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7週的寶寶左右腦室都已經且持續發育,由這張照片看得出來。但也就是因為寶寶的腦室正在發育,又拜現代超音波的高科技照相技術,讓超音波師跟我們說BB的左右腦室各有一顆約0.5cm的脈絡叢囊腫…。ㄏㄚˊ~啥是什麼腫?那是什麼東西,我從沒聽過啊…。瞬間腦筋一片空白,完全不知該如何反應,總覺得應該要問點什麼問題,但又不知要怎麼開口。

 

本來還想繼續胡鬧說妹妹你這樣有像ET喔~但話還沒說出就聽到晴天霹靂的消息,好像洩了氣的皮球,完全沒力。

 

 

超音波師把有問題的照片釘在報告上,要我們拿著回診間跟黎醫生詢問。老實說,我整個人緊張又恍神,只知道跟著蔥先生一起走,無力又無神的回到診間找黎醫生。黎醫生看了報告,只說因為寶寶的腦室照到脈絡叢囊腫,為了怕染色體異常,所以我還是要做羊膜穿刺。

 

 

另外,因為是照到有問題,所以沒滿34歲也是可以有健保2000元的補助,不過還是要自費七千多元。喔…我無力的回話,但…到底什麼是什麼腫的啊?我還是不知道啊。覺得醫生應該要主動跟我們說明才是,或是乾脆我們主動的尋問醫生細節,但…嘴巴完全不聽使喚,根本說不出話來。蔥先生暫時也呆掉了吧,他也沒多說什麼。

 

 

黎醫生看了行事曆,說這個星期六早上就來做羊膜穿刺且開了預約單給我。喔…那…是醫生做嗎?對,是我幫你做。喔………好。接著護士交代說當天直接到櫃臺繳錢然後到地下室的超音波室報到等唱名就可以了。然後…我們兩個一頭霧水又心情超差的…就給他走出診間…。

 

 

一路上我一直在忍,就是不想演出在路邊崩潰、嚎啕大哭的丟臉畫面。不過在回新竹的車上,實在是忍不住了,跟蔥先生只說一句:怎麼這樣啊…醫生剛剛說的到底是什麼啊?那麼多同學、同事、朋友生小孩,我都沒聽過誰的小孩有被照到有問題啊?萬一真的有問題怎麼辦啊?於是…老娘就在車上默默的流下幾行控制不住的老人目油。

 

 

蔥先生應該也是被我突如其來的反應給嚇到,一直跟我說應該沒事啦,現在先不要自己嚇自己。他甚至連你看妹妹多貼心,知道你想做羊膜穿刺,她就讓媽咪可以順利做的無厘頭安慰話都說出口了。

 

 

唉呦~誰想要因為被說可能或是怕有問題,所以非得做穿刺的啊,那跟自己主動要做的意思完全不同。不得不做好無奈,特別是雖然不覺我們是世界第一等健康,但也從未認為自己或老公的基因會出問題,還是寶寶可能在成長過程中自己出現毛病的呀。尤其對第一次聽到這個專有名詞的新手爸媽如我們來說,真的太讓人手足無措了。

 

 

回到家後的印象模模糊糊,我只記得晚上洗完澡後上網想找這什麼鬼的腫的資料卻一直都找不到。蔥先生果然還是比較鎮定的,在我抱怨說都看不到資料後,他一出馬立刻就找到醫生早上到底跟我們說了什麼專有名詞。直到晚上的這個時候,我們兩人才搞懂「脈絡叢囊腫」是個什麼東東。(參考網頁:

 

 

不過看到照到脈絡叢囊腫可能會是唐氏症的高危險群,就算報告指出大部分的寶寶在穿刺結果出來後都證實是健康的寶寶,我還是忍不住再次偷偷哭。真的很害怕自己的寶寶會不會就是那個「萬一」呀…真的超難過的說。蔥先生很努力的安慰我,叫我不要亂想,寶寶應該沒事。雖然心情還是非常沮喪,但我也不想再哭了,因為我也不是這種個性的人呀。這一晚睡得很不安穩,甚至做惡夢,夢到自己的寶寶有問題…最後一大清早就被惡夢嚇醒,再也睡不著。

 

 

隔天也沒心情上班,按耐不住情緒,我又上網看了很多關於脈絡叢囊腫的討論。果然看著看著又忍不住偷哭,真的超難過的啦!在差不多把前幾頁的文章都看完後,我就不想再看了。因為就算大家說沒事、不用擔心,也是在羊膜穿刺結果正常後才能說啊。我現在連穿刺都還沒做,一定會擔心的,而且再擔心也沒用,因為沒人可以保證什麼,重點就是要羊膜穿刺的報告正常才行。

 

 

這個星期過得好煎熬,只要有人問到說最近還好嗎、寶寶如何等問題,我就會受不了又想哭。所以我乾脆都不上網,不想跟朋友MSN,更別說講電話了,免得一個人在這一頭悲從中來。平常我就不是愛哭的人,但這個特別的幾天裡幾乎哭到超過老娘不知幾年來累積的次數。吼~不但心情難過,連身體都很受不了。而且我也發現,媽媽情緒消沈,寶寶也顯得很不安,那種抽抽抽的感覺真的都跟以前不一樣。所以我很用力的鼓勵自己,心情要好一點,最多就是跟蔥先生哭個兩滴眼淚,讓他秀秀就好了。

 

 

撐著,好不容易來到星期六。一早準備好就出發往中山前進,要去做羊膜穿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