搞了個要新娘過火爐的把戲。而且很厲害的,大家也不知道是什麼小叮噹口袋附身,隨便也有辦法變出火爐跟瓦片(甘拜下風)。
--------
結果:其實要搞過火爐跟踏瓦片把戲也沒什麼不好,但至少也得先通知小蔥跟我這當事人,讓我們有個心裡準備吧。沒想到大家都把小蔥跟我瞞在鼓裡,硬是等到我們兩人在迎娶的車上,聽魏老大提起,才恍如晴天霹靂般,知道等會下車,還得來場當現成丑角娛樂大家的戲碼。小蔥知道這事情後,臉馬上拉下,很不高興的打電話回家給蔥媽,劈哩趴啦抱怨一頓。實際就是我們真的騎虎難下,都已經在車上,傢伙也準備好,不配合演出也不行了。

第三幕:禮車行進中的蔥家。
    

實景:現場一片混亂,連蔥妹也都不知道有什麼過火爐跟踏瓦片的戲碼。當蔥妹聽到有人在喊說:「啊,火爐咧?要趕快拿出來生火啊」時,蔥妹還一團霧水,想說什麼火爐。結果她一回頭,就看有人不知從什麼百寶箱中拿出火爐。蔥妹都還沒搞清楚狀況,就看到火爐已經冒出「熊熊大火」,燒得特旺。啊~又不知道是誰「順勢」再拿出瓦片,放在火爐前。蔥妹定神一看,挖哩咧,想說這火燒成這樣,整個火焰都竄得半天高,新娘是要怎麼過火爐啊?應該會先變成被火紋身的小孩吧。再看看那瓦片,又想說放得那麼遠,當新娘是腿長兩百公分啊,根本連踏都踏不到吧,別說什麼還要踏破了。
--------
對策:因此蔥妹一邊喲和,一邊趕快要大家幫忙把火焰弄小點,把瓦片移靠近一點。
--------
結果:才把瓦片移得跟火爐近一點,禮車就到了。那火爐的火焰…還是燒得跟要烤乳豬的火勢一樣,可以直接把人燙成人乾吧。但又因為禮車都到了,大家開始一團混亂要迎接新娘,所以…火焰可以直接燙死人這件事情,就…立刻被遺忘了…。
    

第四幕:禮車到達,放鞭炮,由勞苦功高的凱哥擔當點炮手的重責大任。後來聽魏老大說才知道,原來放鞭炮應該是男方家人在禮車出現時,於家門口放才對,不是禮車點炮。難怪,我當時就覺得好像哪裡不太對勁。因為以前看舅舅迎娶舅媽時,就是我們這些小鬼負責在禮車出現時,點燃門口的爆竹。我個人對於這些習俗是完全無所謂,反正大人們開心、高興就好,只是,我真的覺得蔥家人很不愛按排理出牌耶,很有趣!
    

第五幕:蔥表妹拿蘋果請新娘下車(咦,奇怪,一般不是都拿橘子嗎?怎麼變蘋果了?蔥家人果然很愛不按牌理出牌)。
    

第五幕:

之一:原本都一腳已經伸出車外,準備下車的新娘。忽然被一個喝止說良時未到,只好趕快再把腿硬生生的縮回車上乖乖放好(咦,不是說過火爐的戲碼是臨時加編的嗎?怎麼還會有「良時」這傢伙出來摻一腳?莫非…ㄏㄡˊ喔,原來有人心機很重呦,早就決定要玩有這種把戲,才會請人先算良時。只是故意先不說,免得被小蔥堅持反對吧)。
--------
我開始無聊了,幸好有可愛的蔥表妹一直很盡責的,在旁邊三不五時就重複:新娘請吃蘋果、新娘請下車,如此才能提振本大嬸的精神。蔥表妹好可愛~(請看我的瀏海,已經因為太熱而整坨亂跑,直接黏在額頭上了)。
     
--------
之二:終於在呆坐幾分鐘後,新娘獲准下車。此時的我,即將親眼看到那傳說中的火爐跟瓦片…。
    
--------
之三:請大家看看新娘終於正眼看到火爐的表情,簡直就是嚇呆只好傻笑了。唉呦我的媽啊,長這麼大,從沒看過哪個新娘在過火爐時,是要踏過一個火焰旺成這樣的爐子。是當我來這裡表演李堂華的雜耍特技,跳火圈嗎?要火旺夫家,也不需要燒成這樣吧,乖乖。
    

第六幕:好戲終於上場。

之一:大家怕禮服著火使得新娘被火紋身,不管是小蔥還是旁邊的媒人婆婆,都死命的撩起白紗裙。有誰看過新娘的裙子是直接被掀到要曝光的程度啊~就在這裡了,千萬別錯過精彩好戲!
    
--------
之二:這張照片終於稍稍看得到讓人不知該如何是好的火爐跟火焰了。本來頭紗遮著,視線就已經不太好。加上我覺得大腿左右內側根本就快被炙熱的火焰熱度燒傷,同時還要顧慮我的白紗安全與否。旁邊的人還死命的猛催促:快點、快點,一腳踏破瓦片。啊~~~~~~~我的媽啊,我真的快瘋了。

要擔心火焰、白紗、視線、不清楚怎樣才能一腳踏過火爐又同時踩破瓦片,手上還要拿捧花、抓裙擺、稍微掀頭紗才看得到目標物。然後又覺得裙子已經被旁邊兩位同樣著急的新郎跟媒人,直接拉高到可以送路人免費觀賞新娘小褲褲的程度。一顆心要在一秒鐘內分散到好多事情上面,啊…………圈圈差差你的咧,長這麼大沒這樣忙過好嗎?終於在一陣混亂與不知所措下,新娘大嬸我,非常狠的踏出那間距不是平常新娘可完成的腳步。
   
--------
之三:請看新娘的狠腿,瘋狂踩爛瓦片,大腿肌肉整個爆開好嗎。而且裙子真的已經被掀到就在尺度範圍,小屁屁的邊邊了。好不容易完成這恐怖的過火爐跟踏瓦片的活動後,我很慶幸,自己的雙腿內側除了被火燙到差點可以直接沾醬吃外,並未被紋身,呼~。我的白紗也平安無事,幸好,不用陪青樺一件禮服的錢,呼again。
    

第七幕:卸下心頭重塊的happy ending。心跳指數百分百的驚恐過火爐跟踏瓦片終於完美結束後,新娘好不容易可以稍坐在椅子上,平復一下剛剛差點爆表的心臟狂飆指數,等著上樓進房的良時,其他人則稍微繼續討論一下待會的程序。沒想到我們6月3日結婚那天,是全台首次氣溫狂飆的超級炎熱夏日。小蔥家一樓本來就比較悶,又沒冷氣,穿著禮服,我真的坐沒兩分鐘就渾身汗。於是就被請到樓上蔥妹的房間,先吹吹冷氣涼一下,再進房。
    

第八幕:後話。

現在再回頭看結婚的照片,真的覺得很多地方都超級爆笑,非常有趣。這過火爐跟踏瓦片的禮俗,其實很平常。只是因為小蔥原本就說都不要有繁文縟節,蔥媽卻突然當天,而且是在未告知的情形下,逼著我們一定要做這些事情,小蔥才會心裡不開心。但,我真的是就算了,無所謂。反正有好笑到就好,因為這樣才有符合我愛搞笑的白癡個性。呵呵呵呵,當新娘,我只在意拍照時有沒有給他漂亮到,其他時候,有這些爆笑活動,反而比較能鼓勵自己的精神咧。不然,我真的覺得結婚的大小傳統儀式,都不是很能引起我的興趣,我一直都好想睡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