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也不知怎麼的特別想吃也愛吃牛肉麵,

上網搜尋了幾間口袋名單,

就先從東大路上的揭家牛肉麵開始一一征服吧。

 

牛肉麵90元。

才剛端上桌立刻就聞到香味撲鼻而來的牛肉麵,

略帶筋的牛肉塊燉得入味且一咬即化,

厚重的道地外省口味很得宅女蔓的喜好,

一塊接一塊吃到整個停不下嘴。

 

湯頭清爽不油膩,同樣也是濃濃的道地外省味道,

呵~我好喜歡這種彷彿記憶中童年所嚐到的好滋味。

 

再說麵條,可不是一般常見的粗條麵甚至刀削麵而是細麵條,

不過這細麵意外的有咬勁,

略微的硬麫芯口感跟軟嫩的牛肉塊意外相配。

 

強要挑缺點,就是以習慣較清淡口味的宅女蔓來說,

這牛肉湯真的是太鹹了,讓我超級想狂加些白開水來稀釋過多的鹽分感覺。

 

牛肉乾拌麵95元。

新竹揭家牛肉麵

看照片就知道,牛肉塊一樣給得超級大方,

以90元~95元的價格來說,不得不稱讚揭家牛肉麵給料給得超級大方啊!

 

乾拌麵會附上一碗牛肉清湯,

不過與品嚐牛肉麵的湯頭時的感想相同,無敵鹹!

 

好吃的滷味,

完全不需再淋醬油或香油等額外的調味料,

端上桌的原味就是最好吃。

滷菜全都香Q有味,

會讓人有想要每樣都瘋狂加點的衝動。

不過這裡的滷菜可不便宜喔,

像我們點這樣一小盤就要上百元,

建議點菜前先詢問價格,免得結帳時傻眼。

 

這天吃完揭家牛肉麵,宅女蔓才恍然大悟,

原來我愛的是這種傳統的外省味道啊。

邊吃就好像邊回到小時候讓大人帶著,

在台北市街頭或許哪個不知名的路邊攤,

吃著外省口音厚重的北北們一手煮麵一手吆喝的那個畫面裡。

 

 

最好吃的滋味,是「懷念」的滋味…

 

 

 

附記:

如果牛肉湯能夠不要那麼鹹,一切就太完美啦。

話雖如此,難得能在新竹發現我覺得美味的食物,一定會再去光顧的啊。

下次我會記得隨身攜帶白開水,呵。

 

 

揭家牛肉麵

新竹市東大路三段373號

03-5364668

營業時間:110:30~14:00,17:00~20: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