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只要到微風,我就絕對不會錯過B1的「小南門傳統豆花」。



小南門傳統豆花雖價格略貴(一碗45元),但那豆花可真的是傳統豆花喔。豆花綿密,入口即化,而且吃得到豆子的香味。再說我最愛的粉粿以及粉圓,都非常的有咬勁,吃起來好過癮。配料不但量多,感覺上也很新鮮,湯匙一攪拌就能充分散開,不會像有些店好像把配料放很久,整坨黏在一起,或是吃起來有「粉」的感覺。

唯一的缺點,就是湯頭過甜。或許對於愛吃重甜口味的人來說剛好吧,但我每次一定都會千叮嚀、萬叮嚀,請阿桑給我減糖的糖水汁。如果你也是低糖一族,記得要點減糖的豆花喔,否則保證會被甜死。

另外,如果是冬天點熱豆花,阿桑給薑汁也是不會手軟的喔。熱熱的薑汁豆花,吃下去整個人立刻就溫暖起來,嗯~好懷念的滋味。小時候阿媽帶我去菜市場吃的豆花,就是這種感覺!

上次去看完「佐賀的超級阿嬤」,果然又到樓下的小南門豆花報到。可能因為當天是平日,小吃部門的顧客比較沒那麼多,我跟阿桑點碗熱豆花準備外帶回家讓阿媽享受美食時,阿桑還很熱情的跟我說豆花泡在熱糖水裡很快就會「走味」,回家時才吃的話,就會變成吃到有點爛爛而且沒香味的豆花。所以呢,那位阿桑就「很自動」的幫我把熱豆花換成微溫的豆花。雖然說我就是想點熱豆花,因為這樣回家阿媽就剛好可以吃「溫豆花」。要是現在就買溫豆花,等回家不就變「涼豆花」了嗎。但想到這位阿桑如此認真又熱情的介紹自己家豆花要如何吃才能吃到最真原味,我也就欣然接受阿桑的好意啦,不過就要麻煩阿媽吃涼豆花啦。

小南門豆花,真的好吃耶~是台北人的味道!我吃得可開心的咧~

PS.眼睛看起來似乎還有些浮腫,這是因為剛剛看「佐賀的超級阿媽」時,在片尾部分還是很不爭氣的偷偷流了兩滴眼淚。坐在我旁邊的日本媽媽,整個人哭得不像話~太感動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