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進入本文前,先說個小小題外話。

捷克行的遊記之所以拖這麼久都沒進度,其實就是因為我不想面對在Písek整個直接拍壞掉的照片啦。當然,我知道,可以用後製把照片顏色拯救回來。不過說真的,每天還要顧及工作,實在沒這麼多美國時間搞這些小動作。拖久了,就越發不想面對這不能說的祕密啊…。只是捷克行的遊記再繼續拖下去也不是辦法,自己都快受不了一直看不到終點的遊記尾聲。所以囉,現在還是心臟強一點,就…勇敢的寫下去吧。各位看官們,如果不嫌棄爛照片,就懇請賞臉再往下看。要是真的不想殘害自己的視覺,也麻煩大家不用客氣,直接離開這被磚塊敲到頭,才會一鼓作氣亂拍照片到底的文章吧。

附註:幸好爛照片只出現在這明明很美,卻被我們拍成變很有鬼魅氣氛的Písek(時這話題很敏感,小孩子不可以亂說話喔,幸好最刺激的時間點已經過去,呼~),否則我一定會昏倒加吐血啊。錢,很難賺滴。歐洲,也不是能說去就去滴。下次,照片一定要好好拍啊。這次的阿哩不搭照片,就留個證據,一方面當作我們在捷克耍笨的回憶,一方面也提醒自己,下次拍照時WB可別亂調啊!!!


===以下,進入本文===


由於整個行程的時間掌握很精準,所以VIVI就利用由庫倫洛夫(CK)到瑪麗安斯凱(ML)之間的空檔,帶大家到Písek小鎮逛逛。

為什麼要到Písek小鎮小鎮?因為這裡有座比查理大橋更具歷史的古橋座。猜猜看橋墩中間的木頭座是幹嘛用的?答對,贈送本人熱吻一枚~(哈,感覺比較像是懲罰遊戲耶)
  

這裡曾經發生過非常嚴重的洪水災害,立牌上的文字,清楚記載了當時的情形與天災所造成的傷害。
  

我們很幸運耶,居然能剛好碰到河畔邊有沙雕作品展覽。(怪怪照片的殺人兇手出現了,就是小蔥臉上那付帥氣的太陽眼鏡啦!)
  

河邊這排房子真的很美,可惜照片拍得不好。對不起…Písek。
  

西方女性就是跟東方女性不同。太陽這麼大,腦袋裡想的不是穿長袖、撐陽傘、塗防曬,而是很悠閒的,一個人輕鬆享受陽光。我,不認為自己有能耐這樣曬太陽,因為…光是走幾步路,我就覺得自己已經快被烤焦啦~
  

走過這短距離卻非常有歷史的橋樑,由在橋頭邊所看到Písek的地圖可知,Písek真的是個非常迷你的小鎮。
  

果然是小鎮,連市政廳都很小巧可愛。
  

在市政廳前的小廣場,看到很炫的重機。
  

真的,老師在說沒在騙人的啦,照片是證據!在歐洲會騎重機的絕對不是什麼阿湯哥還是不來得比特啦,都是一把年紀的阿公,甚至還有阿嬤,酷得咧~(PS:我嚴重懷疑,阿公跟阿嬤在大熱天穿大皮衣外套跟皮褲騎重機,純粹只是為了把自己搞到中暑好有機會吹冷氣吧,我光看到那一身行頭就快熱昏了…)
  

雖然停留時間不久,但我跟小蔥兩人還是卯足勁,加快腳步把Písek靠河岸邊的範圍全部逛一圈。對,沒錯,我們就是那無法悠哉享受風景的二人組,非把鞋子走破否則不甘心的說。當其他團友們都悠閒的坐著喝咖啡、吃冰淇淋時,有兩個瘋子,已經不顧一切頂著大太陽,還扛著腳架,在捷克展開瘋狂行腳的拍照之旅。

我們由廣場旁美麗建築物旁的小巷走入,一路上幾乎都沒什麼路人,整個城鎮悠閒得不像話。我跟小蔥兩人,邊快步閒晃,邊恣意欣賞美麗的小鎮景色。
  

就算是小鎮,還是擁有自己雄偉的教堂。這裡,真的很美,特別是在當下,這裡幾乎只屬於我跟小蔥。那種感覺,非常奇妙(真的走老半天都沒看到其他人,很誇張)。
  

捷克的建築師真的都是藝術家,就連路邊的普通房宅,都畫上精美的地區圖案。那種用心,看了就讓人感動。
  

在捷克,不僅居民悠閒度日,連小狗都一派輕鬆得不得了啊。哈巴狗睡成這樣,完全不把路人的腳步聲當一回事,有夠可愛的。
  

這家雜貨店的老闆娘不僅養狗、愛狗,還愛屋及烏,在門前掛起Dogparking垂勾,how sweet~
  

在有限的時間裡,我跟小蔥只能匆匆一瞥這個美麗的小鎮,終於又繞回河邊,也到了集合的時間。
  

趕快架起腳架,在美麗的小鎮河邊,留下紀念合照。
  

出發到ML的路上,又再次領略到捷克的藍天、白雲、綠地之美。
  


延伸閱讀:
想看看Písek原本該有的美麗色彩嗎?CAT家的捷克遊記也記錄到這一部分,大家有興趣的話就點連結進去瞧瞧囉。散步的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