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品元糖口冰品
高雄市左營區裕誠路157號


吃完鹹食「鼎晉豐」,要幹嘛?哈哈哈,當然就是直接到旁邊的「品元」報到,吃甜食啦。看到這排隊人潮了沒,這還算少的囉。真的是很誇張,這家品元可以從開店到關店,門口排隊的可人一刻都沒少過。
  

其實這家店我從好早以前就看到,當時也就已經發現有客人在排隊,不過情況還沒這麼「嚴重」。蔥妹說品元是自上次高雄冰品節時,以芒果雪花冰打敗「婆婆冰」拿下第一名後,才造成這樣瘋狂排隊的現象。還有啊,在沒得名次前,品元甚至連這個「品元」的店名都沒有,就只是一家門口簡單掛著寫有八寶冰啊、薏仁冰招牌的冰品店。
  

生意好到頂下隔壁純粹當作用餐區。吃冰的客人一直都在翻桌,來客沒停過。但小蔥這時提出個疑慮,就是怕品元會變成第二個「海之冰」。小蔥說小時候的海之冰,真的是料多味美價錢又實在。可是自從報章雜誌及電視大幅報導讓海之冰名氣暴漲之後,海之冰的冰跟飲料的品質就每下愈況。確實,好久以前跟小蔥一起去吃海之冰時,就對糟糕的服務態度還有惡劣的用餐環境留下不好印象。甚至連重點的冰品都沒報導說得那麼好吃,當下立刻就把海之冰打入冷宮,再也不想去光顧。

希望品元能繼續維持這種好食物的品質,不要像海之冰啊…有名之後就不行咧…。
  

紅豆雪花冰。紅豆煮得粒粒分明但又卻綿密細緻,豆香味足夠。雪花冰完完全全就是純牛奶做成,根本不用像外面的店還要再加煉乳,整個吃原味啊。品元還有個超級讚優點,就是不管什麼料都給得非常超級實在。紅豆給很多,雪花冰也給很多,然後這麼大一碗,才25元?30元?35元?(哈,我又再沒記性了)。PS感謝ck586網友熱情提供正確情報,紅豆牛奶冰一碗售價40元。

第一次吃到因為雪花冰太純正,品質一級棒,奶味濃到保證沒辦法一個人吃光一碗。因為吃沒幾口,就會由於太正點的奶味而有些噁心,所以除非你就是愛死奶味且不擔心反胃的人,否則建議大家一起分食。
  
↑↑↑
不管是哪個價格,大家憑良心說,是不是都很便宜。在新竹,啥料都沒有的不好吃豆花,小小一碗隨便也要至少40元。這裡給這麼大一碗,還不用40元,根本就是賺到了。我想,同樣的這碗雪花冰若搬到新竹,新竹這些黑心店家沒賣到50元以上,絕對不會善罷干休的!

我點的綜合剉冰,要自己先到台子選料,然後再拿著碗去櫃臺秤重算錢。我拿了幾乎半碗,而且全都是很紮實的料,譬如芋圓、粉粿、芋頭、珍珠、大紅豆等等的料。這樣滿滿的一碗去秤重,結果42元!!!媽啊,會不會太便宜跟划算啦。

全都是自己超級愛吃的料不說,這樣拿了滿滿一碗,「才」42元耶。那平常那種小小一碗,什麼鬼料都看不到就要賣45元的剉冰,是在坑人坑個什麼勁啊。再次,再次,再次覺得品元你可要爭氣點,千萬別變成爛店啊,因為…我真的是愛死囉,可以自己瘋狂亂拿愛吃的料,而且還超級便宜!!!
  

品元的剉冰是淋黑糖糖汁,所以吃起來特別香甜,很有古早味。
  

咦~不是已經剉好一碗冰了嗎,幹嘛同樣照片再PO一次?哈哈哈,才不是這樣咧~因為啊,喔呴呴呴,說來真害羞,就是啊,因為啊,我給人家料拿太多了啦。蔥妹說一般剉冰能秤重個25元就很了不起,結果我跟瘋子一樣,弄了個差不多兩倍的價錢。所以老闆娘就很帥氣的說要是冰不夠,請自己拿盤子再去櫃臺「免費加冰」。

吃到後來覺得沒剉冰有點不過癮,就拿著盤子再去櫃臺加冰。然後啊,真不是我要說,老闆娘你也太會做生意了,他居然問說要不要再免費加黑糖糖水。唉呦,這怎麼好意思…馬上說好,加下去啊。看到沒看到沒,免費免費!!!一切都是免費耶~要在新竹,哪來的免費啊,沒再多收個10元、20元怎麼可能讓你多拿到一咪咪黑糖水。

結果…就是我又多了一碗跟沒吃過一樣的剉冰!哈哈哈,小蔥就說我是用42元去換人家兩碗冰,等於一碗21元的意思。不過說實在話,這樣一碗冰吃兩次,真的太over了,雖然吃得我~超級過癮,但也差點撐死!
  

在大家的努力下,終於吃光光,YA~
  

這次親自領教品元的厲害,就能瞭解為什麼生意這麼好的道理。真的希望品元能長久都維持這樣的好水準,我以後回高雄都想要去吃~。嗯,改天來去試試看燒仙草好了,聽蔥妹說同樣也是一級棒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