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2.10(日)春節假期中

春假時參觀的高捷報導,放到現在高捷都正式收費才完成,真的是動作太慢咧(還有更多更早之前的遊樂食記,嗯,就看看什麼時候才有時間寫完吧。連捷克行都已經快滿一年我還沒完工咧,哼)。

這天因剛好到新崛江商場訂製狗明牌,就利用回家前的時間逛逛當日未開放試乘但可參觀的中央公園站。很醒目的新年大樹留到過年都沒拆,拍個紀念吧。
      

中央公園不愧是大站,整個氣派啊!蓋得真好耶,感覺國外的車站還地鐵站瞬間都被比下去,還是高捷厲害。當然,台北捷運各站的外觀也整個遜掉,根本沒得比。
  

好漂亮的捷運站,真的有到國際大都市的感受。硬是逼安德烈蔥幫我拍出假象的瘦身長腿照片,我一定要在這麼棒的捷運站前拍出很厲害的紀念照才行啦。
   

電扶梯中間有流水長坡設計,超特別,同時很應景的弄上新年快樂的圖案。
  

哇~陡峭又長的電扶梯,乘坐時要小心喔。
  

很習慣就自動站到右邊…果然是有受過台北捷運訓練的人才會出現的本能反應。不知高捷是否像台北捷運一樣,有規定左邊快速通行而右邊站立的規矩。就當天參觀的感覺,各位高雄鄉親們跟當初台北捷運剛開通時一樣,都隨興的咧,愛站哪就站哪。
  

由底部往上看,真壯觀!我很喜歡中央公園站的設計。
   

拍照時,某位站務人員還跑來跟我聊天,說這什麼紫色樓梯也是中央公園站的特點之一。媽呀,高雄鄉親們,要不要這麼親切!真的嚇到我咧,好熱情啊。真感謝那位熱心的站務人員提供的小道資訊,不然我還不曉得原來紫色樓梯也是中央公園站的拍照重點,就傻傻的覺得還蠻特別的按下快門而已(所以,雖然在站務人員沒說前我也是拍下樓梯,但多了這解說,感覺好體貼喔)。
  

高捷出入口閘門。我,就是這麼無聊,硬要拿悠遊卡出來跟高捷好兄弟合照。拍完時還有位同樣充滿南部人熱情的八卦老媽衝到身邊,拉拉我還壓低音量悄悄地說:這門票在哪買啊?為什麼妳有卡可以刷?不是還沒開始賣票嗎?買得到票跟我說,我也要去買。

啊…媽媽呀…這…教我如何啟齒,說自己是死孩子在亂拍照,硬拿台北捷運卡出來亂呢?整個無言的默默飄走…。
  

既然叫「中央公園站」,當然可知車站外就是一大片公園。難得高雄天氣這麼好,逛完車站一定也要在公園散散步才行。那時台北已經連續下了至少一個月的雨啦,連過年的時候都還是下不停,絕對要好好把握高雄沒下雨又不會太冷的好天氣啊。

這一大片綠蔭樹林很有歐洲風,浪漫的溜。
  

下次回高雄時我也要找機會去乘坐,現在要付錢,應該就不會像之前免費試乘一樣整個人被擠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