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不是看到雜記介紹,我都不曉得原來北埔的好客陳記仙草這麼有名與好吃。記得之前幾次來北埔時,仙草店內始終擠滿食客。我這人又是最討厭湊熱鬧人擠人,難怪每次都過門而不入,沒親口試試看到底這仙草是有多好吃。剛好今天的北埔很冷清,沒有遊客大搶食物,當然心情愉快的進去點碗招牌仙草凍,期待等會送上桌的美食。

陳記仙草就在老街上,很好找。不過我上門消費的時間點真是爛,剛好芋圓沒了要等新煮的一鍋。這一等,也不下十到十五分鐘啊。
   

好不容易才盼到我的招牌仙草凍。這一大碗仙草不但份量夠,芋圓跟花豆的配料也放得多,重點是,每一樣食物都好好吃喔。仙草凍每一匙挖起來都是沈甸甸的飽滿感,送入口後吃到的是仙草的彈嫩Q勁與清爽。真的跟一般店家用市售的仙草粉所煮出來的仙草凍完全不同,手工的真材食料確實有夠讚。

芋圓雖然比不上九份的賴阿婆芋圓來得讚,但同樣也是吃得到「新鮮」的「手工」味道。芋圓個個都地瓜或芋頭的香氣十足,且軟嫩中帶QQ彈性,好吃。花豆熟爛卻依舊維持綿密口感,浸泡的糖汁也不過甜,配仙草凍跟芋圓剛剛好。

原本不太想加奶球,很怕奶球的人工味道會搶掉食材原有的口味。不過因為除了花豆有甜味外,仙草凍跟芋圓都是很純正的原味,就是沒味道啦,所以若不加奶球,整碗甜品就會變得沒什麼味道,於是最後還是加上一顆奶球。

ㄟ~沒想到加上奶球後,整個味道就起了非常微妙的化學變化。奶球的人工甜味、香味與花豆的蜜汁相混,讓仙草凍不但更滑潤,芋圓也更Q嫩,還做出一種甜味上的層次改變。整碗仙草凍吃起來就是清爽的甜味,一點都不會有奶球那種人工味道的膩。個人覺得應該跟台中的瑪露連仙草可同列北部與中部的仙草凍龍頭了。
  

店家名片資訊
  

======
延伸閱讀:介紹得很不錯的網誌(蒲公英的飛翔:新竹北埔陳記仙草
======

吃完名不虛傳的陳記仙草後,沿著老街回頭走,準備取車。途中,又經過一口菜包啦。
  

就算沒什麼遊客,一口菜包還是賣得搶搶滾。蒸好的菜包才放上台子,沒兩下就被大家搶得精空。
  

我愛吃的草仔粿外皮的菜包居然早就賣完,切~生意會不會太好。只好跟著排個小小的隊,等下一籠的菜包。
  

小蔥都不愛吃這種傳統小吃美食,所以我只意思買一個自己吃。小小一個菜包10元,卻不止一口喔,嗯…大概兩口才能解決,呵。現場飄散的傳統菜粿香味讓人顧不得剛蒸好的菜包熱呼呼很燙手,直接張口就吃起來。
  

裡面的鹹味餡料炒得入味也夠味,配上Q勁十足的彈牙不黏口外層粿,又是一個好吃啊!
  

其實北埔還有一家手工現做的客家傳統麻糬我也是每到必買,不過今天因為肚子不餓,又吃了仙草凍跟菜粿,就只好先戒戒口,還是不要買跟吃吧。免得等會消化不良,腸胃不適。

這樣一想,突然覺得北埔可推薦的傳統美食小店真不少耶,像是粄條店、擂茶店、麻糬店,通通都是我愛吃的食物。呴,北埔都已經來過好多次了,這些值得光顧的店還是吃不膩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