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市兒童育樂中心:昨日世界

遊樂世界的大小設施,想坐的都玩過一遍,就從入口旁的樓梯走上,來到昨日世界。
  

進入昨日世界後,順著指標先到神話世界。這部分是以前到兒童樂園時未見的,所以個人還覺得蠻新奇。不過照片在上傳時好像傳到不見,現在才發現也懶得再補齊,只能請大家參觀一下官網裡的介紹。

接著,到民俗童玩區踩高蹺。這好像是繼小學某年級時玩了唯一一次的踩高蹺後,生平第二次挑戰。不要看那高蹺似乎不高,要站上去就得先花點技巧。好不容易搖搖晃晃可以踩在高蹺上,又要想說怎麼可以不摔死的前進。吼~整個平衡感與操作技術大考驗,粉難!最後終於讓我「好像」前進了幾小步,YA~意思有到就好,看來我也是沒太笨嘛,ㄎㄎ(很容易就為小事而心滿意足的傢伙)。趁沒跌得鼻青臉腫前,拍完照紀念就趕快換安德烈先生。


剛剛我在玩時,這個安德烈在旁邊指導得跟什麼似的,頭頭是道咧。結果輪到他自己,玩沒兩下就放棄,好像也沒成功呦,只能擺小臭臉拍照咧。哈哈哈~還是我厲害!(死小老百姓就是很容易因無聊事情而驕傲自滿)
  

童玩區旁就是民俗工藝區。這一大片的屋舍都是採傳統閩南式建築,真的很有進入時光隧道的錯覺。每一間屋內都分別展出不同的傳統工藝主題。乍看之下,還以為居然有穿著古裝的工作人員配合主題演出,而且還能定格不動那麼久咧。結果走近一看,啊…是假人…。整個眼睛大脫窗,馬上被安德烈先生來個回馬槍取笑一陣,以報復剛剛我譏笑他不會玩踩高蹺的「恨」(我們兩個人…真的就是這麼無聊!)。
  

海報上的國寶老先生當天有在表演捏麵人喔,以前小時候我也最喜歡買捏麵人了,好懷念呦(老人都只記得當年好…)。
  

真的能用的懷舊牌汲水器。
  

好小的時候,記得到比較傳統的萬華、圓環等地區,都還看得到這種「丁阿喀」(騎樓)。
  

大紅燈龍高高掛,非常有氣氛(電影也很好看喔)。
  

安德烈先生這時很累,臉色很臭中。
  

參觀完這一個區塊,沿著步道再往下走。八百年沒來過的兒童樂園,維護得很棒耶,不但到處都很乾淨(該不會是因為沒什麼遊客的關係吧…),還實在的感受到台北市政府有在用心經營與規劃這個大眾園地。
  

這一整排也都是傳統閩南建築,每一棟都非常漂亮,而且裡面也有不同的展覽主題。
  

大門旁的語音導覽,很可愛耶~。
  

以前要是能住在這種規模的房子裡,應該都是有錢人的特權吧。就算是仿古建築,依舊能讓遊客遙想當年的歷史。
  

我很喜歡傳統的交趾陶工藝,作品都非常細膩耶。
  
  

現在真的是對傳統台灣特有的街道景象非常感興趣,覺得就是有當代這些線條俐落建築物所沒有的渾厚美感。
  

園方在規劃時也不忘原住民館喔,不過試穿原住民服飾的價格太貴,好嚇人!只好拍拍照做紀念即可。
  

Q版的原住民人偶,有可愛吧。
  

讓我想到迪士尼「風中奇緣」卡通女主角的美麗原住民女孩人偶。耍俏皮的咧,這兩個人。
  

======
插播:

人家我跟美女宛去國立台灣博物館參觀時,因為剛好碰到免費的原住民生活體驗活動,都嘛不用錢就穿到原住民的傳統服飾了說。哈,又忍不住想YA,因為…有賺到這幾百元,哈哈哈。

那個手,不是我故意要這樣放的喔。解說的原住民弟弟說胸前的布袋真的是讓男人上山打獵累時,可以放著休息用。ㄟ,對,我們…穿到男生的服飾了。小弟弟那時很害羞的說:不好意思,沒女裝了…,我們只好半推半就的女扮男裝。

要穿之前我還很俗辣,馬上問說這樣可以嗎,會不會犯什麼禁忌啊。啊,我就是沒膽啦,寧願被當作小癟三,也不要犯了啥禁忌。但害羞小弟弟依舊只是笑笑說:「應該…沒關係…吧」,挖哩咧…,而且還拼了命地說服我們試穿咧。最後我們果然很勇敢的穿上了,若有冒犯,還請眾神明別跟小女子一般計較呀!

沒想到原住民服飾意外的這麼有流行感耶。整個多層次到不行,讚ㄋㄟ。
  

背面的圖樣也好看吧。
  
 ↑↑↑感謝害羞小弟幫忙拍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