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完早餐踏出飯店,就沿著最主要的街道一路往下走。一群小朋友就坐在路邊寫生,感覺應該是在上戶外的美術課。小朋友們都很有藝術天分喔,畫得都很漂亮。
    

一路走到城堡區,現在城堡大門前的本地BOTANIC採買一些東西當禮物好送人。
    

經過VIVI介紹才知道,很多捷克人不一定會用大家所熟知的菠丹妮,因為價格對一些當地人來說,太貴了。所以有些捷克人就會用一樣是天然草本製造,連發音都跟菠丹妮只差一點點的BOTANIC的東西。果真是私秘好康店,我在書上都沒看過介紹耶。進入店內立刻就聞到很舒服的精油香氛,一早就可以有這麼棒的香氣可嗅聞,心情大好。
    

這樣有品味的擺設,是不是跟去蕾莉歐、歐舒丹、菠丹妮差不多的感覺。但,看到價錢,包準會讓人心跳一百,忍不住狂買啦。因為…真的都好便宜喔!真是太親民的價錢了,很符合我這窮酸鬼的經濟能力,逛得超開心。
    

很難得看到我這樣沒命的血拼吧,這些日霜帶回來當禮物送朋友,多棒啊。昨天才在暗中佩服團友們血拼菠丹妮的功力,今天就換自己這樣沒形象的大買本土菠丹妮,呵,大家可以明顯感受到我的財力有多薄弱了吧。團友們經過試用的感想,是覺得菠丹妮的東西還是比本土菠丹妮的好用。他們覺得本土菠丹妮就是贏在價格低廉此點,東西品質沒菠丹妮棒。

當然啦,有時真的是一分錢一分貨,騙不了人。但但但但,請容小妹我再廢話一次,人家我就是沒錢嘛!所以只有在這種平民店才能大開殺戒。真正進去菠丹妮,玫瑰護手霜、乳油木護膚霜、海藻泥肥皂,各買個一塊意思一下,就差不多了。唉~我多想像有錢觀光客一樣,能在菠丹妮、水晶店跟LV大買特買啊。。。
    

捷克人真的、真的很討厭一窩瘋的客人跑進店內買東西跟結帳耶。剛剛同團的團友們就是一大群一起衝進來買東西跟結帳,所以這位美女店員的臉色超臭,很難看。但當團友們又一股腦的全部離開,店內恢復安靜時,美女店員就開始恢復笑容,還跟朋友有說有笑。待我去結帳時,美女店員可以不用很緊張的,慢。慢。的幫我算錢(再說一次,捷克人的結帳速度真的是慢到不行。動作緩慢到我都很想直接告訴他總共多少錢,我付多少,你再找我多少就好了)。
    

結帳好,店內還是都沒其他客人。我就鼓起勇氣問美女店員可不可以一起合照。呴呴呴,美女店員先是嚇一跳,沒想到有人要跟她合照。再來是很害羞,最後就被我逼得走出櫃臺一起照相。我想,美女店員應該沒想到,我會把「熊掌」整個壓在她肩上吧,感覺她有「微微顫抖」一下,噗(其實我才是色老頭啊…)。跟美女店員say googbye後,就繼續隨便走。
    
PS由這張照片,大家就可清楚看出,什麼是巴掌臉配九頭身的好身材,什麼是大餅臉配「ㄟˋ溝肥溝短」(台語)的身材了,好想哭…

PS還有啊,大家去捷克玩時,要買東西最好都不要跟著團友們湊熱鬧,一窩瘋的跑進店裡搶跟結帳,不然啊,嘿嘿,店員的大便臉你是看都看不完喔。不要想說沒跟著去搶就搶不到,反正出國玩就是要放輕鬆啊,沒買到就算了,也不會少一塊肉。反而是這樣都沒什麼客人時,店員都會很親切的微笑,你問什麼問題他也都會很熱心的回答,或是妳也可以跟店員聊天,這樣才能享受跟當地人交流的樂趣喔。


提著很重的一包戰利品,我跟小蔥繼續往小鎮的內部走。一路上又看到許多非常有特色又可愛的店家。
    

因為牙刷不小心被我弄丟,所以看到這家雜貨店時,我們進去買牙刷。負責看管店面的是位亞裔少年,理都不理客人,只顧著把玩手機。所以小蔥問都沒問就在人家店裡亂照,也沒被罵,幸好。很有親切感的雜貨店,因為跟台灣的小雜貨,真的都一模一樣耶。怎麼連店裡的空氣聞起來,味道也都相同,好好笑…。
    

花店耶,好漂亮。原本還想走進去看看,但裡面好多媽媽在聊天,而且我也怕萬一不買東西又走出來會很尷尬,所以只在門口拍照。
    

出了花店再往下,看到另一位美女服務生。但小蔥真的很無聊,居然拍人家在擤鼻涕的樣子,呿~而且拍完還被這位美女發現在偷拍,搞什麼鬼,手腳真不俐落。我則趕快閃得遠遠,不想被當作是無聊同夥…。
    

啊~原來CK真的這麼小啊,隨便亂晃,居然就讓我們走到城牆邊了。
    

連城牆上的小間塔都是粉紅色的,好漂亮。CK真的是非常有歷史的小鎮,感覺什麼東西都是古蹟。
    

連一般民宅的牆上,都有「歷史」的味道。這間房子好像沒人住,玻璃破了都沒補,房價應該很便宜吧。如果老了也很有錢,要不要考慮在這裡養老啊,呵。
    

我跟小蔥怕出城會迷路,所以就從城牆邊的小路往走進去。沒想到我們這一走,居然瞎矇也矇到走下伏爾塔瓦河的小路。有別於上面主要通道旁的光鮮建築物,河邊有些廢棄的民宅,也有些外觀殘破的民宅。無論是何種房子,都有個共通點,就是可以看得出來這個小鎮走到哪,都非常有歷史。中世紀的氣氛,瀰漫整個空氣中。
    

開始還以為我們看到教堂,正在找鐘塔跟十字架或耶穌跟聖母像時,突然看到這遮陽棚。哈,那就不用懷疑啦,原來是一間河邊的餐廳。
    

餐廳連著民宅,CK真的不管哪裡都很美耶。就算這樣隨便一拍,都覺得好美。
    

晚上來河邊吃個燭光晚餐,感覺應該也很不賴。
    

這尖塔,現在居然當作房子使用,好特別喔。我猜以前應該是護城圍牆的尖塔吧。
    

哈哈哈,好開心喔,真的非常開心。我跟小蔥終於到了在CK第一眼就愛上的伏爾塔瓦河邊了!住在這樣如夢如幻的美麗小鎮,真的有像到天堂美境的感覺。好幸福喔,CK的居民。
    

照片左手邊是間啤酒工廠,我們拍照時,剛好一群美國阿公阿嬤參觀玩出來。偷聽他們的談話內容,也是說捷克的啤酒好喝,CK很漂亮,捷克的風景很美等。呵,原來不管膚色、國家,大家對於捷克的觀感其實都差不多呢。

幫小蔥拍張測試照,嗯,天空本來就這麼藍,房子本來就這麼磚紅,草地本來就這麼翠綠,河水本來就這麼清澈。好啦,沒什麼好測的,隨便拍隨便美啦,通通都像明信片!
    

PS人啊,話就是不能說太滿。明明一切條件都很讚,就偏偏小蔥的太陽眼鏡壞事,照了一堆白平衡嚴重錯誤的照片。切,氣死人了啦!!!一切都是早知道…要早知道…讓我隨便亂照也不會有這種爛問題,看看、看看,我把小蔥照得多帥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