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恭喜!祝福!狂賀!

☆婷妹妹,星期六不能去參加妳的溫馨感人豪華婚宴了,嗚…妳跟阿緯的喜酒我已經等好久了,沒想到最後關頭居然是來了個沒辦法參加的結果。雖然不能親自到場給你們兩位俊男美女祝賀,但,我最真摯的祝福心意,可是不會有那麼一丁點減損喔。

˙阿緯,你要好好照顧婷妹妹喔,一切就拜託你了(嗚…好像自己要嫁女兒,很有一個人想在電腦前爆哭的衝動)。
˙婷妹妹,真的說一萬個恭喜都還不夠表達我深深祝福你倆的心意。未來的日子一定是充滿不確定的不安全感,但我相信,阿緯跟你絕對會堅定地一起攜手走過。結婚,需要衝動。既然結了,也就不要再擔心、擔憂與害怕,勇敢的踏出每一步,展露出你最美的笑容吧。

記住咧,我們幾個人可是要組團去找你們觀光的喔,婷妹妹你是擺脫不了我們的,哈哈哈(那個…最好是德國團,YA)。

===
☆被小蔥的員工旅遊打亂計畫,不得不跟青樺幫的第三次聚會說後會有期。各位姊妹,好好的玩啊,預祝大會成功!

2007.11.01(四)

☆昨天回台北,剛好碰上萬聖節。路上很多穿著各式花俏造型衣服的幼稚園小朋友,在老師的帶領下,到附近商家去玩「treat or trick」的遊戲。我看旁邊還有一些家長手拿DV記錄下一切活動,那認真的神情分明比自己家小孩還厲害好幾百倍。另外也有讓我印象深刻的花絮,就是阿公阿嬤在外籍幫傭的牽扶下,也跟著小朋友一起進行踩街活動。有一位幫傭甚至還得再另外抱一個小嬰兒在手上,然後陪著另一個較大的哥哥或姊姊,一同參加學校的活動。

看到這樣生活化的教學活動,除了感覺現在的小孩學外語的方式都很輕鬆活潑,確實有做到寓教於樂的方式外,我也不禁深深的感慨。爸爸媽媽拼了命的賺錢,提供孩子們最好的教育環境與物質生活,結果…孩子們生命裡重要的活動,為人父母者卻幾乎一律缺席。取而代之的,反倒是家中不可或缺的幫傭成員。

看到那些幫傭們小小心的看著小小主人,跟著笑、跟著拍照的畫面,我突然鼻子一酸耶。一方面是覺得優質的幫傭確實能替雇主們善盡照顧家人的職責,一方面也是想說父母們的角色很大部分的都由幫傭們取代,然後在小朋友已經習慣身邊有這樣的人在照顧自己時,幫傭們卻常常得面臨回國的問題。這樣的成長環境,對小朋友來說,真的好嗎?

☆昨天我一路看到至少五團的萬聖節小朋友逛大街戲碼,小小朋友們全都玩得很開心。可惜來不及拿相機,不然真想拍下穿蜜蜂衣的那位小女生,呴~超級可愛,好想「巴」兩掌喔(哈,我看到可愛小朋友的直覺反應就是好想揍下去,各位爸爸媽媽怕了嗎?我是變態大嬸,喔呴呴呴呴)。

☆晚上在看康熙的星光十強表演時,聽完林宜融的歌曲後,我馬上就跟小蔥說:我真的很喜歡林宜融耶。歌聲好聽,人也很可愛,很有梁靜茹剛出道時的感覺。沒想到小蔥居然回答:哈哈哈,已經來不及了,妳已經嫁給我,是我老婆啦~。楞了好久,不知道小蔥講這話是什麼意思。

N秒鐘後,我才恍然大悟,馬上很「開心」的邊演邊跟小蔥說:唉呦,幹嘛這樣,把人家的性向說出來~,我們自己知道你是「障眼法」就好啦,不用這樣說得明白啦。

小蔥…無言(內心默默地旁白:我幹嘛這樣給自己找麻煩,還以為說了個很幽默的笑話咧。沒想到…那傢伙…居然一個人…演起來了…還演得這麼高興…早知道就閉嘴,讓一切都悄悄的過去就好了…)←早知如此,何必當初,哈哈哈哈。

☆今天氣溫突然驟降,新竹風變好大喔。

☆明天就要跟著小蔥去員工旅遊,希望氣候保持穩定啊。大家的驚喜明信片,就快出爐囉(有誰還沒給我地址,要快喔,慢一步就跟不上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