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6.11(三)

可愛的小芳也完成心願的由日本遊學回來囉,因為有托小芳代買小物,於是順便找了二宛,四人一起相約吃午餐。今天相約在年初看到sasa的介紹後就一直很想去的「杜樂麗法日藝術料理」。

一出電梯就可看到簡約風格的招牌。


白色基底配上衝突的紅、綠、黑,構成讓人印象鮮明的角落。


巧妙地利用線簾當作中隔,避免一進入餐廳就直接看到用餐客人。


門簾後的主要用餐區,緊鄰開放式的出菜櫃臺。


主要用餐區後方,還有一塊用玻璃及門框,跟整片白色落地簾作為區隔的內部用餐區(非個別獨立之包廂,而是整個相通的用餐區域)。


就是迷戀著sasa網誌show出的靠窗座位,所以訂位時特別指定要靠窗座位。哪知兩天前訂位的時候,小姐說靠窗位子已經全滿,需要排候補。天啊~台北市的閒人真的這麼多嗎?連平日的午餐時刻都是滿座,好誇張。不過根據神機妙算蔡大師的說法,搞不好是根本還有空位但故意說訂滿,以營造一種生意很好的錯覺。

也不知真的是蔡大師說得正確,還是真有人退訂位,反正我一入內後,服務人員直接就帶我到靠窗座位,也沒解釋是怎麼回事,莫名其妙我們就又可以坐在靠窗的位子了

靠窗座位區整個氣氛更是優雅,且前後各有一個包廂區。照片盡頭可看到的紅色壁面區就是包廂其一。


說實在話,緊鄰站前三越的這一個開封街馬路並無什麼特別美麗的風景可看,但由整片落地窗撒落入內的陽光就是會讓人感到開心。


另一頭的包廂。牆壁上的畫作與整面白色還有透明強化玻璃上的花朵圖繪,整體非常協調,確實很有典雅歐洲品味。


好看的吊燈。


evian耶~馬上想到去瑞士玩時,有一天晚上就是住在evian,這個聞名全世界的礦泉水小鎮(evian真的超美)。


菜單上的照片很吸引人吧。


在進行點菜前(或是用餐後),餐廳的客服人員會特別對每一桌介紹此間餐廳創立的宗旨,以及料理食物的理念等等非常詳細的內容(創作新概念)。根據服務人員所言,餐廳最有特色的是一客1200元(需再加服務費)的慢活套餐(創意料理餐無國界料理餐),商業午餐純粹是為因應附近的上班族所需而設立的菜單。但我們一群人從未在此吃過,哪敢馬上花大錢吃大餐啊,更何況最近每個人都經濟拮据,還是吃商業午餐就好。

服務生是將餐點放在這有可愛小花的原木板上進行送餐。最特別的是板子上一定要放枝小花,而明明是營造氣氛的小幫手,遇到我們這群大嬸,就是有人嫌其很礙眼,哈。更好笑的事情,是我怕小花被餐點壓毀而自動拿下放在桌上時,服務生只瞄了一眼,然後就默默的又把小花放回板子上。是怎樣,小花不待在板子上就有違餐廳的氣氛原則囉,超爆笑。趕快來拍張名稱為「其實真的很有fu之餐點托盤」照。


首先送上餐前麵包與濃湯。


麵包用乾淨餐巾包著,讓客人在享用時保證能吃到經過加熱的麵包。這還是我第一次碰到如此貼心的餐廳,此舉值得嘉獎。另外,我原本以為麵包會像是在歐洲吃到的那種硬殼麵包,害我超級期待。一口咬下,原來是外層撒上健康穀類顆粒而已,麵包根本就不硬。也對,台灣人普遍來說不是很能接受硬口感麵包,這種軟嫩口感的麵包還是比較能迎合大眾的口味。


南瓜濃湯。


又是第一次看到濃湯會附加熱底座,以確保客人每一口都能喝到熱騰騰的濃湯。


南瓜湯滋味濃郁,就算簡簡單單只有臘腸湯料,還是非常好喝。不過餐廳原本貼心的加熱底座,反而害得我們越喝越燙口,似乎有點變成小缺點。要是加熱時間能再稍微縮短一點,譬如在湯喝到一半時即熄火,利用餘溫來加熱剩下的濃湯,就溫度的掌控來說或許會更恰當。


沙拉。吃得出來食材夠新鮮,但可惜千島醬太過甜膩,破壞整體口感。就個人感覺,千島醬好像只是一般市售的沙拉醬,味道很普通。而且對於我這種不愛吃千島醬的人來說,餐廳也沒提供其他沙拉醬的選擇,是件讓人略感痛苦的事情。特別是一般來說,商業午餐都要從350元起跳,卻沒能提供沙拉醬的選擇,也是奇怪的事情。


然而整體來說,麵包、濃湯跟沙拉的表現都還算不錯,因此還蠻期待主菜的表現。萬萬沒想到…主菜一上來…就是徹底失望的開始…

歐風香煎薄片牛排(450元)。豬頭大嬸我現在點菜時真的很愛亂問問題,既然你敢在菜單上寫「歐風香煎」,那…請問何謂「歐風香煎」?寫得出來就應該要能解釋得出此道菜的特色啊,更何況還是強調料理與服務的餐廳。

豈知服務人員只能風馬牛不相及的說了一堆似是而非的話,還很有技巧的一直推薦貴死人的慢活套餐。現在事後回想,其實當服務人員講不出個所以然時,聰明人就應該要瞭這是一個「警訊」,警告自己不能點這種不知是啥鬼的主菜。嘿…偏偏大嬸阿桑我就是豬頭,笨得要死,硬不信邪的點了這牛排。唉,沒錯,豬頭阿桑我就是四個人當中點了最貴主菜的那個神經病!

不過乍看之下,送上桌的牛排,很誘人吧。


實情卻是,牛排老到~連我這平常就是愛吃硬肉片的人,都覺得這未免也給老娘太誇張了點。整塊牛排硬梆梆,沒肉汁也欠缺濃厚香味。切的時候難下手,吃的時候更覺得心如刀割。怨恨自己怎麼會如此白癡,點到一道處理得這麼遜色的主菜。真的還不如自己去大買場買份三百元的高級牛排,回家隨便用烤箱烤過再撒粗海鹽,絕對都比這牛排來得好吃不知多少倍!


主餐裡唯一值得稱讚的,就是經過香料處理的米飯。煮得不過硬也不過軟的米飯,粒粒分明,且口口都吃得到濃郁但不膩口的香料味道,真的很好吃。至於旁邊的配菜,地瓜與紅蘿蔔,根本不用多說了,就…地瓜與紅蘿蔔嘛。

藍帶豬排(350元)。


這豬排跟牛排同樣有得拼,一樣糟糕。豬排過硬過老,幾乎看不到藍帶的蹤影,更別提要吃到啥多汁鮮嫩的豬排。只有一個評語,就是比一些便當店的豬排還不如!


野菌菇香料烤雞腿(350元)。雞腿應該是所點的三樣主菜當中,唯一還算正常的。吼~原本也想點雞腿,早知道就不要變心!多花了一百元點牛排,根本就不好吃,有夠讓人生氣。


附餐:水果與小蛋糕。


提拉米蘇就一般水準,但因為前面吃到很糟糕的主菜,瞬間覺得這提拉米蘇也可列入人間美味之一。


水果比主菜跟小蛋糕都來得好吃,新鮮又甜,嗚…台灣真的是水果天堂!


餐後飲料:冰咖啡。媽呀,我要不要這麼,再次踩到地雷

咖啡也不知是不是咖啡粉充泡,還是現研磨,反正吼~就是一整個怪。喝得到咖啡味道,但整杯咖啡又淡得不像話,就是很莫名其妙的味道。更的是,我才喝一口品嚐味道,接著講話時居然細嫩小手一~揮~看!整杯咖啡馬上應聲打翻,幸好蔡大師的反應飛快,馬上拉起大大的桌巾擋住咖啡迅速下流的動作,咖啡才沒弄得到處都是。

之後,蔡大師只默默的說了一句:ㄚ…東西貴又不好吃,咖啡也難喝,但…都還沒喝到又整個打翻,這下連難喝想喝也都沒得喝…好…慘!蔡大師妳說話實在是中肯了,一語道盡本人此頓午餐的悲哀…。


因為人都已經這麼大還會打翻咖啡太瞎,所以我們就換了個位子,方便服務生清理。結果…更的事情來了!就在我們聊天聊得正盡興時,手機突然振動。看到是不熟的號碼時猶豫一下,但還是接了。

「喂,請問是差差差小姐嗎?」
「ㄟ,我是,哪裡找?」
「差小姐您好,我這裡是杜樂麗餐廳。」
「啊…(一整個搞不懂,我不是還在餐廳裡嗎?有事幹嘛不直接來跟我講,還要打電話?這麼神秘…)」
「是這樣的,請問你剛剛是不是沒結帳就離開了?」
「啊,買單?我…我們還在餐廳裡啊……(老娘一整個靈魂出竅好嗎…有點說不下去)。」
「ㄟ,是嗎,你們不是已經離開了嗎?」
「(像小丸子一樣臉上三條黑線外加嘴角抽蓄)先…先…先生…我…我就在你身後…。」
「(一個轉身,看到我)啊…哈…哈…差小姐,原來你在這裡啊…(掛掉電話)。」

原本還以為是不是用餐時間已到,需要先結帳。後來經服務人員解釋才知道,原來我們換位子後,原本服務該區的服務生忘記通知櫃臺要更改帳單桌號,所以當有新一批客人坐到我們原來的位置時,就沒辦法用原來的桌碼去KEY新ORDER,才會產生以上一場誤會。

不過…大嬸我還是覺得很扯!至少餐廳方面應該要先問問原來的服務生啊,確定他到底有沒有跟我們收單,還是客人真的跑單。怎麼自己沒搞清楚就打電話問客人是否沒結帳就離開,真的是非常不禮貌耶。

點餐前服務專員還特別說若覺得餐點或服務方面有任何問題,歡迎隨時批評指教,餐廳方面會認真改進。原本還真的有考慮要去找那位專員客訴,說他們家的商業午餐真的水準太差,還有打電話問我是不是沒買單就離開的事情也太離譜,但想想後,還是沒付出行動。因為冷靜後一想,老娘我真的是再也不想來這裡吃飯,就算現在餐廳真的有些行動或反應,那…又怎樣?反正我就是不會再來,也不在乎以後到底變得怎樣了。

綜合來說,商業午餐很可憐的,除了主餐絕對糟糕之外,其他的表現有好有壞,換句話說,整體水準參差不齊,然而服務態度還算不錯。就…這樣默默的結束食記部分吧…。

最後,愛拍團不是當假的,要笑容滿面的留下合照紀念


等電梯時,大家利用玻璃來張全體合照。


再偷拍一張大家都在忙自己的照片。


要是主菜不要這麼糟,有著舒適環境跟美妙用餐氣氛的杜樂麗,絕對會是一家好餐廳的啊…可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