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一陣暈車後,大概中午時分到達第一個景點,莫拉夫斯基。大家先到餐廳享用第一道捷克道地餐點,鱒魚大餐。捷克人(還是幾乎所有的歐洲人?)都會在自家的花園(庭院、窗台)下苦心種花跟做各種擺飾。就連餐廳旁的小賣店,屋外都有特地擺木製水車,而且水車上還有放一尊小巫婆。不要以為巫婆是邪惡的喔,對捷克人來說,烏鴉、巫婆跟小丑三樣東西,可是幸福跟幸運的象徵呦。
     

等會用餐後要到鐘乳石洞的接駁交通車,領隊VIVI暱稱為小火車。其實來此度假的外國人士(很多德國人跟俄羅斯人)一般都是徒步走上鐘乳石洞,不但可運動健身還能順便吸收此處樹林的芬多精。如果今天是我自己來,我也一定是走路上去,感覺距離還不會太長。可是咧,大家也知道,別說旅行社要抓行程時間,就算是特地預留時間讓大家有機會可以散步,我看也沒幾個人會願意自己走路上鐘乳石洞。台灣人真的很不愛走路耶,到哪裡都希望最好能坐車、坐車、坐車(小蔥應該就是最佳的代表人物)。雖然有點惋惜不能自己悠閒的慢慢踱上鐘乳石洞,但想到能坐可愛的小火車,就覺得還是蠻不錯的收穫。
     

餐廳旁邊的小賣店,是間很可愛的磚瓦屋。門口有兩位辣妹店員在抽煙聊天。連平常看了根本沒感覺的可樂大陽傘,配上捷克美麗的屋子跟路燈,都變得很有味道。
     

此時正是最涼爽宜人的天氣,外國人全都選擇戶外用餐區。一樓是用餐區,二樓是住宿區。自助旅行要是來這邊,我看光悠哉散步就可以讓你散個三天都走不完,好大一個區域的度假中心。不過若沒自行開車,要到此處似乎不太方便。一路上真的好像沒看到什麼大眾交通工具載著遊客前來。真的是有些可惜,不然我一定會大力推薦喜歡輕鬆度假的朋友來這邊,像外國人一樣悠閒的過個好幾天的假期,不是很棒的事情嗎。

路上有很多年輕的小朋友,VIVI說應該是來此「校外教學」的俄羅斯小孩。天啊~會不會太幸福啦,能到這麼美麗的景點進行戶外教學。不過我想這些小朋友可能根本沒什麼幸福的感覺,因為大家都是一副很無聊的表情。只能彼此胡鬧,或是在看到我們這些難得一見的東方面孔經過時,自己窸窸嗦嗦的猛說些聽不懂的外國話。偶而跟他們微笑,這些小朋友還會害羞的別過頭去(當然也有死小孩是一臉很不屑的表情啦)。
        

外國人真的很愛享受在戶外悠閒用餐的浪漫。
     

暈車的噁心感尚未退去,我搖搖晃晃的走入餐廳。一樓右手邊是餐廳,樓梯上二樓的住宿區。
     

還不錯的室內用餐區,不用想也知道,只有最怕熱跟曬太陽的台灣人是坐在屋內用餐。
    

歐洲的可樂貴得要命,一瓶居然可以賣到台幣七八十元,吼~長這麼大從來沒這樣想喝可樂過。真的是,難道印證那句話,就是東西不貴人不愛啊。剛到捷克的前幾天,用餐時我選擇的飲料一律都是果汁。原先我還以為可以喝到新鮮果汁,結果不管哪家餐廳,果汁都是濃縮還原那種很苦又不好喝的果汁。忍耐幾天後,我決定餐餐都點可樂。這樣好像可以再多賺些克朗回來,還可以跟我最討厭的濃縮還原果汁說掰掰,噗。

餐廳的服務人員不管男女,一看就覺得都還是年紀很小的弟弟跟妹妹,而且還都是俊男美女喔。吧台旁的零食櫃有賣捷克當地的點心。
    

餐廳已經先擺好生菜,醬汁自己加。我個人非常愛吃捷克的生菜,因為都很新鮮,吃起來青青脆脆,口感極佳。另外要特別說的,就是捷克的蕃茄甜到不行,超級好吃。馬鈴薯也不像在台灣一般吃到的又乾又澀,而是水分足夠,鬆鬆軟軟且帶有甜度的馬鈴薯。因此就連小蔥這種超討厭吃根莖類食物的人,都愛上捷克的馬鈴薯,卯起來狂吃。

再來,就是我特愛每餐都無限量供應的五穀跟全麥麵包。我真的天天又每餐都瘋狂吃麵包,感覺吃越多賺越多(窮酸人心態再次上場)。在台北,同樣一個餐桌麵包大小的全麥或是五穀麵包,可以賣到35元耶。但是在捷克,卻能讓妳吃到過癮,還是對他們來說很平常不過的一般平民麵包。喔~捷克人真幸福,餐餐都可吃超級好吃的麵包。

當然啦,同團也是有人不喜歡吃生菜或是「很難咬、根本沒味道」的麵包。對這些人來說,自然會覺得捷克這些餐點完全無法吸引他們,也不會給太好的評語。我只能說,剛剛好這些食物都是我的最愛,理所當然吃得非常起勁。
    

看到沒,就是那籃麵包,我的最愛啊。每次吃飯時,同桌都幾乎都是只有我一個人在狂嗑麵包,而且我有辦法一個人就吃光整籃麵包喔。到後來小蔥都會企圖遏止我,但…沒用,我照樣狂吃。因為我實在太愛吃這種全麥跟五穀麵包了,常常主餐都還沒上,我光吃麵包就已經吃飽了。

小蔥因為聽同事說捷克的啤酒好喝,所以也學人點啤酒。但真不是我要說,這傢伙根本不會喝酒,還愛學人。每次點啤酒(黑啤酒)或是紅(白)酒,都是喝沒兩口就沒辦法再喝,都要跟我搶果汁或可樂。所以到後來我也會乾脆跟他說,不會喝也不喜歡喝酒就不要點酒類吧,有嘗試過味道就好了,還是點你最愛的可樂吧你。

濃湯味道足夠也不會太死鹹,好喝。主餐的鱒魚非常新鮮,肉質很棒。可惜我因為嚴重暈車,都沒什麼食慾,只好看著自己最愛的鮮魚,乖乖的躺在盤中。飯後甜點的冰淇淋,我原先一直以為是像台灣的餐廳,隨便挖個一球冰淇淋就應付過去。沒想到一端上來,大家都驚呼一聲。因為…已經吃很飽了,沒辦法想像還會端上一碗滿滿的冰淇淋加上水果跟鮮奶油的飯後甜點。看在是自己也很愛的巧克力冰淇淋的份上,就算因為暈車而噁心想吐沒食慾,我還是拼了命吃了很多、很多。呼~超滿足的一餐,只是我都不太敢吃,很怕一吃就會反胃想吐…。只能眼巴巴的看著食物被端上又收下,真的…心疼…我的錢啊…。
    

開動前,請捷克人司機Paul為大家示範如何正確「解剖」鱒魚。原來餐廳在料理時已經從鱒魚中間剖開一條漂亮的切痕,要享用鱒魚時,只要順著切縫把魚肉翻開,再細心剔除中間的魚骨,就可以很優雅的吃魚肉大餐啦。看我的技術也不錯吧,很順利的漂亮切下魚肉跟分離魚骨。
   

雖然不舒服而吃不下,還是要做做樣子拍照。小蔥喝下啤酒的瞬間,他接下來的表情,不是很好看說…噗。
   

吃完午餐後稍微到外面透透氣,準備待會要去參觀鐘乳石洞。作怪表情時被小蔥偷拍。
    

抬頭看看天空,很棒的藍天耶。
    

搭乘小火車的地點就在餐廳旁。乘坐前先跟可愛的小火車合照一張。出發囉,要去看鐘乳石洞。
    

很快就到達洞穴入口處的遊客中心。胖肚子老爸很悠閒的坐著外邊。
    

遊客中心旁賣冰淇淋的小車,顏色繽紛到一個不行,真的很有夏天的氣氛。
    

也學老爹來張裝悠閒照吧。
    

要準備入內參觀囉,牆上的溫度計表清楚標出各種溫度。1914跟1933代表年代,分別有其意義。
   

鐘乳石洞內不能拍照,到達戶外連接點時,可以讓大家拍一下紀念照。我覺得很像看到花蓮太魯閣的感覺,當然太魯閣的規模比這裡大得太多,唯一相同的,就是景色同樣都很美。
   

鐘乳石洞內真的很冷,但我看大家都沒穿太多,很猛。只有我跟小蔥穿大外套,感覺…也太害羞了,好像都跟別人不一樣。不過小蔥一直堅持要帶的超級寒流大外套,此時若不穿,不就浪費從台北扛來的意義。所以我還是捨命陪君子,就跟著小蔥一起穿丟臉大外套啦。

最後是坐小船出洞穴,這時候可以拍照了,趕快留念。
    

觀光客乘坐的小船跟船夫,乘船是非常有趣的體驗喔。
    

整個鐘乳石洞參觀行程到此結束,大家下船。鐘乳石洞雖然規模不是很大,但裡面的景色很值得一看喔。
    

再次乘坐小火車下車。
   

回到遊覽車上後,大家就接著前往帖契,這個充滿十四世紀風情的歐洲小鎮。

莫拉夫斯基可能因為交通不是十分便利,所以之前做功課時,也不見有自助旅遊者前往。但其實此處真的是非常適合一家老小到此悠閒的度過夏日時光的好去處。坐在遊覽車上時,我開始覺得幸好這次的捷克行是跟加利利的團,不然純粹自助的話,一定是不會安排這種交通不便的景點。再說我真的認為,捷克吸引人的地方百分之一萬都不會是布拉格,而是這種充滿很道地歐洲悠閒風情的小鎮。

一上車就又開始暈車,只好邊想吐,邊期待帖契的美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