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花東綠島行讓我最受不了的地方,就是第一天(今日)的行程除了趕,還是趕。大家拼了命的拉車,就是為了能夠準時搭上前往綠島的渡船。
  


因為以前也曾在盛夏時搭船到綠島玩,當時雖有覺得浪頭稍大,但忍忍就過去,還不至於嚴重暈船。我完全沒考慮到夏天跟冬天的風浪會有多大差別這件事啊。還一心認為有了前次經驗,這次要坐船應該一點都不需緊張,可以很輕鬆的混過去。唉,就是這種輕敵的態度,讓我在差不多半小時後就是受到可怕的報應。

悠哉的上船找位子坐定,好整以暇的等著出發到綠島。此時的自己,真是一派輕鬆啊,根本沒辦法想到待會就要面對史上最丟臉的爆吐事件。
  


您看看、您看看(注意,是菲姐的語調呦),開船前,老娘我還能戴口罩、拿著碼頭邊買的酸梅來個搞笑拍照。
  


順便仔細看看好幾年沒坐過的渡船,嗯,設備整個大進步。以前是上下兩層船艙,大家為了新鮮的空氣都搶坐上層位子的情況早已不復見。現在只有一層冷氣室,客艙還有電視咧。
  


就在我懷疑有多少人可以撐著看完電視節目時,船…緩緩開動了。剛開始的五分鐘,一堆大小遊客興奮的大呼小叫,直說:好像海盜船呦,哇~哇~哇~好好玩喔。因為船一啟航,整艘船就上下左右晃動得有夠誇張,活像坐宇宙無敵霹靂加強版的海盜船。當我還在想說看你們能開心多久,保證你們會大暈船過後沒一陣子,那群原本非常開心的遊客,果然接連的不行,開始大吐特吐。

老娘我原先還能帥氣觀察大家反應的輕鬆心態,也隨著越來越嚴重的風浪漸漸的消失。當反胃感程度遽增時,心裡不禁大驚,想說自己明明上次都沒事,怎麼現在開始暈船啦。而且一旦暈船現象開始,不舒服的反應也變得超嚴重,我整個人暈到沒辦法張開雙眼。

吼~老娘可是拼了命的抵抗暈船的痛苦,一直催眠自己說上次來都可以成功脫身,這次一定也可以,加油,撐下去、稱下去!不過,大概開船半小時後,肚子裡未消化完全的食物實在是翻滾得太厲害,我整個人陷入瘋狂大暈船地獄。原本還很努力的對抗噁心,可…偏偏就有那麼一瞬間,腦袋忽然浮出一股思緒,想說:啊~要是乾脆全部吐出來,會不會就舒坦啦…。

就…這麼短短0.000001秒的念頭,老娘我硬撐半天的胃液,馬上就投降翻滾而出,整個人大爆吐!!!超超超級丟臉的啦,因為我爆吐到連塑膠袋都來不及拿,還沾到自己的衣服咧。吼~~~氣死我了,早知道會吐,不就一開始馬上吐就好啦,好歹也早吐早超生ㄇㄟ。偏偏都已經痛苦那麼久才吐,還弄到自己的衣服,挖哩咧,搞屁啊!就是不想丟臉,結果反而最丟臉,人吼~愛自己挖洞自己跳咧。

害我後來被安德烈先生笑得半死,說我原先老神在在,一副事不關己的樣子,結果最慘的就是我,爆吐得東倒西歪。雖然大爆吐後就舒服很多,但…我下船時,居然發現好像有點因為暈船而小腿軟耶…

看看這什麼臉色慘白的機車樣,還想搞笑拍照,我的人生啊…要不要這樣一直走呆瓜路線呀(看來是已經注定要這樣耍寶過一生了吧…哭)。
  


就在我好不容易有些恢復體力,「輕飄飄」的走在碼頭邊準備搭摩托車去民宿時,聽到碼頭大哥很爽朗的大聲說:喔~泥們粉信運喔,今天剛好是東北季風下來的第一天,浪超大的啦。昨天的客人都沒遇到喔,就是你們而已啦!!!哈哈哈,偶救縮泥們粉信運吧,吐得很過癮吼。

挖哩咧,這位大哥,您有必要這麼開心嗎,我們真的吐到快昏了ㄋㄟ。再次覺得搞屁啊,原來是東北季風的關係,才會害我破功成這樣,吐得超級誇張。沒睡飽、坐車太累、上船前又被陷害吃東河包子…結果就是史無前例的爆吐啦。

以後不准再跟我說什麼鬼東河包子,不吃可能就沒事,都是那個包子才害我大吐的啦,有夠氣(事實上,整團裡很多人都是因為導遊「好意」請的鬼包子,才暈船而大吐的說)。

原本我想說都要坐船不能吃東西,否則會暈船。早知道就要相信自己的第六感,不要吃啊。偏偏在安德烈先生說吃個味道也還好吧,老娘我…就自己貪吃所以種下惡因。我這事前還開心說自己應該不會暈船的瘋婆,最後大暈到不行,反而安德烈先生自己沒事,唉…命啊!

好不容易才到達的漁港,不是新竹的南寮漁港,是有爆吐過的綠島南寮漁港呦(客人你以為自己很俏皮嗎,冷~)。
  


根本沒心情細看漁港,但感覺綠島漁港好像有整修得比較體面耶。
  


某同事的超可愛女兒,美女ㄋㄟ。
  


輕飄飄的來到「看」起來很漂亮的民宿。
  


我們的房間欣賞不到海景,可惜。
  


設備很簡單的民宿,好像還是澎湖的民宿來得棒。
  


暈船的恐怖感還沒退,居然就要吃晚餐。媽呀,這是整人遊戲嗎,誰吃得下啊…。(補充:民宿的菜色跟味道還OK喔,只是大家真的沒心情吃啦)
  


晚餐後體力還撐得住的人,就跟導遊去環島夜遊。想當然爾,安德烈先生這麼愛湊熱鬧,一定報名參加啊。只是很可惜天氣狀況不好,看不到滿天繁星的夜空,也沒那個運氣碰到野生梅花鹿。重點是,大家經過一天的拉車還有爆吐,其實也沒什麼心情享受綠島風情。所以夜遊就在大家想趕快回去民宿休息的氣氛下,草草結束。

總結今天的行程來看,除了趕車、坐車、爆吐外,根本沒享受到花東該有的悠閒啊(丟筆了啦)!老娘我還經歷超丟臉的大吐特吐暈船,簡直沒那個臉繼續玩下去了,唉。梳洗完畢後,就因為好像有些微的風邪症狀,直接昏倒在床上,結束第一天累死人的拉車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