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08.18

這次的颱風在北部似乎沒造成太大的影響,但突如其來的大雨,還是會讓人懶得出門。因此颱風天就窩在家中隨便煮,輕鬆吃

午餐

沒想到居然能搶到我愛吃的絲瓜,立刻來個絲瓜悶煮金針菇。記得要用一小匙的麻油熱鍋後,以薑片爆香,再加入絲瓜跟金針菇及一點點高湯悶煮收汁。呴呴,這就是我家的口味啦,讚!
    

試試看豆豉炒海帶,味道還不錯。
    

把仙草泡水去苦味後,跟綠豆湯一起入冰箱,就是好吃的綠豆仙草甜湯啦。讚,我自己很愛吃的台灣人口味甜湯。
    

2007.08.18

晚餐懶得特別煮,就炒了一大鍋的什錦米粉。多餘的份量就冰著,剛好當隔天的午餐。我也超級愛吃炒米粉,整個人就是很道地的台灣料理愛好者啊~
    

2007.08.20

沒買都不知道,原來大賣場的牛雜有一堆肥肉。吼~我最害怕肥肉的味道,因此巴不得趕快把這盒折磨我的牛雜煮完。為了去牛雜肥肉的腥味,先用薑片燙過,再用醬油、胡椒粉、糖、米酒淹半天。蒜片爆香後加入牛雜及淹漬的湯汁稍微翻炒,再放入包菜心一起悶煮,最後利用快炒九層塔來提升口味。試吃後覺得味道還不錯,但…我以後再也不買牛雜了啦~我不要有肥肉。
    

今天打算來個無油晚餐大作戰,就是用烤箱做菜啦。香菇、金針菇還有紅蘿蔔稍微撒一點點鹽巴就放入已預熱過的烤箱大概烤十分鐘。取出熟透的食料,把香菇的清汁再加一點點蠔油,淋上盤就大功告成。
    

豆腐先用味噌混醬油的底汁淹個半天入味,然後入預熱過的烤箱。取出後放上小黃瓜切絲,再將烤豆腐的湯汁加一點點昆布醬油調勻,淋上盤也就搞定啦。
   

湯也是隨便煮,味噌丸子湯。不過我有個疑問,為什麼莧菜入湯煮後,會有綠豆的味道啊?害我一直精神錯亂,以為自己在煮綠豆湯?!
    

水果當然就是正對味的超甜芒果囉。咖啡凍是超市賣的咖啡凍粉做的,加上鮮奶油,好吃啊~
    

我也很愛一次就多煮好幾人份的米飯,等放涼後就用保鮮盒冰在冰箱。這樣不但可節省每天煮飯的電費,不管是炒飯、煮粥、燉飯,都可以直接拿出來用,超級方便。日本越光米配桂格十穀珍或養生三寶米,味道及口感都很不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