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5日暨白天跟下午的忙碌後,晚上又馬不停蹄的跟小蔥的高中同學聚餐。這次的聚會場所,選在統領二樓的「蔥花」。
         

一聽到餐廳名字,我都快笑翻,一直跟小蔥說:你幹嘛自己吃自己。而且小蔥下午打電話給104問蔥花的電話以便預約時,還不知道怎麼解釋「蔥花」兩個字,只好跟104的總機小姐說:ㄘㄤ ㄚ(台語)。聽到這麼生動又活潑的形容,不但我口中的開水差點噴出,聽說電話那頭的接聽小姐,也是一個噗吱笑出來。

蔥花也是欣葉的關係企業,一想到又可以吃到欣葉美味的餐點,就算一點都不餓,還是忍不住嘴饞。蔥花的招牌菜全都在這塊招牌上。蔥花來囉~對,沒錯,小蔥來了(噗)。
         


上階梯可以看到整片牆上全垂掛珠簾。
          

壁面上還有復古又兼具現代感的圖案。欣葉真的已經完完全全擺脫傳統台菜餐廳給人的印象了。
     

裝潢是走昏暗的極簡路線,再配上一些顯眼色系的道具,整個就是很有現代感。
     

生意好得不得了,客人爆滿(所以很難橋角度照相)。不過店內客人此起彼落的交談聲不絕於耳,很吵,不適合情侶約會或大家悠閒聊天。
    

桌紙上還有印些有趣的文宣。
     

主角「蔥花」兩個字出現了。
     

看看菜單,其實單價也不便宜,跟欣葉差不多。可是這邊居然不像欣葉,有提供免費的地瓜稀飯,還要自己另外點麵飯類的主食,害我有些小不爽。(蔥花只有在宵夜時段才有提供免費的地瓜稀飯,真機車~明明價錢就跟欣葉差不多啊,又沒比較便宜,幹嘛那麼小氣!)
     

菜色寫了滿滿兩大面。
   

瞎米,商業午餐居然這麼貴!嚇~還不點不識貨咧,那我寧願不識貨,一點都不商業的感覺…。
      

吼,連飲料都不便宜,馬上決定只要喝開水就好。切!人家欣葉還提供好喝的潽耳茶咧,這裡都沒有、這裡都沒有~
      

點菜前先跟好笑的「蔥花」合照。
    

小蔥當然也要跟好兄弟蔥花一起照相囉。
     

這次的聚餐,又狂點了一堆好吃菜。卯起來吃完後才想到,阿咧,我不是明天要穿禮服嗎?這樣狂吃,像話嗎?會不會明天禮服就穿不進去了…-.-(後悔也於事無補的貪吃鬼)。

來到欣葉,怎麼能不點又嫩又沒豬腥味的豬肝片呢。
      

蔥花膠原。很清脆的口感,好吃。
     

蜜棗什麼魚的,因為是不合我胃口的甜口味,所以不怎麼想嘗試,但小蔥說好吃。
     

肥腸煲又出現啦,不會太辣跟油膩,好吃。
       

中戲毒很深的客家小炒也再度上桌,味道普普通通,可以不用再點了。
       

蕃茄海鮮湯。雖然料新鮮且蕃茄湯的味道不錯,但份量太少,不適合分食。同樣不會建議大家點,除非少人數且極度想喝湯時再考慮吧。
       

嗶嗶高麗菜。把高麗菜、培根跟一些高湯一起放進熱鍋中自然燜熟透。高麗菜清脆,培根不過鹹,且整道菜幾乎都無油,非常好吃喔。
     

第一輪就點了滿滿一大桌的菜色,吃得很過癮。一碗白飯20元,雖然剛開始覺得怎麼賣這麼貴,其實那白飯好~大一碗,我們都快撐死了,果然有值20元。如果小食量,建議點一碗兩人分食即可。
    

青龍皮皮ㄘㄨㄚˋ。上菜時才恍然大悟,喔~原來是青椒加皮蛋,很有趣的菜名,也好吃喔。
    

菜名好像是麥田捲手還什麼的名字,很特別,就是讓你猜不到原來就是很簡單的「炸花枝圈」四個字就能解釋清楚…orz。味道普通,也可以不用再點了。
    

甜點是另一個胃裝的,所以就算撐死,也不能放過欣葉的杏仁豆腐啊。呵呵,還是那麼好吃~
   

熱騰騰的麻糬,不過呴,居然要自己單點,人家欣葉台菜都是用送的啦~
     

蔥花的東西也都好吃喔,不過既然訂價跟欣葉台菜差不多,卻又比欣葉台菜少了免費提供的地瓜稀飯跟麻糬,我想,以後我一定是選擇到欣葉台菜用餐,不會再到蔥花了。而且欣葉台菜的整體用餐環境也比較好,不會發生對面的朋友在說什麼,你都聽不太清楚的狀況。拜託~我又不是去訓練聽力順便讀唇語的啦。

現在對欣葉餐廳的印象好極了,下次誰要跟我一起去吃?大家一起肥死吧,哇哈哈哈哈哈哈(好像永遠都沒辦法跟沒形象瘋狂大笑擺脫不了關係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