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超音波師沒費太大心力,馬上就找到BB了。看到立刻顯現在螢幕上的「東西」,喔~真的是蝌蚪耶!好小一隻,很可愛捏

 

我必須承認,此時腦海中浮現的是很多媽媽都說第一次看到BB會有股想哭的衝動這件事。老娘有認真的想想自己此時此刻的情緒,好像…沒有想哭耶。不過特別是當超音波師說喔~北鼻在動喔的時候,這小蝌蚪就給我啾~的動了一下,好像迫不及待的趕快來表現一下。哈,這時覺得螢幕上一顆不知是啥的蝌蚪頗有趣,好好玩喔。這樣想…應該不會太無情吧…哈哈哈哈哈。

 

不過正在長出來的小小手腳都看得出來咧,不能否認,老娘還是打從心裡覺得這小人超級可愛的啦。

090504(一)第一次照到的超音波

 

 

接著超音波師開始說這是頭、這是尾巴,喔,就是屁股啦,超音波師趕緊修正,自己「補充」說明一句,笑死我了。又說這是心臟啊、什麼跟什麼的。還說小朋友著床的位置很好,沒子宮外孕,也說媽媽的子宮跟輸卵管都沒問題,是單胞胎。超音波師邊解說,其實我是就邊在想說屁啦!最好這樣你也看得出來,不就是通通都一團小東西而已咩,哈。但我還是繼續演出很仔細聽超音波師說話的樣子,總不能第一次跟小朋友見面就給他老娘是個愛吐槽別人的機車鬼印象吧(雖然…這是事實…哈)。

 

最神奇的是小朋友居然連心臟都有了耶,老娘整個大吃一驚。然後超音波師還特別指給我看,說那個白白的小點點,一直很有力在跳動的地方就是心臟,還馬上放大給我看,要不要這麼貼心。經過放大圖仔細一瞧,這下才真的覺得小人的形狀好明顯喔,心臟也真的碰碰在跳咧。超音波師說這台機器剛好聽不到聲音,但沒關係,可以看心電圖,就給我看心電圖。吼~看著波紋在圖面上跳動,覺得這真的是我的寶寶的心跳嗎?應該是吧~嗯,就是耶~好神奇喔!

 

不過超音波師這時又說了讓人很吃驚的事情,他說依照目前拍到的BB大小,其實BB大概已經有九週多了喔。瞎米!又比剛剛黎醫生說的八週再大了一個星期多==。老娘默默的震驚,默默的把褲子穿好,準備拿著這些這片跟報告再回診間找黎醫生。PS照陰道超音波是要把外褲跟內褲都脫下的…剛開始傻傻不知道,還想說照超音波不是就拿機器在肚皮上掃來掃去嗎,幹嘛叫我脫褲子…好害羞喔,一點心理準備都沒有(是說…要什麼準備啊,切)。不過自從懷孕開始產檢後,真的沒啥下面的隱私權…醫生護士看透透…說不害羞是騙人的啦,阿桑還是有衿持的咩。

 

第二次回到診間,今天的運動量會不會整個太足夠,樓上樓下跑兩趟。黎醫生看著照片跟報告,說BB的實際大小又比預估的再大一些,不過這是正常的(誰叫老娘不記得重要的日子)。黎醫生還說不然就先「暫定」這樣啦,反正真相只會越來越明瞭,越後面就越能知道BB到底多大。哈哈哈哈~我快笑死了,黎醫生講話要不要這麼有哲理,輕鬆的咧。最後黎醫生交代6月1日再來產檢,到時差不多已經滿12週,若確定BB的心跳就代表BB有正常的長大而且流產的可能性降低很多,會發媽媽手冊給我。

 

於是乎~來也一陣風、去也一陣風的產檢,就在老娘慌慌張張的跑了一個下午的情況下結束了…。ㄜ,精彩嗎?應該還好(睜演說瞎話吧,正常人都會覺得很好笑吧,哈),就是自己耍白癡,差點變成想大便卻馬桶產子這一部分比較白爛吧。但經過這一折騰,真的確定肚子裡已經很實在的有個掛尾巴的牛寶寶來報到,起先我都已經想說要不乾脆生個小虎了說。好像事情注定好了就是這樣,大家緣分到了就碰面,也很符合我們兩個想要的順其自然原則。只是心中還是沒有很踏實,因為我真的可以算是在「意外」情況下發現懷孕的,似乎心理準備還做得不夠。

 

但幸好老娘雖然神經大條,卻好像也有莫名的第六感。所以之前覺得是重感冒而去看醫生的時候,都有特別跟醫生說明我現在正有生小孩的計畫,雖然還不知道有沒有小孩,但請醫生小心用藥。每位醫生聽到後都表示說沒問題,他們只開孕婦能吃的藥給我,加上那時剛好也是腸胃嚴重的不適,醫生說開太重的藥也沒用,我的身體根本沒辦法負荷。還有一位醫生最可愛,他邊說保證藥不會有問題還邊來個精神訓話,要我放心的好好去生小孩,絕對不會讓我吃到對小孩不好的藥。還有現在台灣人都生得太少,要多生幾個台灣之子來提升台灣的競爭力才行之類等等的。啊~醫生,我那時都病到快昏了,你講那麼多,我真的笑不出來呀。

 

也因為老娘這神奇的第六感,讓我再把三位醫生開的藥單拿給黎醫生看時,醫生檢查完就跟我說藥都沒問題,不需擔心。呼~鬆口氣,萬一真的因為自己吃到不該吃的藥去害到寶寶,那為娘的我會內疚一輩子的啊(老娘還是很有為人母的責任感的,哼)。另外,我也問醫生,那為什麼我之前還是有MC來啊?結果…黎醫生看了我一眼,也是默默的說:喔~那不是經血,其實是早期不穩定的出血,著床性出血。

 

靠喲!!!老娘還一直以為是病到命快去半條所以才導致MC怪怪的咧,還想去看婦科、吃中藥調身體。看,原來是已經有了!差的咧,我真的要說,看書上寫的跟自己真的碰到時都不一樣,真的。看書就是知道喔~可能會出血、可能會誤以為是MC但實際不是。但誰知道自己真正遇到時是這樣啊~爆。

 

再來,偏偏老娘以前有得過很嚴重的腸胃型流感,那時的症狀就跟之前的情形一模一樣啊。腸胃超級敏感,吃了東西就想拉。全身酸軟無力,整天只能昏躺在床上,坐著也不舒服,躺著也不舒服,怎樣都不舒服。嗜睡、精神很差,然後病情有時好,但好了又變壞。看~誰會想到這就是書上寫的懷孕初期可能會出現類似感冒的症狀這件事。

 

還以為是自己在感冒前忽然的克制不住胃口大變,整天都想吃炸雞排、鹹酥雞、漢堡、薯條、可樂等等沒營養的垃圾食物,而老娘也毫不客氣的卯起來狂吃,所以才會遭到現世報,馬上來個世紀難得一見的可怕超級腸胃型感冒…。然而等我確定有了也給醫生檢查過後,問每個生過的朋友或同學,大家都說這樣應該要趕快聯想到是懷孕了啊。挖哩咧~難道老娘真的給電視洗腦太深,以為想嘔吐才叫害喜,加上之前的經驗,才會覺得其他這些會讓人覺得命去半條的東西都是感冒!

 

而且我以前都不相信什麼有人懷孕了卻不知道,想說那都是騙人的,虎爛的,誰會懷孕自己不知道,看MC沒來也該瞭吧。這下好了,我就是那個活了超過三十歲,卻不知到自己原來有了的蠢蛋。各位同協啊,那個很像準時報到的MC卻量怪怪的,原來就是有可能懷孕啊,記得去給他驗一下吧。只能說幸好沒搞出三十好幾還想大便卻馬桶生子的戲碼,不然哪是上社會版頭條能解決的事情呀,想紅也不是這樣瞎攪的吧,切。

 

總之,老娘的白爛發現有了的之經過,除了很無厘頭的笑笑看過外,特別是各位女性同胞,請拜託記住這些北七的經驗啊:

 

第一、只要生小孩的行動開始,管他是不是離經期還很久,只要有不舒服一定要去看醫生,不要亂吃成藥。而且看醫生時,一定要記得跟醫生說你已經準備生小孩,請醫生開孕婦可吃的藥。免得萬一真的這期間有了寶寶卻吃到不該吃的藥而有遺憾啊(記住也不能照X光喔,或是照之前一定要跟醫生詢問專業意見)。

 

第二、雖然覺得MC有準時來,但只要量怪怪的,就算人沒不舒服,也要先驗孕確定一下。才不會真的是初期不穩定的情形,而通常此時都需要多休息好安胎,或是需要給婦產科醫生檢查,尋求專業協助。千萬別像老娘一樣白癡,還以是感冒到身體出問題才讓經血的量怪怪的。

 

第三、任何像是感冒的大小症狀都可能是害喜,所以若又剛好在MC前後發生,也別懷疑,還是先給他驗一下吧。不是只有乾嘔才叫害喜…這件事…我知道了…。

 

 

有關發現小寶寶來報到的事情先寫到這裡,接下來的事情就有喜悅也有煎熬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