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eck-in並在房間稍事休息後,VIVI就帶著大家逛ML。首先要務,就是從我們那位在最高頂點的飯店,走過長長長長長長的坡路,到下面市區的溫泉療養區。

還在飯店旁的坡道,就看到有人架著馬車經過。馬蹄經過路面發出的答答聲響,真的很有古早歐洲風情。只可惜左邊那位豐滿小姐居然蹺起恐怖的肥腳還大肆講手機,唉~完全破壞我腦海中美麗的幻想(哈哈,當然就是坐在馬車上的會是英俊王子跟美麗公主之類的白癡美夢囉)。
  

穿越重重房屋,好不才抵達歌得小花園。哇,柳暗花明又一村,真的好美喔。
  

仔細看看廣場四周的房子,每棟都很豪華,蓋得非常精美,也幾乎都是當作高級飯店使用。像照片左手邊紅屋頂的房子,感覺就是很讚的飯店。
  

因為以前國王都會定期來這裡泡溫泉,所以達官貴人們紛紛在這沿途的坡道上蓋起美輪美奐的豪宅,一方面是可當度假勝地,一方面也可用來招待國王或其他貴族之類的用途。不過帝國沒落,國王不再經常來ML,這些貴族的世道也隨之衰落。久了,房子也沒錢維修,就慢慢褪去風采。好比眼前這棟壯觀的豪宅,想必以前前一定也曾經輝煌過。現在就算荒廢缺乏整修,依稀還是看得出當年的盛況(自己又開始幻想在大廳裡跳舞,順便玻璃鞋再掉個一隻吧,喔呴呴呴呴)。
  

拜占廷式的教堂,叫做升天教堂(信我者得永恆,可升天啊,這名字取得妙)。黃白相間的顏色非常顯目,這教堂是因為擁有特殊的直角造型而聞名。
  

詩人歌德的銅像。
   

參觀完歌德廣場,VIVI帶著大家繼續往下走。
  

當時有幾位ㄚ兜仔剛好在照片左側黃色小飯店的陽台上納涼,看到我們一群亞洲人經過,就一直大呼小叫,也聽不懂他們在說什麼,VIVI就笑說當作他們覺得我們這幾位東方女性很美吧。哈哈哈,大家邊看著那些ㄚ兜仔在陽台上「表演」,就是聽他們吹吹口哨,演演大白天就發酒瘋的戲碼,一邊快快樂樂的繼續走。
  

回頭看,天氣真的很好,襯得就算已經斑駁的紅色屋頂及黃牆顯得更耀眼。
  

要從飯店走到噴水池,需要經過這一大段的路程。沿途景色優美,路又大條,所以即便是高低起伏的坡路,我還是走得很高興。
  

經過美麗的公園及小樹林,終於到達著名的ML溫泉療養區啦。好美喔~就跟出發前在書上看到的照片一模一樣的景色,但親眼看到,實在是太感動了,風景整個更漂亮一百倍以上!
  

來到此,也才看到比較多的「人」在走動。很喜歡外國人可以這樣悠閒的坐在公園的椅子上聊天或看書的閒情雅致。
  

每個人都很輕鬆,好美麗的公園。
  

重頭戲、重頭戲,要喝溫泉水了!
  

很棒的一個地方,我喜歡這種氣氛。教堂的另一面也很漂亮。
  

有許多的觀光客都擠在左右兩旁的水龍頭處取用溫泉水。
  

這裡的溫泉水是鐵質含量較多的冷水泉。
  

因為是冷水泉,而且還沒買溫泉杯,所以大家就直接用手汲取溫泉水試喝。我也來嚐嚐看。
  

喔~會是什麼樣的味道呢?
  

啊~~~~~啊~~~~~啊~~~~~(難以言喻的妙滋味呀)。
  

我是個阿呆,為了確認到底是什麼味道,很有勇氣的又喝了第二口、第三口、第四口…………。嗯,因為鐵質含量較多,所以這個溫泉口出的水質喝起來,就像是……あのね……由佈滿鐵鏽的水龍頭流出的生鏽水味道!

剛喝第一口,真的快死了,怎麼有如此難喝的水啊?身旁的當地人還提著大箱小罐的空瓶來裝泉水,真的很難想像他們有多「勇敢」。不過,我說真的,人的味覺是會麻痺的。當我再喝好幾口後,突然一瞬間,咦~覺得水的味到變得「正常」了耶,只像是多了點其他味道的氣泡水。所以後來我就卯起來喝,非常「過癮」。不過小蔥都不敢喝,也有很多團友罵得要死,說溫泉水有夠難喝。

當然每個人的感覺都不一樣,不能強迫每個人都要喜歡溫泉水「特別」的味道。不過大家就是出來玩嘛,有時也不用太封閉自己,就…勇敢地給他喝下去就對啦。沒試過,你永遠都不會知道到底是什麼味道的啊。

VIVI表示,捷克人說溫泉水是有病治病,沒病養身。哈哈哈,這時突然覺得捷克人很親切,對於說不出的偏方,怎麼會跟台灣人有一樣的說詞啊。基於VIVI的說法,當晚我因為有很初期的感冒症狀所以喉嚨很痛不舒服,心裡實在擔心萬一真的生病而無法好好玩完接下來的行程,所以大嬸我立刻瘋狂「灌」了一大瓶有怪味,但完全免費的溫泉水(真的是卯起來狂喝很像有怪味的雪碧,小蔥都有點嚇到說)。啊咧,也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好像…真的有效捏,隔天早上起來,喉嚨…比較不痛了…真的給他有神奇療養到的感覺。

這樣,又是賺到嗎?哈哈哈哈…大嬸嘛,特愛免費的撈小本遊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