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娘換好禮服及造型,第二次進場。梁媽選的緞面粉色禮服很好看,造型也是時尚路線,整體非常對味。
  

新人上台,準備看朋友的祝福MV。那手,握得真緊。
  

沈媽的超級大爆笑MV居然有問題沒法好好播出,真可惜。主詞人反應也很靈敏,馬上說什麼國外衛星連線有問題要等等之類,場面輕鬆帶過。
  

新郎的超級好友上台說些祝福的話。
  

接著就是新郎致感謝詞。由凱子哥講得有些不流暢的語句,可以知道凱子哥有在緊張。但凱子哥是真心誠意的對梁媽好,當然大家都會獻上最誠摯的祝福。凱子哥在緊張中還顧及到整個場面,很厲害,給凱子哥拍拍手。
   

梁媽媽聽到凱子哥說的話,感動到頻頻拭淚。
  

梁媽媽今天非常非常漂亮,整個就是貴婦相,超美而且很有氣質。我喜歡梁媽媽的這張獨照,那是一種開心又略帶點傷感的滿足笑容。
  

換新娘致感謝詞。
  

梁媽媽聽著聽著,眼眶又紅了,忍不住落淚。
  

舅舅也很感動,淚水在眼中打轉呢。
  

感動的致詞時間完畢,就是「整」新人的遊戲時間啦。看凱子哥那種驚恐的表情,有夠好笑,到底…是發生什麼事情?
  

原來呀,是被拱親親,而且還不是普通的小吻就能打發呦,是應觀眾要求,大親特親的那種親親。哈,被胡鬧的對象不是自己,全場都HI得咧~主角只能硬著頭皮來個大親親囉,啊呼!我邊拍邊狂笑,而且一路慶幸請客時沒被拱出來當豬頭啊,哈。
  

親得長長久久,感情才不會散!(←哪門子的吉祥話,很愛胡扯耶我)
  

而且還要各個角度大旋轉,才能讓每面的觀眾都看到熱情如火的親親。哈,凱子哥跟梁媽親到都很害羞囉主持人還是沒放過他們,有點口年的小孩。眾多婚攝都在搶位置拍照,我已經被擠到有些不太想拍了…(手腳整個太慢!)。
  

親親再加上主持人的妙語如珠,譬如什麼一定會生男孫之類的喜氣話,長輩看得可開心的咧。
  

遊戲結束後,就開始很可怕的大桌數敬酒活動。好不容易才輪到我們這桌,趕快搶攝影大哥的燈光,拍下一張不是很清楚的照片(←外掛閃光跟柔光罩真的是婚攝的必備工具耶)。不過梁媽整個就是美,好漂亮喔。
  

=====
後記:

因為喜宴本來就很晚才開始及上菜,所以當新人敬完酒時,媽呀~我一個回頭嚇一跳,另一半邊場的客人幾乎全走光了。趕快看看手錶,瞎米?!居然已經十點!

哇~太厲害了,這是我第一次吃到這麼晚,流程只進行到新人敬完酒的喜宴。左等右等,到差不多十點十五分時,咱們美麗的梁大媽還是沒換完裝下來。而我又要趕回新竹,很怕會錯過最後一班台汽,只好跟安安兩人一同先行離開。很可惜完全沒看到新娘的送客造型,也沒拍到半張送客的照片。是說我至少還有跟梁媽他們合照到,這個安安大人就愛偷懶,又不肯上樓去找梁媽,只好喝喜酒卻沒跟新人照到半張像。

結果因為時間太晚,幾乎八成以上的客人都要先離場,但新娘又還沒下樓送客,怎麼辦咧?於是乎,我們就看到新娘媽,就是梁媽媽一個人,手拿著粉色的喜糖籃,站在門口「歡送」客人,哈~很可愛的畫面。要不是趕著去車站,我一定又會把相機拿出來,狂拍一陣。太經典的事情,沒留個紀念有些小可惜。

梁媽的喜宴,是大嬸我第一次卯起來假裝自己是婚攝而狂拍照,也是第一次拍照拍到菜還沒上,整個人就累斃沒力,簡直虛脫。也是第一次很晚還要聽一堆致詞而無法開桌,我都快餓死還吃不到菜的婚宴。也是第一次喝喜酒沒跟新人狂拍合照,也是第一次碰到這麼晚還沒結束,甚至新娘根本沒出現就一堆人跑掉,看不到新娘送客造型的喜酒。

好多的第一次,全都在梁媽的喜宴出現,非常值得記錄跟回憶的一場喜酒。回家看看自己拍的照片,有的感覺還可以,有的就不知在瞎照個什麼鬼。沒啥程度跟技術的婚宴照片,只能當作一般的相片記錄。所以說囉,要出來當婚攝跟人家跑江湖混的,真的都有兩把刷子,厲害的呢。

或許是好友的婚宴照片,所以不管照片拍的好不好,我自己看起來是都很有感覺。有了這次的經驗,我還想繼續挑戰,看看拍不同的新人跟不同的場地,自己的心情會有何變化。這樣不但能記錄下好友喜宴的一切,也能讓自己再次回味參與好友的婚宴時,那種雀躍與喜悅的心情。

一舉數得,拍照真的是件很棒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