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拿到婚紗照後,台北的朋友們對於我跟小蔥這種比較接近「年輕人」風格的照片,大多讚不絕口,也比較能欣賞我們這種跳脫傳統的婚紗照。不過這種被稱讚的飄飄感,在前幾天把婚紗照拿回阿蔥高雄家讓男方的一些親戚朋友看時,瞬間消逝無蹤。這下才發現,也不知是不是南部人真的比較保守跟傳統,對於我們的「新潮」婚紗照,就連年輕人都不是很能接受。

何謂「新潮」婚紗照,解釋給你聽。

首先,去頭。
   

還有去腳。
   

兩個人分這麼開,好像會「分開」,不好!男生還被截掉一半,你看看,多糟糕!
   

再來,相片都「黑白」(對我們自己來說當然有「顏色」啊,哪裡「黑白」?)。
            

不然就是沒顏色(有啊,攝影師就是利用極淡白的素雅背景,來表達結婚的高貴優雅感)。
       

都不看鏡頭(看不到正面)。(咳咳,這是一種「fu」,懂不懂啊,「fu」啦~)
   

人這麼小,到底在照什麼啊?(哇咧~照片取景當然要有變化啊,難道要每張拍起來都像大頭照嗎?你喜歡,我可不喜歡)
  

連要再另外多花錢買有「其他閒雜人等」出現的照片這點,也被長輩念到耳朵直接長繭。
   

甚至在我們偶經中山北路的婚紗大街時,蔥媽還企圖對我「再教育」,一直要叫我去看她心目中「理想」的婚紗照。就是那種人很大顆,幾乎每張都正面,而且背景花花綠綠,顏色多到讓人有些受不了的婚紗照。當然啦,我就打哈哈哈的假裝沒聽到,還說「不用了啦」而混過去。怎樣,我這人有時也很「大膽」吧,直接跟蔥媽說不想過去看,真是找死而不自知(嘿嘿…蔥媽應該覺得我是死小孩,還沒嫁就敢忤逆婆婆…)

總結來說,在整本幾乎都被「嫌棄到有剩」的相片裡,南部的男方親友「勉強」比較能接受的大概只有海邊跟棚內比較有色彩的照片。譬如:
       

或是被說像小S的照片(哪裡像小S啦?小S很漂亮耶)。
      

另外像是在學校照的「全身彩色」照片,也比較受好評。
      

唯一一張被說稍微還可以接受的淡雅色系的白紗照,理由是兩個人都笑得很甜,看起來很幸福,所以勉強能過關。
   

再說到我們的放大照,跟小蔥就是不想選大家都會用的正面沒POSE的有些小無聊照片,才特別選擇這張童和邊拍,邊說「結婚後就要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具紀念性照片。
     

果然高雄的男方親戚劈頭就說,幹嘛選這樣,要也是選這張啊~人又大又清楚,又是正面,而且身體有出現,這樣才「端正」,才有「水」嘛。
     

小蔥聽完大家的七嘴八舌後,只默默地說,ㄟ~我們就是故意要跟別人不一樣,不想選大家都會選的照片。哈哈哈,我在旁邊聽了都覺得好好笑。小蔥說完,天空一群烏鴉飛過,大家就沒再特別「說」什麼了。

聽完大家的評語,對於沒辦法取悅到每個人的喜好,雖然有些小小失望。不過重點還是在於婚紗照主要是讓「我跟小蔥」看的,兩個人都喜歡比其他人是不是「全」都喜歡,更來得重要。

而且,我跟小蔥本來就是有點愛搞小小低調叛逆的個性。當初就是看上童和很會利用「故事性」這個角度來拍攝兩個人「專屬」的婚紗照,讓照片出來的感覺有別於一般傳統的婚紗照此點,才特別指定童和。不是說拍傳統類型的婚紗照就不好看,單純就是我跟小蔥比較不喜歡死板板的婚紗照片,而是想要能拍出符合我們「低調搞怪」個性的照片。

直至看到這些比較保守派的反應後,我才理解為什麼當初作功課時,在網路上看到關於童和的兩極評價。真的喜歡這種風格婚紗照的人,愛就愛死,相對地,討厭這種老是破格、搞灰階把戲、人物及環境取景角度不愛牌理出牌的婚紗照的人,批評也批評的要死。

嗯,反正這世界本來就是要有多種不同的風格變化,才會顯得多采多姿嘛。我跟小蔥沒辦法在現實生活裡盡情搞叛逆,就只好在唯一一次當主角的婚紗照理,盡情表現「原本的自我」囉~哈哈哈。

高雄的外婆、蔥媽、舅舅、舅媽、阿姨、堂表弟妹們,就委屈你們忍忍啦~再怎麼看不順眼,也只有請客會把婚紗照擺出來的那天嘛。撐一下,眼睛一閉就過去了,嘿嘿嘿~(還沒嫁過去就開始搞陽奉陰違把戲的媳婦  敬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