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09.15(六)

星光流域景觀民宿餐廳吃完午餐後,大家先到今晚的住宿地(清境黃慶果園民宿)報到。不過我們訂的景觀二人房(一)尚未打掃完畢,我跟小蔥就決定先出去逛,晚上再回來check-in。經過可愛的小女主人熱情介紹,小蔥決定開車上合歡山。

一路又是搖搖晃晃的車程,想當然爾,我又睡著啦(呵,睡魔瘋狂上身中)。我跟小蔥大概三點左右才從民宿出發,因為天氣跟視野都不錯,正常車速下,大概40分鐘左右就會到達合歡山的第一個地標,武嶺。算是可以在很短的時間內上山,非常方便。

清境的下午還有點熱到讓人想穿小背心,結果才到武嶺,一下車立刻就變成冬天的氣溫。冷得咧~還好聰明的我們有帶薄外套,趕緊穿上。武嶺3275m的高度,其實還沒很高吧(我這麼認為啦),但…沒想到小蔥居然馬上「高山症」發作!?瞎米,這種高度就會有高山症,我有點不相信。

我以前小學時就來過合歡山,還到過更高的合歡山莊,不也都沒事。但小蔥一直說他有點呼吸不到空氣的感覺而且頭有些痛,看來,可能真的有高山症吧。好可憐的小孩,不舒服還一直被我笑說身體很爛,要好好磨練。幸好有祕密武器,就是相機來轉移小蔥的注意力。

小蔥身平第一次上合歡山,結果就高山症發作的紀念牌,武嶺。
  

由停車場邊往外看去,超˙美!不是胡亂說的喔,真的就像是歐洲的風景,太太太美了。能呼吸著毫無污染的新鮮空氣(此點大概僅有我能享受到吧,哈哈哈哈),又能看見超豪華六星級的漂亮景色,真的讓我開心到想大叫。哼,要不是遊客太多,老娘我一定立刻玩起在山上「啊~喔~喂」這種大喊遊戲啦(突然腦中冒出電影「お~元気ですか~」的畫面,自己又在那邊狂演內心戲了)。
  

一望無際的景色,你有多久沒看到了呢?
  

很浪漫的畫面~
  
金魚碎碎念:其實旁邊有個立牌,叫大家不要進入該危險區域。所以咧,小朋友不要偷學喔,這樣做真的違規了啦。

情侶所坐的地方,就是這塊岩地的尾端部分(知道為什麼叫遊客不要進入了吧,等會直接整個人「飛」到山谷底,看誰救你喔)。
  

絕處逢生。
  

心情實在是太好了,大嬸我熱愛戶外美景!
  

小蔥這身經過他自己精心セット(set)過的服裝,真的有搭合歡山美景啦,讚。
  

我們望見不遠處的路邊(就是照片中被一大片山嵐遮住的山頭處,看起來好像很遠,其實距離真的頗短),有條蜿蜒小徑,而且很多人在散步。唉呦,我就最愛走路這件事,當然馬上跟小蔥說我們也去那邊散步吧。小蔥原本來提議說為免車子開過去沒地方停,乾脆我們走過去就好。嚇!這是一個走路懶惰鬼口中應該吐出的話嗎?雖然想一口答應,但依實際情況,馬路真的不大,路上車多且車速快,還是開車過去比較安全吧。不然這麼一小段距離,真的想跑步過去咧。
  

剛剛我們才站在照片中山頭頂端的小涼亭處,現在已經在對面啦(紅色屋頂處是洗手間)。由這個角度看,也很美。
  

山上風景瞬息萬變,沒一會兒,薄霧就籠罩對面山頂。
  

很藍的天空,很白的雲霧,很翠綠的山頭,真的很漂亮。
  

再一下,雲霧又散開,陽光刺眼。
  

頂著隨時都在變化的山上風光,沿著小坡路我們開始散步。
  

我最喜歡走這種步道,很輕鬆。
  

連陽光都適時的露臉為我們打氣。
  

邊走邊欣賞風景,又可以多吸點飽含芬多精的空氣,好舒服。但…有位小蔥真可憐,因為輕微高山症,他其實走得還蠻痛苦的。
  

光看到這樣的風景,心情就會好得不像話!
  

爬上樓梯瞧瞧。
  

登高處看風景的感覺又不同。
  

不過就在同時,陽光又開始被厚實的雲層擋住。
  

原先我是打算繼續往後面走,不過由照片中也看得出來,開始起霧了。小蔥就說最好還是回頭吧。
  

果然,小蔥的決定是正確的。我們都還沒走回停車處,山頭整個起大霧,也沒陽光,視線很糟糕。
  

不過越往下開,霧就越淡些。而且下山的車程很快,可能才半小時就回到清境。途中,我想上洗手間跟買高山水梨,就在某一個休息處停下。最後,因為高山水梨太貴,買不起只好放棄。隨處走走時,看到這好可愛的圓滾滾野鳥。這顆小樹應該是鳥群們築巢之處,有好多隻野鳥在跑來跑去。小小又圓滾滾的身體到處亂竄,可愛到不行。
  

跑出來玩了,停在木板路上。
  

這不知道是什麼花,還有粉色版,小巧可愛。
  

好迷濛的一張照片,很虛幻的真實照片,喜歡~
  

清境真的是讓人玩不膩的地方,下次來我也想再上合歡山,貪婪的多多享受如詩如畫的風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