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蔥一起來過黃金週假期,真的是件令人非常開心的事。只是沒想到我們兩人連在找代辦都有相同的「遇人不淑」的命運,真是的(﹀︿﹀’)。

話說小蔥在找「差獅旅行社」代為訂購機加酒行程時,偏偏遇到位即將要離職的超不負責任職員。那懶惰鬼根本不想替小蔥解決單人機票,卻需要訂雙人房的問題。不肯積極解決問題就算了,居然還在旁邊亂出餿主意,說什麼「叫另外一個人『偷偷』混進去,不要被發現就好了」。大家看看,這是在旅行社工作的人該說的話嗎?我就不信那個爛職員會不知道有人這樣企圖混進飯店偷住,飯店方面會睜隻眼閉隻眼,假裝不曉得。明明我們就是要付錢,為什麼要顧客做這種偷雞摸狗的事情,搞得好像在做賊?

但那個爛職員或許是因為即將離職,心思早不在工作上,所以也找些很差勁的理由敷衍小蔥,不肯幫他解決住宿房間的問題。結果我只好在半天的課程結束後,急急忙忙的自己一個人直接跑到飯店交涉。跟對方用我的超破日文講了半天,終於從多訂一個單人房,每天要付一萬出頭日幣,到最後飯店方面給個小折扣,每天多收八千四日幣,然後換成「稍大」的單人房。

其實跟日本人打交道就是這點好,只要你事先誠實相告,並且好好請求幫助,對方就算心裡不高興,還是會努力找個雙方都滿意的解決方式。所以原本飯店方面是說這種情形沒辦法改變房間,除非旅行社有更改通知,再慢慢交涉成不然就是另外多訂一間單人房。就在我決定多訂房間,並且照樣付一天一萬多些日幣,四晚共四萬多日幣的費用後,反而是飯店業務員主動說不然就破個例,讓我們兩人住稍微大一點的單人房,然後打個八折,收個八千四日幣。我當然立刻連聲應好,再三道謝後,愉快的步上回宿舍的歸途。那時,才真正鬆了一口氣。否則小蔥來玩時,我們兩人可能連住宿方面都有問題。

我們住宿的赤坂陽光飯店(http://www.yokohotel.co.jp),房間實際樣子就跟網路上照片一模一樣。單人房真的有些小,絕對不適合住兩個人,但雙人房看起來似乎就還蠻舒適。跟之前來日本住宿的東橫INN相較,兩者房價都差不多,但東橫INN的早餐是固定式,每天都是御飯團、味噌湯,赤坂陽光飯店就是多些菜色可以選擇,但基本上,每天早餐的菜色也都沒變換。大家可以從下面我跟小蔥在餐廳享用早餐的照片,稍微看到些菜色。

明明我就覺得飯店早餐還OK,但小蔥就是提不起胃口,怪~

看看,我就卯其來夾了一堆菜色,早餐就是要這樣嘛~看起來多開心,而且吃飽就可以省下中餐的餐費囉~

小蔥居然叫可愛小藤椅幫忙揹包包,害我都快笑死了~怎麼那樣可愛啦~

不過若要論到硬體設備,雖然整體都差不多,東橫INN給顧客的感覺卻比赤坂陽光飯店來得好很多。因為沒去別的房間觀察,所以只能就我們住的單人房來說,房間裡居然沒有梳妝鏡,對女性而言,真的稍微有些不便。還有,房間裡居然沒有冷暖氣機設備,可能因為是中央空調吧,所以只能轉「冷氣」強度大小。但…我想調暖氣啊~。害我頓時有點呆掉,在日本居然沒暖氣調整開關,實在是太不尋常了。而且只有我最討厭的中央空調,實在是有些無言。另外,房間裡的衛浴間真的是小得嚇人,不知是不是因為我們住單人房的關係?大家可以看看我照的照片,很清楚可以感受到那「狹小」的空間。不過我居然忘記照房間整體的樣子,真是美中不足。

第一眼看到這『超小』衛浴間時,真的有點傻眼(◎﹏◎),不過很乾淨是最重要的。日本就這樣,什麼都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超可愛的小牙膏,好喜歡呦~沒想到牙刷也是特好用,陽光飯店的衛浴用品這項超強,可以得到超滿分!

赤坂陽光飯店其實位子還不錯,就在千代田線上,要去什麼景點都很方便,可惜有些小地方讓我覺得不如東橫INN。其實這次本來也是打算住東橫INN,但我們太晚預約,又碰上黃金週,整個星期飯店都大客滿。也因此只好請小蔥麻煩旅行社另覓飯店,卻運氣不好「又」碰到不負責任的職員,實在是…有點想大聲吶喊「命啊~」的衝動。但赤坂陽光飯店卻有一點是其他飯店都比不上的優勢,就是這間飯店的浴巾『吸水力』超強,隨便擦擦頭髮就乾了七八成,連洗淨的衣褲用浴巾按壓掉水分,就完全不會再滴水,真是太好用了,害我都很想買一條回來用。真的,從沒用過這麼好用的飯店浴巾!

我覺得去日本玩真的不需要住很多星星的飯店,這樣會多花很多冤枉錢。最好的方式,就是自己訂機票,再另外訂商務旅館。這樣可以省下很多不需要的飯店住宿費用,又可以享受到跟飯店一樣的乾淨住宿環境,實在是很適合窮人家的花小錢卻大享受的消費方式。唯一要注意的,就是這種小飯店或商務旅館一般而言,房間真的都不大,若是喜愛絕對要有較大房間的旅客,就不建議去住宿這種省錢小房間。大家還是要找自己荷包能負荷,又符合自己喜好的旅遊方式,才能玩得愉快喔!

嘿嘿~最後再來張小蔥穿浴衣的照片,沒想到他穿這麼好看說~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