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KH即區車前往位於小鎮不遠處的午餐餐廳。下了遊覽車並未走太遠,餐廳就出現在眼前這棟可愛紅磚色水泥屋的二樓。
  


餐廳雖然不是什麼頂有名氣的店,但真的口味及接待態度都不錯喔(先把結論寫上來)。
  


就像一般人家的住宅,要不說,怎麼可能知道裡面有餐廳。安德烈蔥先生又來這招了,讓自己默默地出現在照片裡的某一角。
  


走上第一段階梯,喔~我喜歡這可愛的浪漫小蕾絲。看到窗外悠閒聊天的年輕人身影,真的是很羨慕小鎮上年輕人的生活形態耶,整個好愜意(他們這麼爽快的生活,到底要怎麼賺錢啊?都不用上班嗎?像我們這種標準台灣勞碌命OL真的沒辦法想像為何大家都可這樣輕鬆的生活啦)。
  


木頭樓梯感覺已頗有年代,不過手扶把有重整,換成現代不銹鋼製品。只是配上原本很有歐洲風味的舊建築,連冷冰冰的手扶把都變得漂亮起來。我想,歐洲之所以到處都迷人,應該就是從這些小細節都能散發出特有的味道開始的吧。
  


也難怪在走路時我跟安德烈蔥先生常常都落在隊伍的最後面,您看看,連這麼一扇大家走過去可能都不會看兩眼的小窗戶,我們也能卯起來拍照。不過,真的很漂亮啊,窗戶上有可愛的繪圖耶,你有注意到嗎?
  


走上二樓才會發現餐廳隱身在走廊左手邊底的一扇門內,右手邊底則是洗手間。
  


怎麼連掛衣架都變得很有氣質,應該是牆上小花籃裝飾品帶來的效果吧。
  


喔~原來真的有餐廳,入口在這裡啊。
  


踏入這家似乎由住宅改建的自家人一起經營的餐廳,就能感受到濃濃的類似民宿風味。沒什麼了不起的裝潢跟風格,但這種道地的捷克一般民家擺設,正好能與午餐的捷克家常風味菜做個呼應。這是面向內部小用餐區的照片,我們是坐在照片這一面,較大的寬廣用餐區。
  


ㄟ,餐廳有自己的明信片耶,好想要喔~。
  

↑↑↑透明瓶子就是我在ML錯過的溫泉水果酒,多懊惱在ML沒買到超便宜且聽說味道還蠻不賴的溫泉水果酒啊…切。

======
補充:其實在一踏進這棟房子的走廊上,有個小小的販賣櫃臺,裡面也在賣各種溫泉酒及溫泉水果酒。由親切媽媽自己販賣的商品雖然比ML貴一些些,但比起其他觀光城市來說,真的還算便宜喔。所以如果在ML沒買到想要的溫泉酒類商品,可以考慮在此處櫃臺跟媽媽購買。我雖然很想喝喝看其他團員都說不錯的溫泉水果酒,但有時人就是這樣,第一當下沒買到,之後再看到雖然也小有衝動,但…購物慾望沒了就是沒了,不會想再回頭購買。所以到現在,我都還是很惋惜沒喝到好喝的溫泉水果酒,而沒真的拜下去。
======

六月中的捷克,到了大中午也是很熱。請親切的太太幫忙打開窗戶好通風(其實我們原本想自己動手,但可別小看捷克的窗戶,還…真不好開耶!連著幾個人都搞不懂要怎麼打開窗戶,為避免弄壞人家的東西還要賠錢,還是找親切太太讓他自己動手吧)。
  


哈哈哈,我最愛的歐洲硬麵包又上場啦,特愛吃的,馬上狂嗑起來。
  


前菜。大熱天時吃到這種非常清爽開胃的冷盤沙拉,真是一種享受啊。
  


安德烈蔥先生點了黑啤酒,人家別的餐廳都是送上一小瓶或一杯,這家餐廳居然這麼大方地直接送上一大瓶,哇~看到時我們也是整個傻眼,哪…喝得完啊!又不是酒鬼,沒人中午就拼掉一大瓶黑啤吧。至於我咧,就把握最後可以喝到溫泉酒的機會,硬著頭皮點了一份溫泉酒試試看。不然都已經來到捷克卻沒喝到半滴有名的溫泉酒又回台灣,好像太浪費這次到捷克旅遊的機會了。
  


嗯,待我先聞聞看味道。感覺第一下聞到時除了酒味,好像還帶點說不出,無法確切形容的什麼味道。酒味呢,也不是很嗆鼻的酒精味,好像…也沒刺鼻的溫泉味道。總之,就是一個很奧妙的混合味道。
  


喔,喝喝看。ㄟ…第一口有點像喝到藥酒的感覺,不過等酒過喉,又好像慢慢有種回甘的感覺。再等到酒入胃,媽呀,真猛,真的馬上整個腹部都變得溫熱起來。總結,我覺得溫泉酒不難喝耶,多喝兩口好像就會越來越好喝。不過團友有人的評論是很像在喝漱口水,哈,落差很大的評價。有興趣的人,到捷克時別忘了親自體驗看看溫泉水的特殊口感。

不過溫泉酒的酒精濃度也沒太低,所以正中午給這樣一杯,真的算是很猛耶,怎麼可能一口氣嗑光啊。最後只好很浪費的剩下很多,啊…我多想全部拼光…(大嬸很窮,不喜歡東西有剩下來的感覺,好像自己會虧到!哈,整個小氣巴拉的我)。
  


發現這家親切家族餐廳給食物的方式跟份量都很豪邁。別的餐廳是把湯盛在碗盤裡才端給客人,這邊是直接拿個大鐵鍋就端出,在桌上才分裝給客人。剩下的湯也不會端回廚房或換下一桌裝,就直接一個大臉盆放在桌上,想再來一份的人就自己動手,不要客氣。看到這大臉盆,我們幾個人居然同時說好像去吃泰國菜時裝長米飯的碗公,哈哈哈,大家也太有默契了吧。
  


濃湯是一般有加入蔬菜切塊熬煮出來的湯頭,奶油味不過重又有蔬菜的香甜,也是好喝。
  


哈~~~一定要配我愛的硬麵包一起吃啊,好讚的耶。
  


主菜是豬肉捲(盤子最上方),佐以很~大~一顆的馬鈴薯球跟一點點淹漬過的生菜。豬肉捲我敢吃,因為沒有豬肉可怕的肉腥味。淹漬過的生菜酸酸甜甜,很配豬肉捲。馬鈴薯球炸得不油不膩,也好吃。但份量實在太多,連男生都沒辦法解決,更何況女生,所以每一個盤子裡都剩下好多馬鈴薯球(窮酸大嬸又想到,要是在台灣,絕對不客氣啦,通通打包,這樣就可以帶回家慢慢嗑,呵)。

唯一可怕的是酸不溜丟的小藍莓跟小紅莓,喔~那酸得~我現在想到又開始分泌唾液了…真的沒辦法單吃啦。
  


超讚的甜點,我好愛吃喔。感覺像是可麗餅的薄蛋麵皮整片捲起,裡面包點冰淇淋,外面再沾半圈的巧克力,最後混著鮮奶油。一口咬下,唉呦~天啊,對嘛,夏天就是要吃這種會讓人感到很幸福的甜品,讚啦。
  


在餐廳走廊外,有位賣郵票的老伯伯。小小的兩張並排桌子上,擺滿老伯伯用了一輩子時間才收集到的許多郵票。
  

老伯伯年紀已經非常大了(如果沒記錯,九十好幾囉),從以前就有集郵的興趣。老伯伯說他現在孤家寡人一個,為了怕將來走後心愛的郵票也這樣無疾而終,所以他要在死後把郵票全部捐出去。而目前,他很感謝好心的老闆肯讓自己在走廊上弄個攤子,向來往的客人展示他收藏的郵票。若是剛好遇到同樣也喜愛郵票並跟他購買的客人,他就會很開心替自己珍藏的郵票找到好歸宿。

聽老伯伯很開心地說這些事情時,心中雖難掩不捨,覺得老伯伯一個人年紀這麼大了,還要天天這樣出來擺攤。但一方面,也很佩服老伯伯不因為年紀大或孤家寡人就自怨自艾,反而很積極的面對他的人生與每一天,這種光明又正向的生活態度,真的很值得學習。再說,老人家也是因為可以來這裡擺個小攤子,就能夠與人群接觸,說說話、聊聊天,也免得一個人在家悶壞,反而胡思亂想。

這位老伯伯在加利利的捷克團非常有名喔,加利利的客人到這裡時都一定會跟老伯伯拍張照或買個郵票。老伯伯一聽到我們是從台灣來的,馬上很開心的把他細心整理出來的板子拿出來。很熱情的說板子上所有的照片,都是台灣客人跟他合照後從台灣寄去捷克給他的紀念,甚至有些人還會很貼心的隨信附上台灣的精美郵票給他收藏。老伯伯說他很喜歡台灣人的熱情,也很開心他就算一輩子從沒出過國,還是有機會認識許多外國朋友。

看到這些漂亮的郵票,任誰都會駐足觀賞。老伯伯非常認真,你只要想看哪張郵票,他就會用英文一直跟你解釋他怎麼拿到這張郵票、郵票本身有什麼歷史意義等。
  


真的太多郵票了,我一直看也都看不完。
  


考慮很久,終於買了幾張希特勒的郵票(沒辦法,我喜歡的希臘神話故事郵票被買走,其他的人物又都不認識,就只好挑幾張唯一知道的希特勒郵票咧。哈,很白目的購買理由)。另外,我有挑到一組很漂亮的波蘭首日封郵票。老伯伯說,那是他跟德軍大舉攻入波蘭時人在波蘭的朋友,於大戰後互相通信時交換到的首日封。哇,也未免太有歷史背景的首日封了吧,馬上買。
  


最後,一定要跟老伯伯合照啊。老伯伯說,大家現在講到PEACE就都是比兩支手指(就是YA啦)。但其實依照捷克的歷史與傳統,捷克人都是八拉八拉八拉(這邊真的聽得很不清楚),所以捷克人也有比YA,但不是兩支手指頭而是要比三支(友露安的標誌啦…喔,這個有冷到…)。所以拍照時,老伯伯就要我跟他一起比三支友露安,還交代我回台灣後一定要把他剛剛說的典故告訴大家,儘量讓每個人都知道比YA時不是兩支,是要比三支啦。
  

↑↑↑喔,我的首日封跟希特勒郵票也一起拍下了耶。老伯伯我真的很對不起你,因為我真的沒聽清楚你那時講解的詳細內容啊。但我還是有跟大家說要比三支喔,有乖吧。

吃完午餐,就要到捷克第二大城布魯諾(Brno)。臨別前,我只希望和藹的老伯伯可以這樣健健康康地,每天都很開心的生活,而且繼續跟過往旅客介紹他很自豪的郵票收藏。老伯伯開朗的笑容,替這頓午餐加分不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