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在我乾站差不多五至十分鐘,又拖著行李箱準備自己想辦法去宿舍,而要買票進站時,突然在很不起眼的一角,發現一個嬌小的女生拿著寫有我名字的紙牌,我當然朝她走去。

「妳就是差差差啊?」
「對啊~」
「怎麼妳剛剛沒出現啊?」
「咦~沒出現?可是我剛才出站時都沒看到妳耶」
「喔~那沒關係啦,反正有等到妳就好了」
「咦~,真不好意思,害妳等這麼久~」
「啊~不會啦~那我現在帶妳去宿舍」
「喔~好啊,謝謝妳喔,麻煩妳了」
那位去年十月就到同一學校、之前也住同一宿舍的學姊,就告訴我要怎麼去宿舍,要坐到哪站,要在哪裡換車,而且還陪著我一起坐車回宿舍。

等我們都到月台後,我這才又漸漸回神,
「咦~既然我們是要坐到青砥再換普通車到差差站,那為什麼要我坐到上野?SKYLINER不是也有停青砥,這樣我不就又要往回坐?」
「對啊,所以我們自己從機場坐回來時,都不會坐SKYLINER,又貴又多花時間」
「那~為什麼那位接機的女士要我這樣坐車呢?」
「喔~那位女士應該是差差公司那邊派來的人員吧?」
「ㄏㄚˊ~什麼差差公司?那跟學校有關係喔?」
「不是啊,那是妳要住的宿舍的總公司啊」
「喔,是這樣~」
「所以老師才會跟妳說在車站會有人來接,就是那個總公司都會派人在上野車站等所有要入住他們公司宿舍的留學生,然後再一起帶去總公司簽約」
「不過剛剛在等妳的時候,那個差差公司的人已經走了,所以我就直接帶妳到宿舍」
「啊~那我不就沒簽到約了嗎?怎麼辦啊?」
「不知道耶~唉~妳不要擔心啦,他們一定會派人找妳的啦~妳想,他們有可能讓妳這樣白白住宿舍嗎?」
「可是我錢都已經繳好咧」
「那也沒差啊,他們不找妳就算啦」
就這樣,我們兩個邊坐車邊聊,我才終於知道所有事情的來龍去脈。

原來,學校那邊” 根本『不』知道”我要坐哪班次的飛機,所以根本無法派人到機場等我。而且,不是老師親自接機,而是會請學校裡其他已經待比較久,也住同一宿舍的其他台灣人的學長姊到機場接機。這樣一方面會讓新生比較安心,也可以更快認識宿舍裡的同學,或是直接透過前輩瞭解一些相關或需要注意的事宜。那位要接我的學姊,雖然老師事前就已經跟他取得共識,但老師始終沒告訴她我的班機時間,學姊也總不能傻傻的一個人一直在機場從早等到晚。她還是在我已經到機場時才知道我已經到日本了。我們兩個推敲之後,應該就是那位媽媽打電話給老師,老師才急忙聯絡她,學姊才趕快衝到上野車站等我。

可是,這時我真的就百思不得其解,因為還是代辦自己在三月多時就告訴我,我是坐「四月三日華航CI100」的班次,而且代辦還說她都已經跟學校聯絡好,怎麼老師會不知到我的班機時間。學姊聽了之後也覺得太扯,不過更離譜的是,學姊一問之下,啊~原來我們兩個找的代辦都同一人。

「喔~那就沒什麼好吃驚的了,因為那個代辦當初也是這樣跟我說,結果我到機場時也差點沒人接機。幸好我在出發前已經在網路上找到同樣念差差日本語學院的前輩,兩個人聊了好幾次,也都熟勒。所以後來老師找他來接機時,我們兩個在機場碰面時還嚇了一跳,想說也太有緣了。唉~妳真的比較倒楣,什麼事都出錯,也沒人接到妳。嗯~沒關係啦~反正我有找到妳,也確實帶到妳就好了。這樣我跟老師也可以交代。」

我一路上就很不好意思,因為要讓學姊幫我抬超大行李箱。尤其,由車站到宿舍又是一段很久的路程。總算熬過這一切,到達宿舍時,我真的鬆了一口氣。

進門跟寮長報到後,寮長居然呆掉了。
「什麼,今天沒有人要入住啊?妳說的這位差差差,名單上的入住日確實是寫明天啊,不然妳看~」
學姊一直說不可能啊,學校給她的名單上是我今天會到達啊,而且我也確實到了。那瞬間,我心裡真的是想說最好不要跟我說沒地方住,那我鐵定現在立刻打電話回台灣,好好跟那位超誇張代辦對質。好在,寮長很開朗的說「還好我都準備好房間了,沒問題,上去吧」。直到看到房間,把行李放好,也處理完一些小手續,順便聽取寮長講解一些管理規則,學姊帶我見一位由另一代辦負責,但念同一學校、也住同一宿舍的女生,大家聊幾句、吃過晚飯、洗完澡休息後,我才終於確定一切都沒問題,才真正放下心中大石。

想想,今天所有一切都不對。在機場CHECK-IN時,發現回程機票訂錯日期,我只好在付超重費時自己請櫃臺順便幫我改訂班機。到機場後,沒人"真正"接機。到上野,又差點遇不到學姊,也沒人帶我去差差公司簽約。到宿舍後,寮長又說我的入住日期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