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車子就停在網球場旁邊,因此換完禮服跟造型後,自然就從這條行政中心前的大道開始拍攝。童老大聽著我們的故事,就要我們像一般走路,或許應該說,像以前在學校散步般,自然的聊天、散步。路上的車子、路人、學生,通通都是我們的最佳見證。這樣沒經過特別安排姿勢的自然風格照片,就是我跟小蔥最想要的呈現。因為,以前在學校時就是這樣,每天都很平常地走過這上下課必經之地。
    

其實在這棵老樹旁的照片蠻多張的,但小蔥都不喜歡。他認為自己雙手高舉在樹上的姿勢,有被當成「大猩猩」的嫌疑。哈哈哈,聽到小蔥不想選照片的理由,我都快笑死了,因為…也太貼切了吧!原本我是想挑一張「爆笑照」(其實童老大本來是想搞帥氣的浪漫,但被我們「搞砸」了,變爆笑照片,哈)留作紀念,但小蔥堅持不可以選這種會讓他「丟臉一輩子」的照片,所以…我只好放棄這樣壞心的念頭。但我真的很喜歡童老大安排的各種故事性,反覆狠狠地下評語用力批評各張照片後,我決定選這張作美麗的回憶照。明明是很芭樂的姿勢,但…主角變成自己後,再看到場景想到以往的種種,就變身為最有氣氛的婚紗照了。我真的無法確切形容出看到自己婚紗照時,那種感動…。
         

順著斜坡往下走,我們先在福園拍照(可惜我覺得照片不優,一張都沒選),再順著電腦教室旁的小階梯而下,來到以前會辦所在地。唉~會辦早就變成學生訓練中心,真的讓人感慨。以前那個放了四張長桌、一堆鐵椅、鐵櫃、塞滿歷屆留言本、活動記錄的中工會辦,真的只能靠舊照片來回憶。但沒關係,至少商館一樓的中庭永遠都在。活動的彩排、做海報、無所事事的聊天,通通都在這裡。童老大要我們邊想著以前的種種,邊指導我們拍照。有點老舊的照片感覺,真的很搭配這樣的故事情結。
     

你牽著我,我依靠著你,淡江中工會,真的是個奇妙的地方,替我倆牽起一輩子的情緣!
    

由商館一樓中庭,再走回上面。我超愛這條小樓梯的感覺,又跟童老大說我們以前也有在這邊教室考試,然後考完或考試中間的時間,就跑到會辦休息、唸書的事情。童老大一聽這麼有情節,當然二話不說,開拍!在這裡拍的照片我幾乎張張都愛,但真的沒辦法把所有照片通通都買下,只好一邊暗暗痛哭,一邊刪照片。最後決定留下兩張,第一張是兩個人在情緣樓梯上甜蜜互望,彷彿停在那永恆瞬間的照片。樓梯的中國風雲朵圖案,又是另一個讓我驚豔的地方。我只能說,童老大,你真的太厲害了。抓到的每個點都正中我的愛好啊。
    

另一張彩色且全身的照片,一看就愛到不行。初透過螢幕看到時,不但驚訝我們可以有「九頭身」的模特兒身材,兩人眼神中所流露出的感情,經由背後過度曝光的白色跟眼前的彩色兩相對比下,更顯濃厚。童和的照片之所以讓人愛不釋手,就是他都有確切的掌握到新人間的情感交流。
     

由商館往宮燈大道走去。淡江人怎麼能不拍宮燈教室?小蔥果然開始講宮燈姊姊的故事,我想,童和聽這故事,也應該都聽到耳朵長繭了吧…,好像每個回淡江拍照的淡江人,都會說一次…噗。藍天白雲,飽和的光度,再加上童和的取景,我們就化身為時尚雜誌封面的最佳男女主角了。超愛這張照片,原本還想選來當放大照咧。後來怕會被長輩說看不到臉而念到死,只好退而求其次,就是謝卡囉。如果改天我想做放大海報,除這張外別無第二選擇啦!
         

清新自然的感覺,是童和要讓我們重溫學生時代的安排。兩個人都好像學生,一起手牽手上課羞羞臉喔~童老大開玩笑的說,逗我們笑。但事實上,我們就是這樣的心情,所以笑得很自然。
    

拍照時,寒假期間上班的行政人員一直隔著窗櫺,笑瞇瞇的看著我們。小蔥說我們兩人都是淡江的校友,所以回來拍婚紗照。行政人員笑得更開心,一直恭喜我們。那種感覺,就像受到自己家人祝福般溫馨。
    

你的眼中看見我,而我的眼中,也看到你。自然的情感交流,童和真的一直抓著我希望的照片基調,幫我們創造最棒的過去與未來的回憶。
    

超級喜歡童和把宮燈教室拍得色彩飽和的照片。透過這樣的顏色,我跟小蔥的回憶很清楚的整個表現出來。用這張笑得很開心的照片,作為我們大三時,在宮燈教室相隔上課一整年的完美註腳。不過這麼浪漫又溫馨的照片,在童大師喊中了的下一秒鐘,就立刻發生家爆事件。小蔥要跟我胡鬧所以抓著我的肩膀瘋狂搖我,猛搖再猛搖,搖到童和都大叫不要再欺負新娘啦,沙其瑪要跑上來制止,靜雯則嚇到不知要說什麼。呵,真是不好意思嚇到大家,但…我們…真的是平常就這麼暴力相向耶。沒騙大家,我們就是連拍婚紗照時,在外人面前,還是很不客氣的「自然」呈現自己。哈,要不是這樣「不在意他人眼光」,怎麼能拍出這樣自然的婚紗照,嘿嘿嘿嘿…。
    

結論,很美的照片背後,通常都不美啦!ㄎ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